戶口本丟了,去派出所補辦,要什麼流程和證明

2022-01-24 10:52:25 字數 5230 閱讀 3843

1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2樓:夏天金融

回答您好很開心回答您的問題,、居民需至戶口所在地所屬派出所辦理

2、需戶內全體成員到場

3、需戶內全體成員現場共同申請並簽名

4、需戶內全體成員攜帶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

需要注意以下特殊情況:

1、戶口事項涉及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例如不滿十六歲的小朋友、在冊精神病患者等),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提供監護關係憑證(例如能體現關係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監護公證等監護關係憑證)。

2、本人因故無法親自辦理戶口事項的,可以聘請律師或者公證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代辦,也可以在公安機關當面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委託人需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證。

提問好像現在補辦戶口本很方便,沒你說的那麼複雜

我的戶口本是動遷組給我們弄丟的,他們說現在補辦戶口本很方便

回答掛失並提交請求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掉、被盜後,戶主自己應及時向派出所陳述,並提出補發的書面請求(本戶的一切成年成員都須在請求上簽名)。戶主由於別的緣由不能前往派出所請求處理的,應當出具書面託付請求,並簽名捺印,被託付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的確他人可供託付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實,請求補辦

民警核實

戶口本丟了怎樣補辦?在帶著身份證,到戶口地點地派出所填寫《丟掉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掉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掉緣由後,就將進入民警核實環節。

通常,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相片是不是相同,補辦戶口本請求裡的材料是不是與微機材料庫裡的材料是不是相符。如果相符的話基本上就只用等待列印新的戶口本了。

方便的話也不是很方便,不過現在不需要戶口本全體人員去了

提問那隻要戶主本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帶本人身份證去辦理就可以嗎?

雙休日能辦理嗎?

回答雙休日辦不的呀

是的,到戶口地派出所才可以辦理,其他的辦理不了哦

提問因為我急著要買房,跟賣家要辦理過戶手續,沒有戶口本不行,所以急著要戶口本

回答那您早點去派出所辦理呀

恭喜恭喜

更多20條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補辦戶口簿所需材料 一,補辦戶口本需要提供的材料: 1,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2,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4樓:阿薩德飛

為你整理出了戶口本丟了怎麼辦以及戶口本怎麼補辦的一些處理辦法。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一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一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或者你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5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6樓:康波財經

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失原因;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補辦戶口本申請裡的資料是否與微機資料庫裡的資料是否相符。如果相符即可補辦。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身份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2,如果不是戶主,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

3,有的地方需要寫一個申請說明戶口本丟失的情況;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一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

4,或者可以先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7樓:小黑聊民生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補辦戶口本需要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補辦的書面申請,如果戶主因為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要提供戶主的委託書以及相關證明。

2.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 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3.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 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4.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5.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更多10條

8樓:

戶口本就相當於一個家庭的身份證。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個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戶籍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一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列印一個就行了,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補辦戶口本是不用繳納手續費的,一般情況下只用繳納工本費。至於工本費多少,各地又有不同,一般是5到20元不等。

法律依據:

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公民丟失《居民戶口薄》,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主不能前來辦理的,申辦人需出具戶主授權委託證明。查驗證件證明:

戶主書面申請、戶主授權委託證明;戶主或申辦人《居民身份證》。

9樓:找尋夢的點滴

補辦戶口簿需要去當地派出所辦理,攜帶戶主身份證,當地社群的證明就可以,只需交付工本費,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

如果確認己丟失,立即到街道辦或單位開證明,然後帶上戶主及其他家人的二代身份證及相關證明到公安局戶籍科或戶籍大廳進行補辦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丟了,你要持本人戶口所在的村委會(街道辦事處)的介紹信、本人的身份證到當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補辦,補辦手續不是很複雜的,補辦時只須交納一點工本費就可以了。

12樓:餜槒餜槒

戶口本丟了很簡單的,

拿著你的身份證,最好是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一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

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一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可能是需要工本費六塊錢,還是十二塊。最多不超過12塊。

你可以先查詢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的**諮詢一下需要什麼,準備好材料之後,直接去當場就可以拿到。

13樓:

拿著你的身份證,最好是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一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

14樓:取名挺難的

回答您好,為您找到以下內容,希望可以幫到您

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公民丟失《居民戶口薄》,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主不能前來辦理的,申辦人需出具戶主授權委託證明。查驗證件證明:

戶主書面申請、戶主授權委託證明;戶主或申辦人《居民身份證》。

15樓:中國智庫中心

戶口本丟失後,帶上二代身份證去派出所 當場就能拿到新戶口本,不需要所有成年人簽名,戶主本人就能當場辦理

戶口本丟了,現在著急領結婚證,可以去派出所開結婚用的戶籍證明嗎,會給我開嗎,需不需要什麼證明啊?

16樓:樑竹但詞

可以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如果哪個單位或部門藉口不行,那就是故意刁難,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

17樓:ido68猴

戶口本丟失去補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資料都齊全,當場就能拿到。

如果戶口本丟失或是找不到要去補辦新的戶口本,辦理時需要帶上本人的二代身份證(最好的選擇),也可以帶上能證明自己身份的東西,如護照、駕照等,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辦理。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也不需要額外等待的時間。

18樓:風度翩翩的天狼星

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警署開具戶籍證明。

19樓:打光棍

你好,新修訂的《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了辦理結婚登記時必需提供的證件和相關材料,具體有: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沒有戶口簿、身份證的也可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臨時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及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宣告書由婚姻登記機關提供);

三、另帶雙方近期二寸免冠合影**3張。辦理登記手續可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

戶口本丟了,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您好!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

戶口本的外殼破損了可以去派出所換嗎

不可以,損壞補辦戶口簿的按原工本費 收取。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公佈取消和免徵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的通知 財綜 2012 97號 以下簡稱 通知 要求,從2013年1月1日起對居民免徵戶口簿 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工本費。對於丟失 損壞補辦戶口簿的,仍按原工本費 收取。戶口簿收費標準如下 戶口簿 8元...

學校需要戶口本影印件並加蓋派出所公章。當地派出所不給蓋,怎麼

找教育部門 說明情況 讓教育部門出具證明 人家派出所不幫你蓋公章 又沒有違反規定與律法 學校可以根據原件核對你的影印件,學校不想擔責任,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派出所那裡,派出所有規定不會給你蓋章的。戶籍管理部門是指 啊?工作需要戶口本影印件加蓋戶籍管理部門公章,去哪蓋?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戶籍管理部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