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辣子雞,辣子雞怎樣製作?

2022-01-11 06:31:08 字數 5522 閱讀 7569

1樓:苦苦的掙扎

辣子雞的食材和用料

辣椒、雞肉、姜、食鹽、食用油、花椒

辣子雞的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準備材料:雞腿肉、幹辣椒、蔥、生薑、白糖、白芝麻、花椒粒、花椒粉、花雕、食用鹽、食油、蒜末。

步驟二、雞腿肉切成丁,幹辣椒用剪刀剪成段,蔥、蒜切好備用,準備好調料。

步驟三、把切好的雞肉丁用稍微多一些的食鹽,生薑,花雕以及一些花椒粉一起碼味大約2-3小時。二:準備鍋,倒油(要很多油),油熱到9成後,倒入雞塊兒,用大火慢慢轉至中火,將雞肉表皮炸至焦黃並稍稍成紅色,而且雞肉發硬,雞皮有脆感後,即可撈出瀝乾油,待用。

起另一油鍋,放入一丁點油,潤潤鍋即可,鍋熱後,放入一大把的辣椒,花椒粒,生薑,蔥段,爆香,待其出麻辣香味兒後,倒入待用的雞塊兒,中火翻炒,將香味滲入雞肉裡面。繼續中火翻炒後,撒入一些白糖,以及白芝麻和蒜蓉,炒勻後即可。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1.整雞處理乾淨後,去頭去爪,剁成約2釐米的小塊。

2.蒜切片,幹辣椒剪成小段。

3.雞塊中倒入料酒和鹽,拌勻後醃20分鐘。鹽要放夠,成品的鹹味全靠這時放的鹽了。

4.鍋中油燒熱,待燒得非常熱時,倒入雞塊炸。

5.炸至雞塊表面成焦黃,撈出。

6.鍋中留適量底油,放入蒜片爆香。

7.下幹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麻辣香味後,倒入炸好的雞塊和薑片。

8.繼續翻炒,再加入少許白糖,撒入白芝麻,炒勻即可出鍋。

重慶辣子雞的製作技巧

1、醃雞塊時,要一次性把鹽放夠,因為雞塊炸過後表面變幹就無法再入味,必須提前放足量

2、炸雞塊的油要燒得足夠熱,使雞塊表皮迅速炸幹變酥脆,這樣炸出的雞塊外焦裡嫩。油不夠熱的話,炸多久外皮都炸不焦,裡面的肉也炸老了

3、辣椒花椒需要較多的量,吃起來才過癮。吃完還剩下大量的材料,還可以繼續做其他菜。

2樓:原海秋

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下怎麼做出風味獨具好吃的辣子雞。

辣子雞做法

準備好食材:

雞肉適量

花生米幹辣椒

蔥薑蒜八角

花椒生抽

五香粉白糖

料酒食用油

孜然粉花椒粉

雞精白酒

製作步驟:

1.幹辣椒和蔥薑蒜切段。

2.選好優質雞肉切塊,用適量鹽、生抽、五香粉、白糖、料酒、食用油醃30分鐘。

3.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幹。

4.把雞肉放進熱油,大火炒到金黃。

5.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6.倒入幹辣椒和準備好的配料一起翻炒,可以適量放入花生米和味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來的雞肉口感層次豐富,香酥入味,十分的下飯好吃,學會的小夥伴們趕緊get起來吧。

3樓:生活觀察員怪物變身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把雞塊切成約四釐米見方的小塊,放適量的五香粉,鹽,料酒,蔥姜醃製大約30分鐘

醃製過的雞塊我們用清水衝去上面的五香粉末,洗淨瀝乾

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把瀝乾的雞塊放進去油炸,大至六成熟就可以存起來吹涼

然後把油溫燒到九成熱,把雞塊放進去復炸,這次火可以大一些,把雞塊裡面的油都逼出來

一定要買四川的二荊條和花椒,只有用這樣的材料才能做出地道的辣子雞,辣椒去掉辣椒籽鍋裡放少許油,把辣椒,花椒,香葉放進去炒香

然後把雞塊放進去,同辣椒一起炒制,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鹽和糖,要起鍋時加入適量的芝麻和香菜。

更多5條

4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6樓:小廚神美食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樣製作?

8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9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0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2樓:搖一搖

這兩天沒什麼胃口,就想吃些刺激的,直接上一個辣子雞,放上多多的辣椒和花椒,這些足夠把自己給辣翻了吧,哈哈,在辣椒堆裡挑肉吃的感覺還是很爽滴。

辣子雞塊的做法

步驟step

雞腿洗淨後,剔骨切小塊

步驟step

放入碗內,加入食鹽、白糖、胡椒粉、味精、料酒醃製10分鐘步驟step

需要炸制前用多一些的生粉拌勻

步驟step

放入燒至7成熱的油溫中,炸制

步驟step

炸至金黃焦香後,撈出控油

步驟step

炒鍋放少許油,開小火,把花椒與幹辣椒段放入煸香步驟step

煸到可以聞到很香的花椒與辣椒香時,把蔥、姜、蒜和洋蔥片放入鍋內翻炒步驟step

炒香後,這時才把事先炸過的雞丁和小蔥放入鍋內翻炒步驟step

大火快速炒勻,即可出鍋

辣子雞塊的成品圖

辣子雞塊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如果不想費油來炸雞丁,可以用煎的,不過個人還是覺得炸的更香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腿一斤,幹辣椒,花椒適量(主要看你自己能吃多辣,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話就少放一點,因為我和lg都是四川人,所以我們用的辣椒和肉在體積上是1:1的 ),姜一小塊切絲,蔥一根切段,蒜3瓣切片,料酒一小勺,鹽一勺,醬油兩勺,熟芝麻兩勺(沒有也沒關係),雞精半小勺。

準備工作:把雞腿切成小塊,儘量地小一點,然後用鹽,醬油,料酒碼半小時。然後把幹辣椒剪成段。

做法:鍋裡放油,(油可以稍微多一點,因為最後還要倒出來的)燒到6到7成熱的時候把雞倒進去炒,火不要太大,炒到雞的外表有點乾的時候(中火大概用10分鐘吧),把多餘的油倒出來,放入姜,蔥,蒜,幹辣椒,花椒和雞一起翻炒5分鐘,注意火不要太大了,要不然會辣椒炒黑了會苦的。如果覺得油太少的話可以將剛才倒出來的油再加一點進去,淡了現在也再加點鹽,最後加入芝麻和雞精就好啦。

補充幾個:四川家常口水雞的做法

比較適合夏天吃的--口水雞

原料:三黃雞、料酒、辣椒粉、蔥、大蒜、姜、醬油、鹽、糖、醋

做法:雞洗淨,斬成塊。蔥,姜,料酒。

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姜料酒都加到鍋裡。水開後放入雞煮10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

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開水裡,最好是冰開水裡激一下。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爛。

製作紅油的方法:

蔥薑蒜洗淨,切碎。起鍋,倒入油,待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碎,爆炒出香味,關火,衝入辣椒粉中,沉澱候瀝出的油就是紅油了。(備註:

如果沒有過濾網,將蔥薑蒜撈出後,再將油衝入辣椒粉中。)

將雞肉從冰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

將醬油,鹽,糖,醋混合兩勺紅油,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根據你自己的口味, 可以配一些香菜,香蔥,芝麻。如果沒有,不加也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1、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

2、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不過注意,這不是盤子哦,而是一個比較深的大碗。

操作: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2、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3、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4、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半隻。輔料:

幹辣椒60g、花椒15g、蔥薑蒜各少許。調料:鹽1小匙(根據雞的大小酌情增減)、料酒10ml、雞精1/2小匙、白糖1小匙、油300ml。

(實耗40ml)(食譜上寫的,我沒算過~)做法:1、將雞洗淨後切成2-3cm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2、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3、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4、鍋中倒入300ml油,燒熱後,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使得表面更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隨後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然後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撒入雞精、白糖和蔥段炒勻起過即可。如果撒上些熟白芝麻,味道會更香。

烹飪心得:1、鹽在醃製雞塊的時候要一次加足,否則等到炸好後再撒鹽只是讓鹽附著在表面,完全入不了味;2、辣椒和花椒是配料中的主角,用量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用足夠多能蓋住雞塊的辣椒當然最好,太少就不像那麼回事了呵;3、在炒幹辣椒和花椒時火力要小,把香味煸炒出來,火力大容易把幹辣椒和花椒炒糊發苦。

16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8樓:小廚神美食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1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20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重慶辣子雞,這也太下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口味:香辣 工藝:炒重慶辣子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花椒8克,辣椒(紅,尖,幹)30克,大蔥15克,姜10克,味精2克,鹽8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植物油25克,大蒜(白皮)5克,白砂糖2克重慶辣子雞的特色: 酥香爽脆,回味無窮。

教您重慶辣子雞怎麼做,如何做重慶辣子雞才好吃 1. 把整隻雞切成小丁;2. 在雞丁上灑上生抽、鹽和味精,調好味,放入料酒中碼味30分鐘左右;3.

燒熱油後,先倒入蔥、薑絲及蒜熗鍋;4. 再倒入碼好味的雞肉翻炒;5. 然後再放進乾紅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6.

最後放鹽、味精、白糖調味,盛出即可。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

怎樣炒辣子雞,辣子雞要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如何做?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