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辣子雞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2022-09-28 17:45:26 字數 5751 閱讀 5723

1樓:答疑解惑

山城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 將大雞腿洗淨後剔去雞腿骨,把雞腿肉切成3到4釐米左右的小塊,調入35ml料酒和5克鹽,抓勻後醃製30分鐘。

2. 取一個小鍋,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7成熱時分次放入雞丁,將雞丁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繼續炸後面的雞丁,直到全部炸完後,瀝乾油備用。

3. 鍋中的油繼續加熱到8,9成熱時,再次放入剛才炸過的雞丁,一入油略停留一下就起鍋,再次瀝乾油份。

4. 這時灶臺上換成炒鍋,炒鍋熱後放入少量食用油,將蔥,姜,幹辣椒和花椒統統放入(注意沒有放脆辣椒),炒至出香味後,放入瀝乾油份的雞丁,然後調入5克鹽和10克糖,翻炒均勻後最後放脆辣椒,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土公雞500克

調料 花椒、幹辣椒、熟芝麻、料酒、醬油、姜、蔥花、雞精各適量成菜特點

製作方法

①公雞去內臟洗淨,斬切成小塊。姜、蔥、幹辣椒切好備用。

②將雞肉放到碗中,加醬油、料酒、味精、鹽、薑片、花椒等拌勻,醃製 10至15分鐘。

③炒鍋置火上,油燒熱後下幹辣椒節炸至棕紅色;放入醃過的雞塊、花椒翻炒,雞熟酥時加料酒、醬油、味精、薑絲,轉中火翻炒2分鐘,用漏瓢濾去餘油,起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蔥花即可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原料】

淨雞1只。 調味料:

乾紅辣椒20個,料酒、醬油、花椒、芝麻各5克.花生米15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鍋置火上.放油燒熱,投入花生米炸熟撈出;乾紅辣椒洗淨切大段。 2.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放入芝麻炒熟。 3.雞切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加料酒、醬油、精鹽、味精醃約半小時,撈出瀝乾。

4. 鍋置火上,放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段、花椒爆香,放入雞塊炒至成熟入味,撒上熟花生米及熟芝麻即可。 【功效及小貼士】

選擇鮮紅粉黃的紅辣椒,炒出來的雞才夠味。雞要切成小塊才易入味.也可換成雞翅.但最好在醃製前略煮,口感才更細膩。

對於身體畏寒的人來說,常吃辣椒這種熱性的食物,對改善寒性體質非常有效。

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4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6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7樓:耿鈮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辣子雞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9樓:千與千尋

準備食材:雞腿肉、蔥薑蒜,幹辣椒,五香粉,花椒,白芝麻、老抽生抽等製作過程:

1、雞腿洗淨切丁,再倒入少許的生抽,料酒,薑片,五香粉抓伴均勻後醃製,醃製的時間大約十五分鐘。生薑切片,大蒜剁成蒜末,幹辣椒切碎,裝入盤子中備用;

2、鍋內加多一點油,大火提升油溫,將醃製好的雞丁倒入鍋中,轉中火開始炸。注意火候,炸至金黃,撈出裝盤備用;

3、鍋留少許的底油,花椒、蒜末還有幹辣椒一同倒入鍋中,炒香,然後倒入炸好的雞丁,加少許的鹽翻炒,差不多可以出鍋的時候撒上一些白芝麻,這樣會更香。加一點明油就可以出鍋啦。這樣一盤香辣美味超級下飯的辣子雞就完成了。

10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12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無骨山城辣子雞怎麼做

13樓:哈哈呀而

將雞腿洗淨剁成2-3釐米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1湯匙料酒、1茶匙鹽、2湯匙水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1小塊姜、3瓣蒜分別切片,小蔥切2釐米段備用,20個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鹽在醃製雞塊的時候要一次加足,否則炸好後再加鹽就不容易進味,辣椒等其他調料還是要根據個人口味來新增)

炒鍋擦乾或燒乾,倒入300毫升植物油,燒至五六成熱(筷子放入油中,細看油表面會有波紋翻動,筷子周圍氣泡變得密集,但沒響聲,煙微起)

放入雞塊略炸3分鐘,炸至金黃色後,關火,盛出控幹油(初炸油溫不宜過高,否則使炸制的雞塊色澤不均,成熟不一致。但是油溫過低也不利,因為過低會使雞塊中的水份浸出過多,使菜餚質地變得乾硬,五六成熱正合適)

大火,再次將油鍋燒製七成熱(筷子放入油中,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且有噼裡啪啦的響聲,煙直冒)下鍋用大火炸2分鐘(復炸時,油溫絕不可低要比第一次油溫高,否則雞塊會吸很多油,吃起來很膩,火力大,這樣才能外焦裡嫩)

至表面金黃,肉質更脆,關火,撈出控幹油備用

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調小火放入姜、蒜片爆香,接著放入剪好的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麻辣香味(炒辣椒和花椒時火力要小,既能防止變糊又能更好的炒出香味)

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加入炸好的花生米

放入1/2茶匙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白糖和小蔥段炒勻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辣子雞怎麼做

14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5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0樓:我家有菜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1樓:美味學院南京

原料如上圖。

幹辣椒剪開就比較辣,我一半剪開一半沒剪開。

雞肉切塊,用鹽一茶匙,生抽一湯匙,五香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料酒兩湯匙,食用油半湯匙醃30分鐘

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幹。

雞肉放進八成熱油,大火半煎半炒到金黃,油不要多。微黃的時候,撈出來,再放進去一次。

二次復炸完,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倒入幹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幹辣椒變酥脆即可。放入油炸花生米,拌勻,撒一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22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23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材料

主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24樓:喪屍麼

1、準備三黃雞,青尖椒,姜,白糖,鹽,味極鮮,老抽,雞精,花椒,料酒,八角備用。

2、將整雞切成5釐米大小雞塊。

3、生薑切片,青尖椒去籽切片。

4、鍋中放入花生油,放入切好薑片,八角,花椒炒香。

5、將雞塊倒入鍋中。

6、放入料酒,味極鮮,老抽,鹽,雞精,白糖。

7、倒入清水,蓋上鍋蓋,中火收汁。

8、將青尖椒倒入鍋中,翻炒2分鐘。

9、出鍋,裝盤。

25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重慶辣子雞的正宗做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肉丁500克

輔料:食用油20毫升、大蒜5克、姜5克、辣椒1根、料酒3克、胡椒粉2克、生抽3克、鹽2克、花椒5克、幹辣椒適量

1、放入雞肉,加料酒,生抽,胡椒粉,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如下圖所示。

2、倒入食用油,薑絲,花椒,雞塊。如下圖所示。

3、小火煎至雞肉變色。如下圖所示。

4、倒入大蒜,幹辣椒,辣椒圈。如下圖所示。

5、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6、辣子雞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27樓:time堅強的小

原料:雞一隻約1000克,乾紅尖辣椒80克,蒜苗20克。

調料:精鹽8克,味精6克,料酒20克,醬油4克,大蒜,大蔥、生薑各15克,花生油150克(實耗60克),花椒20克,白砂糖3克,熟芝麻、白胡椒各5克,芝麻油2克。

製作方法:

1、將整隻雞宰殺處理乾淨後,去頭去爪,剁成約2釐米見方的小塊,放入碗內,加入精鹽6克、味精4克、料酒、白胡椒、醬油,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左右;

2、把大蒜切成片,大蔥、生薑切成絲、乾紅尖辣椒剪成小段,蒜苗切成段;

3、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八成熱,倒入醃製好的雞塊過油,炸至雞塊表面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瀝乾油,改小火把乾紅尖辣椒段和花椒一同放入炸香撈出瀝乾油備用;

4、炒鍋內留底油50克,倒入蔥、薑絲及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炸好的雞塊翻炒,加入炸好的乾紅尖辣椒段、花椒以及蒜苗段,急火翻炒,最後加入剩餘的精鹽、味精以及白砂糖調好味,出鍋前撒上熟芝麻淋上芝麻油,裝盤即可。

口味:香辣。

特點:酥香爽脆,回味無窮。

技術關鍵:

1、此菜中用到的雞是重慶地方的土雞,而且雞要當場宰殺的,如果沒有當場宰殺的,冷藏的也可,但是千萬不要冷凍的。

2、在醃雞塊時,要一次性把鹽放夠,因為雞塊用油炸過後表面會變幹就無法再入味,必須提前放足量,否則會影響口味。

3、炸雞塊的油一定要燒得足夠熱,一般在8成油溫左右,而且火一定要大,使雞塊表皮迅速炸幹變酥脆,這樣炸出的雞塊外焦裡嫩。如果油溫不夠熱的話,炸多久外皮都炸不焦,裡面的肉也炸老了,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4、烹飪過程中應注意火候的控制,炸花椒和乾紅尖辣椒的時候應改成小火,避免將其炸糊,乾紅尖辣椒、花椒需要較多的量,吃起來才過癮,也可以根據食客的口味酌情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一、怎麼醃製辣子雞更香?

俗話說「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他們吃辣椒的確常令人瞠目結舌。辣子雞可算是一道極有香辣特色的菜,醃製是這道菜的製作關鍵之一。那麼,怎麼醃製辣子雞更香呢?

請參考以下11點:

1、雞剁塊要剁成小塊,這樣入味會比較容易。

2、洗乾淨的雞塊要瀝乾水,醃料味容易滲透。

3、加鹽(要一次放夠),因為炸過之後,鹽味就吃不進去了。

4、加入姜、蔥、放些黃酒,能祛除雞的腥味。

5、加入白糖,提鮮。6、加入生抽,上色。

7、加入胡椒粉,香辣從骨子裡起味。

8、再多加點雞精,是平時做菜的三倍左右(這可是關鍵,不能太少了,少了不鮮)。

9、加澱粉,可以使雞肉更嫩。

10、加入芝麻油增香。

11、拌勻,放保鮮盒內醃製25-30 分鐘。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如何做?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

臨沂辣子雞怎麼做,臨沂乾煸辣子雞做法

準備材料 雞腿 2個 花生油 2碗 生抽 1茶匙 料酒 1茶匙 薑絲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玉米澱粉 2茶匙 鹽 適量 蒜泥 30克。一 把雞腿肉切成小塊,把料酒,鹽,生抽,澱粉倒下去拌勻。二 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斷,薑絲,蒜泥,花椒,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油鍋裡的放油,油溫到六成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