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可樂雞翅怎麼做

2022-04-05 15:31:46 字數 708 閱讀 8650

1樓:郗葉飛示怡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2樓:皮採南釋嬌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祕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

山城辣子雞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山城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將大雞腿洗淨後剔去雞腿骨,把雞腿肉切成3到4釐米左右的小塊,調入35ml料酒和5克鹽,抓勻後醃製30分鐘。2.取一個小鍋,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7成熱時分次放入雞丁,將雞丁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繼續炸後面的雞丁,直到全部炸完後,瀝乾油備用。3.鍋中的油繼續加熱到8,9成熱...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如何做?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