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做好吃又香

2022-01-05 15:35:53 字數 1543 閱讀 3797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2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3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4樓:南戎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口味:香辣

工藝:炒重慶辣子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花椒8克,辣椒(紅,尖,幹)30克,大蔥15克,姜10克,味精2

重慶辣子雞的特色:

酥香爽脆,回味無窮。教您重慶辣子雞怎麼做,如何做重慶辣子雞才好吃

1.把整隻雞切成小丁;

2.在雞丁上灑上生抽、鹽和味精,調好味,放入料酒中碼味30分鐘左右;

3.燒熱油後,先倒入蔥、薑絲及蒜熗鍋;

4.再倒入碼好味的雞肉翻炒;

5.然後再放進乾紅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6.最後放鹽、味精、白糖調味,盛出即可。

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重慶辣子雞可以說是最正宗的辣子雞,因為辣子雞的做法發源地就在重慶,在重慶如果不知道辣子雞怎麼做,就不要開飯館了,所以重慶辣子雞的做法並不難,下面就來介紹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辣子雞的材料:

整雞1只約1000克、乾紅辣椒80克、花椒20克、姜一塊、蒜6、7瓣、料酒適量、鹽、白糖適量、白芝麻適量。

乾紅辣椒和花椒的量,根據自己對麻辣的承受力,自行調整。我用的量,是相當的辣了。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1、整雞處理乾淨後,去頭去爪,剁成約2釐米的小塊;蒜切片,幹辣椒剪成小段。

2、雞塊中倒入料酒和鹽,拌勻後醃20分鐘。鹽要放夠,成品的鹹味全靠這時放的鹽了。

3、鍋中油燒熱,待燒得非常熱時,倒入雞塊炸,炸至雞塊表面成焦黃,撈出。

4、鍋中留適量底油,放入蒜片爆香,下幹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麻辣香味後,倒入炸好的雞塊和薑片。

5、繼續翻炒,再加入少許白糖,撒入白芝麻,

炒勻即可出鍋。

備註:1、醃雞塊時,要一次性把鹽放夠,因為雞塊炸過後表面變幹就無法再入味,必須提前放足量。

2、炸雞塊的油要燒得足夠熱,使雞塊表皮迅速炸幹變酥脆,這樣炸出的雞塊外焦裡嫩。油不夠熱的話,炸多久外皮都炸不焦,裡面的肉也炸老了。

3、辣椒花椒需要較多的量,吃起來才過癮。吃完還剩下大量的材料,還可以繼續做其他菜。

火辣辣的辣子雞

主料:雞翅根數個或整雞一隻

輔料:幹辣椒一斤、乾花椒一斤、姜一大塊、白芝麻、鹽、料酒、大蔥

操作步驟

(2)幹辣椒剪小段,薑切片,大蔥切段;

(2)雞翅根斬成小塊,用一把幹辣椒、一把乾花椒、幾片姜、鹽、料酒抓勻醃漬兩小時;

(3)將200ml油燒至7成熱後轉小火,倒入醃好的雞肉慢慢炸至酥脆,看到顏色變黃,雞肉開始變乾的時候就撈起濾幹;

(4)鍋裡留點底油,將剩餘的幹辣椒、乾花椒、薑片和蔥段小火炒成紅油,然後倒入雞肉,慢慢翻炒,待水分基本收幹,辣椒、花椒的顏色變黑,香味完全散發後,灑入白芝麻和鹽即可裝盤。

山城辣子雞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山城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將大雞腿洗淨後剔去雞腿骨,把雞腿肉切成3到4釐米左右的小塊,調入35ml料酒和5克鹽,抓勻後醃製30分鐘。2.取一個小鍋,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7成熱時分次放入雞丁,將雞丁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繼續炸後面的雞丁,直到全部炸完後,瀝乾油備用。3.鍋中的油繼續加熱到8,9成熱...

辣子雞怎麼炒最好吃,辣子雞要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