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辣子雞怎麼做,臨沂乾煸辣子雞做法

2022-03-05 12:05:25 字數 5736 閱讀 4529

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雞腿 2個、花生油 2碗、生抽 1茶匙、料酒 1茶匙、薑絲 適量、幹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玉米澱粉 2茶匙、鹽 適量、蒜泥 30克。

一、把雞腿肉切成小塊,把料酒,鹽,生抽,澱粉倒下去拌勻。

二、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斷,薑絲,蒜泥,花椒,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油鍋裡的放油,油溫到六成熱時,倒入雞塊炸至表面微縮,撈出後控幹油。

四、鍋裡把油燒到八成熱,倒入雞塊復炸一次,炸製表面金黃撈出。

五、倒入幹辣椒和炸的雞腿,放下去一起炒,最後加入姜蒜花椒翻炒。

六、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辣子雞就已經做好了。

2樓:

原料:雞半隻。

輔料:幹辣椒60g、花椒15g、蔥薑蒜各少許。

調料:鹽1小匙(根據雞的大小酌情增減)、料酒10ml、雞精1/2小匙、白糖1小匙、油300ml。(實耗40ml、

做法:1、將雞洗淨後切成2-3cm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

2、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3、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4、鍋中倒入300ml油,燒熱後,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使得表面更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

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隨後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然後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撒入雞精、白糖和蔥段炒勻起過即可。如果撒上些熟白芝麻,味道會更香。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可樂媽輔食分享記

飯店的辣子雞是怎麼做的呢,其實很簡單

4樓:

1.雞腿和料酒,醬油,白糖,姜粉,鹽放到大碗裡面拌勻,醃兩個小時以上入味

2/52.把醃好的雞塊放到油鍋裡面炸到呈金黃色,或者在大鐵鍋內放比平時炒菜多一兩倍的油,大火燒熱後把雞塊翻炒到幹香為止。盛出備用

3/53.在另外一口鍋裡,放油,中火,爆香薑片,蒜片,蔥段,花椒和乾紅辣椒,隨後倒入雞塊,煸炒五六分鐘,這時候可以嚐嚐味道,如果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點兒醬油

4/54.加入白芝麻,再煸炒一兩分鐘起鍋

5/55,最後**就行,好美味的辣子雞啊

5樓:如花哈哈

我會吃可是不會做原諒我

6樓:山東國盛醫療

臨沂辣子雞做法(祕方)

(配料:花生油1 生薑15g 生蔥100g切成2.5cm段、 大蒜100g改一刀、乾紅辣椒65g改一刀、香葉7片 白芷5g花椒10g鮮青尖椒150g鹽2.

5湯勺 味精1湯勺 醬油1湯勺 公雞 或母雞3斤洗淨切小段。

2 、鐵鍋洗淨放火上加熱放上油快起煙時放香葉 花椒白芷薑片炒至1分鐘勿焦放入雞段炒翻,雞有6成熟時放幹辣椒段放醬油上色 聞到醬香味時放生蔥鮮辣椒放鹽味精青菜斷生立既出鍋裝盤 點幾滴香油即可美食 沂蒙地道風味 看著就有食慾、色香味俱全 也有加芝麻也別有一番風味。

文章出自huikangyy

臨沂乾煸辣子雞做法

7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主料:雞肉,雞腿肉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根據自己口味輕重決定)

乾煸辣子雞的做法:一、把肉剔下來切成塊,洗淨,瀝乾

二、還是這些配料:鹽、料酒、花椒、生薑、蔥、蒜、幹辣椒、醬油四、依次放入花椒、生薑、蔥、蒜、幹辣椒,煸出香味五、再將煸好的雞丁倒入翻炒,同時加些醬油調色,繼續大火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一、焯煮的時候,最好雞塊煮到6分熟左右,這樣好煸炒熟透二、一定得小火煸炒雞塊,千萬不能大火煸炒糊雞塊還沒熟三、可以加啤酒是為了去雞塊土腥味,還可以提鮮嫩

8樓:洋洋洋

主料:澱粉、雞小腿、生抽、雞蛋、蔥

輔料:姜、鹽、香菜、食用油、花椒粒、料酒、幹辣子、調.和麵雞腿洗淨去骨

去雞皮肉切小塊

用料酒,生抽、鹽、調和麵醃肉入味

切蔥姜幹.辣角剪斷

醃好的肉打雞蛋攪勻加少量澱粉攪勻

鍋裡多放點油燒七成熱

倒入雞塊一邊倒一邊攪

上色後撈出油涼後在炸一面撈出控油

鍋留少量炒香花椒、辣角蔥花

倒入雞塊快速翻炒一會

盛盤用香菜裝飾

9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原料:雞架肉,熟花生米,蔥,姜,蒜,青椒

製作過程:

1,切好的幹辣椒

2,先將鍋燒熱,倒入雞塊翻炒,這樣可以將雞塊裡的水分炒幹,口感會更好一些.

3,幹鍋內炒過的雞塊

4,雞塊過油

5,少量油燒熱,倒入花椒,薑絲,蒜片,花生米,適量料酒翻炒.待炒出香味後將雞塊倒入,臨出鍋前加入青椒白芝麻.

6,出鍋上盤

如何做辣子雞,越詳細越好

10樓:搖一搖

川菜對老百姓的生活有著很深的影響,

水煮魚、辣子雞、重慶火鍋、口水雞、螞蟻上樹等等菜餚從少到老人人都耳熟能詳。

不僅如此,在國外只要是有中國人的地方就絕對有一家川菜館,並且裡面的選單上也絕對會有辣子雞這道菜!

吃過了數家中餐館不同的辣子雞,各家雖然味道不盡相同,但原料做法都大同小異。

在滿眼紅亮的幹辣椒中挑著尋找遮蓋住的雞塊,趁熱趕忙送到嘴裡,椒香入味令人好不痛快!

趕忙在家裡圍起圍裙,炸出一鍋火熱辣子雞喜吧!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步驟step

將雞腿肉去骨,切成丁

步驟step

醃肉料跟雞肉丁攪均混合,靜置半小時

步驟step

在小鍋裡倒入一大碗油,中火加熱至筷子夾一塊肉放進去立刻起油花步驟step

油溫合適後,將醃好的肉丁都下油鍋

步驟step

炸制全部變色後,再炸2-3min即可撈起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的油份步驟step

在炒鍋里加少許油,放入蔥段、姜,炒香後加入花椒、幹辣椒步驟step

炒出辣味後放入炸好吸好油的雞肉丁,迅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重慶辣子雞的成品圖

重慶辣子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最後放入雞塊時,想更顯顏色可以再加入1小勺生抽上色2.如果不想咬到辣椒籽的話,可以不剪開幹辣椒,但是辣味可能就不太夠了;或者剪開幹辣椒後將辣椒籽都過濾掉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2樓:生活觀察員怪物變身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把雞塊切成約四釐米見方的小塊,放適量的五香粉,鹽,料酒,蔥姜醃製大約30分鐘

醃製過的雞塊我們用清水衝去上面的五香粉末,洗淨瀝乾

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把瀝乾的雞塊放進去油炸,大至六成熟就可以存起來吹涼

然後把油溫燒到九成熱,把雞塊放進去復炸,這次火可以大一些,把雞塊裡面的油都逼出來

一定要買四川的二荊條和花椒,只有用這樣的材料才能做出地道的辣子雞,辣椒去掉辣椒籽鍋裡放少許油,把辣椒,花椒,香葉放進去炒香

然後把雞塊放進去,同辣椒一起炒制,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鹽和糖,要起鍋時加入適量的芝麻和香菜。

更多5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1. 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

製作方法(17張)

成3釐米長的段, 姜蒜切片。

2. 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14樓:蘼嘎啦

辣子雞丁以快炒和脆嫩著稱。要做好這道菜,油多和火大尤其重要,只有這樣的急炒才能保持雞肉的鮮嫩。

辣子雞丁的主要原材料當然是雞丁,其他還有花生、紅辣醬、白糖鹽、醬油、蔥、參姜、大蒜、食用油、小蘇打等。燒成的雞丁顏色鮮亮、入口香嫩,同時花生香脆,新鮮微鹹。

材料:雞胸肉(或雞腿肉)半斤,荸薺6個,青椒1個,蔥1支、姜1小塊、蒜頭2顆

調味料:

辣豆瓣醬1/2大匙

(1)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

(2)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水1.5大匙,糖2小匙,醋1小匙、太白粉1小匙,味精、麻油少許

小祕方:

1.醃好的雞肉炒之前再加1大匙油,炒的時候雞丁較不會黏在一起。

2.調味料(2),可先調拌起,才好控制最後快炒的速度

3.辣豆瓣醬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4.可以將荸薺換成熟花生半杯,最後再放入拌炒

15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6樓:耿鈮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辣子雞

17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18樓:小廚神美食

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0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21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3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做法如下:

1. 雞腿肉切小丁,儘可能的小吧,用稍微多一些的食鹽,生薑,花雕以及一些花椒粉一起碼味大約2-3小時;

2. 開油鍋,寬油(奏是很多油的意思),油熱到9成後,倒入雞塊兒,用大火慢慢轉至中火,將雞肉表皮炸至焦黃並稍稍成紅色,而且雞肉發硬,雞皮有脆感後,即可撈出瀝乾油,待用;

3. 起另一油鍋,放入一丁點油,潤潤鍋即可,鍋熱後,放入一大把的辣椒,花椒粒,生薑,蔥段,爆香,待其出麻辣香味兒後,倒入待用的雞塊兒,中火翻炒,將香味滲入雞肉裡面;

4. 繼續中火翻炒後,撒入一些白糖,以及白芝麻和蒜蓉,炒勻後即可出鍋啦~~(放白糖是為了中和一下鹹辣味兒,從而能吊出鮮味兒)

注:辣子雞的三個關鍵:

1、雞肉的碼味要足夠,味道一定要入進去;

2、將雞塊兒炸的夠透,雞肉緊實,有脆感,那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3、要捨得放寬油!最後的調味麼,花椒蒜末和蔥香都是自然融合的很棒的,給整道菜的香度做了提升。

山城辣子雞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山城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將大雞腿洗淨後剔去雞腿骨,把雞腿肉切成3到4釐米左右的小塊,調入35ml料酒和5克鹽,抓勻後醃製30分鐘。2.取一個小鍋,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7成熱時分次放入雞丁,將雞丁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繼續炸後面的雞丁,直到全部炸完後,瀝乾油備用。3.鍋中的油繼續加熱到8,9成熱...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如何做?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