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戶口自己的那,只拿著自己的身份證能補辦嗎?有沒有過同樣經歷的

2022-01-24 10:52:25 字數 5549 閱讀 638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戶口自己的那一頁,只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是不能補辦的,如果要補辦戶口簿,需要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去補辦,如果不是戶主的身份證是沒有辦法補辦的。

1、《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2、《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可以只拿自己的身份證去補辦自己的那一頁戶口就可以。

3樓:7神奇

全部影印來,一頁不能辦的

4樓:紐曼樞機讀

補辦戶口本,不需要一家人的身份證。如果戶主去辦,只要戶主的身份證。否則,需要戶主的委託書和辦理人的身份證。

《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5樓:手機使用者

把你們一家的戶口薄帶上吧

補辦身份證只能戶口本的自己的那一頁可以補辦嗎? 10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不可以,補辦身份證必須提供完整戶口簿,如果是集體戶口的就可以提供戶籍證明和個人頁

7樓:言午

當然啦,

補辦身份證,

需要戶口本上的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要提供戶口本,當然不能只提供本人的一頁,必須提供整個戶口本.

9樓:

可以。外省籍居民因居民身份證丟失、損壞或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需要在湖南補領、換領的,可憑居民戶口簿、居住證、學生證(學籍證明)、舊居民身份證、駕駛證、護照等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到湖南省164個跨省異地受理點申請補領、換領(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不予受理)。補領前須進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

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除按規定收取工本費外,不另收取其它任何費用,也不延長髮證週期。群眾自辦理異地受理手續之日起,30天后即可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拿自己的身份證可以去派出所補辦自己那一頁戶口本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自己的身份證不可以去派出所補辦自己那一頁戶口本,必須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申請(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一般情況下,戶口簿補辦是要求戶主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戶口簿(完整),個人是無法單憑自己身份證原件到戶籍部門補辦個人頁的。若公民個人頁丟失,應該讓戶主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前往戶籍部門補辦戶口簿。

若戶主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前往辦理,可以讓戶員帶上相關資料前往戶籍部門代為補辦戶口簿。戶員(戶口簿內其中的人員)代為補辦戶口簿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戶口簿丟失補辦書面申請;

2、戶主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3、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4、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參考資料

12樓:喜歡重慶小贊

回答可以的,持本人身份證直接到派出所列印戶口本,不需要其他材料或證明;如果你指定要打部分的戶口頁面,派出所工作人員就會打那個頁面,如果不指定的,就會幫忙打出整個戶口的所有頁面。

提問為什麼這個人說不可以

回答親,可以列印的,派出所旨在為人民服務,攜帶本人身份證即可列印

提問我父母不肯給戶口本給我,現在結婚要戶口本,可以去影印對吧!不需要其他材料

回答戶口本您影印日常生活中查詢資訊用,但是如果領證的話是不可以的哦,必須是原件

提問為什麼

回答國家規定的哦

法律規定的是本人的戶口本,不能是影印件。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更多9條

13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拿自已的身份證不可以去派出所補辦自已那一頁戶口本,要補辦,需要戶主身份證,不是戶主,不能辦理。祝你開心好運!

補辦身份證拿戶口本可以只拿自己的那一頁嗎

15樓:安德拉

辦身份證只要拿自己的那一頁,其它頁不用拿。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身份,有自己戶口頁就ok)

第一條為了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保障公民的合法權益,便利公民進行社會活動,維護社會秩序,制定本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拿自己的戶口頁去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進行辦理,照相,錄指紋,辦理週期在2-3個月,如果要加快,可以加錢,時間在一個月以內。

16樓:布冬舊聞

戶口本上有你的一頁,你想將這頁撕下?

千萬別這樣做,這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戶籍文字,不得隨便撕下。

你可直接拿此戶口本去補辦身份證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補辦身份證只拿戶口本里面自己的那一頁行嗎

17樓:遼

讓你家人去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就可以了

18樓:歸藝

自己可以去補辦嗎?拿自己的戶口本的自己的一頁,

19樓:跟你說說星星的事

回答不可以的,補辦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原件。您說的只拿您自己的那一頁是影印件嗎?影印件的話是不可以的。

並且補辦身份證不能只拿屬於自己的那一頁,他是需要整本的。

提問我是辦二代身份證現在我只拿著自己那頁的原件

回答沒有戶口本是不能補辦身份證的,我們國家規定補辦身份證必須要持戶口本原件到常住地戶口地址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

提問那剩下沒帶的拍照來也不能用了嘛

回答補辦身份證,如果是身份證過期了,也可以憑身份證直接去派出所辦理,但如果身份證丟失,您要補辦身份證就必須要戶口本原件,不能只憑自己那一張戶口本資訊去辦理。

對呀,沒有用的,沒有原件就沒用。您只能拿著您的整本戶口本原件去辦理身份證的補辦了。

因為有些人經常在外地的原因,所以戶口本經常都是不在身邊的,我個人建議最好去多辦一本戶口本,這樣子也會比較方便行事。我家就是這樣的

提問身份證過期的可以直接辦去?

回答我這邊可以。就只拿著快過期的身份證去辦理的。但是您那個地區就不一定,有的地方要求會比較嚴格。

提問就是我現在的情況是身份證過期了,只拿著自己戶口那頁的原件,還有過期的身份證都在,也不能辦二代身份證嗎?

回答對,不行,必須要戶口本整本原件。

更多10條

異地補辦身份證可以只使用者口簿我自己的那一頁紙補辦嗎

20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不可以的。

法律規定補辦身份證需要完整的戶口本,你這屬於戶口本缺損是無法辦理身份證的。

21樓:架橋築路

不能辦理。

必須要有效戶口本完整的原件。

補辦身份證,需要戶口簿的所有頁還是只需要自己的單獨的那一頁?

2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補辦身份證,是需要戶口簿的所有頁,也就是提交整本戶口簿。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3、公民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4、民在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補發身份證步驟:

1、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2、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人像採集標準為證件**為申領人正面免冠頭像,不著制式服裝,經常戴眼鏡的必須戴眼鏡照相,要保證人像清晰,無明顯畸變。

3、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二、收費標準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丟失和損壞補領,一般收取證件工本費40元。對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農村中有特殊生活困難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居民身份證時,免收工本費。

2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補辦身份證,是需要提供戶口本整本原件,而不單隻要本人那一頁的。

由於居民申請辦理身份證,相關的戶籍辦理人員是需要核對公民的地址資訊,身份證號碼資訊,因此單憑個人戶口簿一頁是無法核對公民地址資訊的,公民需要提供有效的戶口簿原件才可以辦理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24樓:欒惜鑲

戶口本頁面丟失可以申請補辦。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

8248

戶口本本人自己那丟了該怎麼補辦,戶口本本人自己那一頁丟了該怎麼補辦

戶口本本人自己那一頁丟了是需要讓戶主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新的戶口簿的,也可以由戶員 戶口簿內其中的人員 代為補辦戶口簿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 戶口簿丟失補辦書面申請 2 戶主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3 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4 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參考資料 需要戶口本登記的...

夢見自己拿著一張帶血的紙,夢到自己拿著帶血的衛生紙到處躲啥意思

夢見自己拿著一bai張帶血的紙意du味著zhi 蠻多心情感慨的dao!如果就讓這些版瞬間的想法隨風而去,真是權浪費!不如為自己準備一個日記本吧!要那種很溫馨很可愛的顏色的紙哦,在上面記下你的心裡話,就像是對著一個好朋友在傾訴!夢見自己拿著一張帶血的紙的吉凶 基礎堅實,境遇可稍得安定,而有一時之成功,...

手機卡不是自己的身份證怎麼補辦,手機卡和身份證丟了 想補辦手機卡怎麼補辦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小豔,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親 您好,不是自己身份證辦理的手機卡有2種辦法可以補辦 1 憑藉三個月的繳費單據到相關的營業大廳辦理實名制手續並補卡 2 可以帶著手機卡的開戶人身份證以及自己的身份證到電訊運營商營業大廳辦理。提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