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能不能取火車票的,戶口本能不能買火車票?

2022-03-05 12:05:26 字數 5162 閱讀 8655

1樓:雨落孤楓

戶口本可以用來取火車票的,

只是需要在人工視窗取票,

因為自助取票機不能識別戶口本,

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公佈的二十四種有效證件之一

2樓:

能,但是只能在視窗,不能再自動取票機。購票證件: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戶口本能取火車票。

二、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戶口本能不能買火車票? 40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使用者口本可以買火車票。

鐵路部門規定的25種可以購買火車票的證件中,戶口簿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戶口簿是可以用來購買火車票的。

1.5米以上16歲以下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或學生證購票。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車站公安制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購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5樓:看好拿破崙

在購買火車票時是可以使用者口本購買的,但是只能在售票視窗購買。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在出站檢票前丟失實名制車票的方法:

(1)請您主動向車站工作人員宣告,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查驗。

(2)經車站核查,有購票記錄,已購車票有效,乘車日期、車次相符,票證人一致,實際乘車區間未超過已購車票乘車區間,並且沒有出站檢票記錄的,為您辦理掛失補辦手續,收取2元手續費,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您可憑該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出站。經核查不符合上述條件的,須按規定補票後出站。

6樓:陌默無文

使用者口本可以買火車票。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可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在火車站沒有帶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7樓:職場湯達人

能適使用者口本購買火車票。

購買火車票,可以使用乘車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或者影印件進行購買,有效身份證件主要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等。

拓展資料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參考資料**中鐵客戶服務中心

8樓:草原的冰屋

戶口本可以購買火車票

一、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有效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二、購票方式:

通過網購、**訂票、代售點訂票、車站視窗、自動售票機及手機購票6種訂票方式訂票。

9樓:牙牙啊

戶口本也可以買火車票,不過,戶口本只能在人工視窗買票。自動售票機、自動取票機上只能刷二代身份證。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此外,如果身份證掉了不要緊,就在火車站售票大廳裡面有個公安制證視窗,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憑臨時身份證買票。

兒童票如何購買:

兒童原則上不能單獨乘車。

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如果身高不足1.

2米的兒童超過一名時,一名兒童免費,其他兒童須購買兒童票。兒童身高為1.2~1.

5米的,須購買兒童票;超過1.5米的,須購買全價座票。

兒童票為半價座票、加快票、空調票;座別應與成年人旅客的車票相同,到站不得遠於成年人旅客車票的到站。  成年人旅客持臥鋪車票時,兒童可以與其共用一個臥鋪,並應按上述規定免費或購票。兒童單獨使用一個臥鋪時,應另行購買全價臥鋪票。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買實名制車票時,兒童票不實行實名制。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購票時,須提供乘車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乘車兒童未辦理有效身份證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

在車站售票視窗、檢票口、出站口及列車端門都設有測量兒童身高的標準線。測量兒童身高時,以兒童實際身高(脫鞋)為準。

10樓:首藝

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

具體也可以撥打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諮詢。

根據鐵路部門有關規定,火車票實名制,就是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

拓展資料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學歷、所在行業、具體職業等內容的薄冊。

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常住人口登記簿》,戶口登記機關留存備用,是整個戶口登記管理最基本的準據文件.

一種是《居民戶口簿》,由戶口登記機關加蓋"戶口專用章",戶口個人頁加蓋"戶口登記章"之後頒發所登記的住戶居民自己儲存備用。

財政部和***2023年12月30日聯合下發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徵戶口簿工本費。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車需出示的票據,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

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

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

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

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11樓:

可以,以下證件都可以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記得采納答案

12樓:

好像戶口本不可以買火車票的,身份證,社保卡我可以買骨頭表,好像現在的社保卡和身份證都合為一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是沒有身份證或者身份證丟失,戶口本可以買到

14樓:濟南新優教育

帶著戶口本去代售點買,他們手工輸入身份證號就行了。

15樓:鄒其

如果你沒有身份證明,那麼

戶口本帶上去當然可以買火車票。

16樓:林健

戶口本不能買,戶口本都能買到,要身份證幹嘛呢。戶口本需要到火車站,有專門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地方,不久就可以拿到身份證。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戶口本能換新的嗎

一 戶口本可以換新的。戶口更新,可以由戶主本人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也可以讓戶員 戶口簿內其中的人員 代為補辦戶口簿。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 戶主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2 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3 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二 戶口簿更換是沒有明確時間的。以當地戶籍...

使用者口本可以買汽車票嗎,戶口本能買長途客車票嗎?

根據規定,包括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

廈門北動車票能不能使用者口本取車票

廈門北動車票能使用者口本取車票。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等24種證件。鐵路運輸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