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上訂的火車票想退沒有時間去車站能不能讓朋友代我去帶著我的身份證可以退嗎

2021-04-27 12:00:59 字數 3212 閱讀 1942

1樓:昌詠

網上訂的,只要沒取紙質的車票,就在網上退,很簡單又快,看離乘車時間的遠近來收手續費,越近越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帶本人的身份證可以退

朋友用我的身份證幫我在網上訂了一張火車票,但是我現在沒時間去取票,票會退掉嗎!

3樓:那風那世界

不會自動退票,即使你不取,過了那個日期,車票就作廢了,錢一分專都不會退,因屬為在系統上這個票是有效乘車票,至於具體到底有沒有使用都是無關的。所以你最好趁著時間還沒到期趕緊退了,時間越靠近乘車時間,退票手續費越高。

4樓:嘎個豬頭

網上購買火車票成功後,

到你刷身份證坐車後的31天內,

隨時可以去取票的,

不會自動退掉的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可是沒趕上火車可以退票嗎

5樓:曲終人亦了

只要火車未發車就可以退票。若沒趕上火車,不能進行退票,但是可以進行改簽的,需要乘客到火車票視窗進行改簽,且只能改簽一次。

改簽的具體方式

1、對於未及時趕上車的情況,乘客不能退票,只能在2小時到始發站到火車票售票視窗改簽,改簽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免費。

2、這種情況下的改簽,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當天還未開出的其他車次(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改簽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

例如,乘客購買了早上8點從廣州到株洲的火車卻未趕上車,那麼可以在火車站改簽當天8點之後晚上12點之前從廣州到株洲的其他車次,車票錢多退少補。

3、如果所購車次出發後,當天沒有其他車次或者其他車次沒有餘票,那麼這張票就作廢。不過現在改簽支援變更終點站,但不能變更起點站,乘客可以改簽從廣州到長沙的其他車次,補交車票差額即可。

4、如果乘客在開車後2小時之內沒有改簽,車票就只能作廢。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車需出示的票據,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2023年10月,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釋出訊息,2023年12月30日(車票票面乘車日期)之後,全國鐵路部門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暫時調整為30天,恢復60天預售期時間另行通知。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將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鐵路部門同時表示,未來將按照市場供需狀況執行票價靈活浮動,逐步試行「一日一價」。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規定時間內可以退票。退票方式有以下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可是沒趕上火車可以改簽,火車未發車才可以退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我就晚點2分鐘票就作廢了。他們說改簽也沒車了。氣死人不。

9樓:九幽落落九天

沒取票,火車開走了,可以退,也可以改簽,今天坐車就是這樣操作的

10樓:瀧淵忻書竹

開車時間2個小時前可以退票,收取部分手續費;開車後一般是不會退的,個別特殊情況除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沒票就不能退了!只能作廢

我在網上訂的火車票已經換成紙質票,現在因為有事走不了,可以找人去火車站代退票嗎?扣多少錢呀

12樓:蘇堤玩月

首先祝你春節快樂!

可以找人去退票,帶車票和你的身份證影印件及幫你退票人的身份證原件,退票費5%,最低2元。

退票只能在購票地火車站或者票面發站地火車站辦理,其他火車站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坐上火車,然後補票,沒多錢@@

別人幫我買的火車票我自己能退嗎?

14樓:千年書蟲

可以,但是必須登入對方的賬號才能退票。

或者取出紙質票後到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

在12306.cn**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開頭+1位字母+8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15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可以的,需要持身份證去火車站售票視窗進行退票服務。

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16樓:蘇堤玩月

1、票在手要到火車站退票,可在任一火車站退票。

2、票未取,讓朋友在網上退票。

3、退款都是回到原來購票的銀行卡中,扣的退票費一樣,你和你朋友要弄清費用問題。

4、鐵路部門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17樓:月照星空

1、如果是在

網上買的還沒有取票,可以在網上退票。

2、如果已經拿到票了,可以到火車站退票視窗退票,可以在任一火車站退票。

3、網上退款都是回到原來購票的銀行卡中,扣的退票費一樣。

4、鐵路部門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18樓:114票務網

可以,可帶上乘車人的有效證件至火車站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的手機買的火車票我能退票嗎

12306網上訂火車票時間是什麼幾點

早上7點,晚上十一點,訂票24小時都能,人家給你處理得到早上七點開始 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都可以預訂火車票的 望採納!7 00 23 00 12306網上訂火車票時間是什麼幾點 每天6 00 23 00提供購票服務。選擇12306購買火車票是有時間限制的,它提供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的售票服務。每...

網上訂火車票和電話訂票後什麼時間取票時間相同嗎

網上訂票成功後,須在15分鐘內完成票款支付。超過15分鐘,車票席位自動取消。此外,在網上訂票 改簽及退票,應在車票預售期內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辦理 訂票成功後,旅客應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訂單號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在代售點取票時,按規定只收取5元 張的客票銷售服務費 學生票不收...

網上訂火車票沒有身份證該怎麼取,在網上買了火車票,但是沒有身份證,怎麼辦,怎麼取啊,

鐵路總公司關於取票時沒有身份證的規定如下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2 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3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