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火車票能不能上提前班次的車,火車票能提前一個車次上車嗎

2022-01-07 14:35:33 字數 4321 閱讀 5107

1樓:熱詞團小知

火車票不能上提前班次的車,火車檢票時會核對乘車人身份和車次,旅客只能在中途站上車,不可以提前上車。

車站辦理實名制驗證時,將對旅客、所持車票和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查驗。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不得進站乘車。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可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在12306**購票的,在中途站上車時,請在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九條 車票是旅客乘車的憑證。

第二十六條 列車車門口驗票由列車員負責,列車內的驗票工作由列車長負責組織實施,由乘警、列車值班員等有關人員配合。驗票原則上每400千米一次,執行全程不足400千米的列車應查驗一次,特殊區段由列車長決定查驗次數的增減。

第四十五條 對於在列車內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被列車工作人員責令下車的旅客,列車應編制客運記錄交車站。車站工作人員對在站內發現的和列車移交的上述旅客應帶出站外,情節嚴重者應送交公安部門處理。對被站、車拒絕乘車和責令下車旅客的車票應在車票背面做相應記載,作為不予改簽或退票的依據。

第四十七條 因鐵路責任造成旅客退票時,無論在發站、中途站還是到站,均應積極為旅客辦理,不得互相推諉,繼續給旅客造成困難。同時產生應補收時不補收。不收退票費。

2樓:昂語彤

火車票應當限乘當日當次車,有時趕時間可以試試提前班次

3樓:養飛光

火車票都寫著限當日當次列車有效,其他無效,提前和推遲以及改換車次都要進行到車站改簽,只有一次機會。

4樓:果月龐新語

在不延長客票、加快票有效期間和列車有能力的條件下,可以辦理一次改簽手續,改簽後的車票,不能辦理退票手續。

你提前去下

若是沒有車可以改的話

就辦理退票

然後再買一張

退票是退80%的票價

5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規定:經車站同意,旅客持車票提前乘車,且未辦理改簽時,應在列車上辦理補籤,核收手續費或票價差額。

綜上所述,提前乘車是可以的,前提是您能上的了站臺(車站同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只要那班車經停你要去的地方,就相當於站票,沒有座位而已,檢票進站是有人工檢票的,出示你的票給他看一下就行,出站也一樣,記住一點別過自動檢票軋機就行了,人工都無所謂的

7樓:打遍泉城無敵手

你好。你可以提前進火車站候車,但是不可以上除你車次之外的火車。

只能坐你買的那個車次的火車。

因為進站檢票後,在站臺上進入車廂前,人家還要看票的。

票,人,證件,任何一樣不一致,都不許上車的。

不要做沒意義的事情浪費時間奧。

祝你一路順風

8樓:

可以,但是沒有座位坐,只能站著

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你得改簽,第一次改簽不要錢

10樓:在紅墩寺游泳的蝶魚

不能,火車都是對號入座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身高不超過一米五的小孩,應該可以吧

火車票能提前一個車次上車嗎

12樓:

是不可以的,那建議你可以直接到車站視窗改簽提前的一班車次就可以了

13樓:小寶貝球寶

這是不可以的,您買哪班車次就乘坐哪班列車

1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不可以提前一個車次上車的,可以改簽。

改簽:乘客在辦理改簽時,只能改日期、車次和席位,乘車人、始發站和目的站無法改簽。

1.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改簽的,乘客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2.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乘客可以改簽發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的車票;

3. 乘客在發車之後也可以辦理改簽,但只能改簽發車當天的車票,且必須在發車車站辦理;

4. 改簽後的車票發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即2023年2月4日至3月15日之間的,再辦理退票時需收取票價的20%。

15樓:

很肯定的告訴你,不能夠!

火車票能提前上車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去火車站改簽你才可以乘坐15日的火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恩那個提前上車,只能在車票有效期內改簽才能上車

18樓:撒清綺

肯定是不能的,被查到是要補票的。但是如果你運氣好查票沒查出來的話就沒事了。

19樓:揹包去**

當然不能,火車票僅限乘客乘坐當日當次車,不能用於乘坐其他車次。

1、提前上車,即乘坐了其他車次的火車,即被視為無票乘車。列車員查票時,乘客需要重新買票,就多付了一次車錢,因為原來的車票不是當前乘坐的車次,在這趟車上被視為無效的。而且乘客也會錯過將原來的車票退票的時間,經濟上受到損失。

2、如果需要提前乘坐其他車次,可以提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改簽為早一些出發的其他車次。改簽免費,但只能改簽一次,改簽需要身份證和紙質車票。

20樓:那麼魅力

票上寫的3日內有效的

不過估計是後延三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補票啦,否則就只能靠幸運不被查到,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可以魚目混珠

最好別碰上查票的

你也別去坐位置

火車票能提前一天上車嗎(同班次同時)

23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不能。各種車票的有效期從指定乘車日起至有效期最後一日的24時止計算。所以車票在乘車的前一天是無效的。

客票的有效期按乘車里程計算:1000千米以內為兩日,超過500千米時,每增加500千米增加一日,不足1000千米的尾數也按一日計算。 臥鋪票按指定的乘車日期和車次使用有效,其他附加票隨同客票使用有效。

改簽後的客票提前乘車時,有效期從實際乘車日起計算;改晚乘車時,按原指定乘車日起計算。變徑後的客票有效期按分歧站以後的里程重新計算。其它票種按票面規定的時間或要求使用有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車票上印的有:限乘當日當次車。您的情況建議在火車站專用視窗向前改簽車票,沒有手續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你去改簽看看,如果沒票了,你上車時混混看,萬一被檢票員發現了就好語相求,就說家裡有急事,一般上車了就不要緊,臨沂到日照那麼近,也不會有人查票的,再說了,坐大巴不是很方便嗎?何必一定要坐火車

26樓:南京德巨集

按規定不可以的,你去改簽看看,如果沒票了,你上車時混混看,萬一被檢票員發現了就好語相求,就說家裡有急事,一般上車了就不要緊,但是沒座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檢票口查得比較嚴格,因為這涉及到火車超員問題,不出事兒則罷,出了問題就是車站管理不嚴格,檢票的人要挨處分的。如果你僥倖上了車,那就不會再有事兒了,列車上的人一般不會計較日期問題的。

28樓:伊琳小魚兒

拜託哦,如果可以的話,那票上還標明日期幹嘛啊,直接什麼也不寫大家隨便哪天座好咯。

如果不想按票面日期乘車,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到售票處的專門改簽視窗就可以辦理。

只改日期的話,不收手續費。

29樓:

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你拿著車票去進行改簽前一天的車票,這樣不收手續費,如果前一天的列車同等席位還有空餘,就可以正常改簽給你,你還能有座位或者鋪位。

另一種是你拿著第二天的車票直接坐第一天的火車,首先,你的座位或者是鋪位就沒有了,相當於無座票乘車,其次,列車長查票時發現了,會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則第十條的規定,給你進行改簽手續,同時要收5元手續費的。

30樓:吃不胖啊

會有僥倖通過檢票口的情況,只要你上車別去爭位子坐就行了。

票已經賣完了,你去改簽也不一定會給你籤。

查到了確實很可能會叫你們補票,看列車長的心情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要提前上車必須改簽

32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的情況下 可以

但是應該無坐...

火車票提前上車,火車票能不能提前一站上車?

個人認為有三種方式解決 1 退掉29號的票,再重新購買28號的票。這麼做的結果,樓主要損失退票費 2 到車站去改簽,將29號的票籤成28號的。按鐵路部門的規定,每張車票可以改晚或提前各一次。這樣做的話,樓主要損失簽字費。簽字費要遠低於退票費。3 晚走一天,29號再走。這樣做的話,經濟上沒有直接損失,...

雷鋒的故事《一張火車票》原文,求《一張車票》的原文

一張火車票 有一次,雷鋒外出執行任務,在瀋陽火車站換車,在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箇中年婦女,婦女的背後還揹著一個小孩呢。這個婦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雷鋒上前詢問怎麼回事,這女的才哭哭啼啼說了事情經過,原來她孃家在山東,可她不小心將火車票丟了,身上又沒錢,已經在車站餓了一天。雷鋒一聽,趕緊去買了一張去...

戶口本能不能取火車票的,戶口本能不能買火車票?

戶口本可以用來取火車票的,只是需要在人工視窗取票,因為自助取票機不能識別戶口本,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公佈的二十四種有效證件之一 能,但是只能在視窗,不能再自動取票機。購票證件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