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炒最好吃,辣子雞要怎麼炒

2022-01-08 00:03:08 字數 6115 閱讀 5086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4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5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7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8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9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0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1樓:茂冬卉金騰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熟芝麻,

鹽,味精,

料酒,食用油,

姜,蒜,

白糖做法: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

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12樓:樸虹運曜

先把雞肉醃製5到10分鐘,然後在鍋裡倒油,並放入蒜、花椒還有姜。過一會再放辣椒待辣椒變色再把雞倒進去爆炒。最後快好時再放其他配料炒一下裝盤。

辣子雞要怎麼炒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6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7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8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大廚我只是飯店的小廚師

我告訴你怎麼做

半碗切好的雞小塊,洗乾淨

加入辣妹子少許鹽味精拌勻加雞蛋一個拌勻,然後加少許澱粉。

鍋中加入可以把雞塊完全沒住的色拉油,把雞快炸到脆。撈出來,少許花椒蔥花嗆鍋出味,加入和雞快差不多量的幹辣椒(剪開把籽倒了)開始炒吧,辣椒變色出味加雞塊繼續炒,加點鹽味精,炒勻加點芝麻可以出鍋了

20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1. 把整隻雞切成小丁;

2. 在雞丁上灑上生抽、鹽和味精,調好味,放入料酒中碼味30分鐘左右;

3. 燒熱油後,先倒入蔥、薑絲及蒜熗鍋;

4. 再倒入碼好味的雞肉翻炒;

5. 然後再放進乾紅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6. 最後放鹽、味精、白糖調味,盛出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半隻。

輔料:幹辣椒60g、花椒15g、蔥薑蒜各少許。

調料:鹽1小匙(根據雞的大小酌情增減)、料酒10ml、雞精1/2小匙、白糖1小匙、油300ml。(實耗40ml)(食譜上寫的,我沒算過~)

做法:1、將雞洗淨後切成2-3cm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

2、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3、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4、鍋中倒入300ml油,燒熱後,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使得表面更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

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隨後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然後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撒入雞精、白糖和蔥段炒勻起過即可。如果撒上些熟白芝麻,味道會更香

烹飪心得:

1、鹽在醃製雞塊的時候要一次加足,否則等到炸好後再撒鹽只是讓鹽附著在表面,完全入不了味;

2、辣椒和花椒是配料中的主角,用量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用足夠多能蓋住雞塊的辣椒當然最好,太少就不像那麼回事了呵;

3、在炒幹辣椒和花椒時火力要小,把香味煸炒出來,火力大容易把幹辣椒和花椒炒糊發苦。

23樓:波賀撥朋

基本材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做正宗重慶辣子雞要注意: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城辣子雞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 鹽、 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主料: 雞腿、馬耳朵蔥、幹辣椒節、花椒、鹽、胡椒、味精、白糖、醋、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製作程式:

1、將雞腿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料酒碼味,微炸成型。

2、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後,潷起待用。

3、鍋留底油至熱,下幹辣椒炒至棕紅色,下花椒炒香,倒入雞腿,烹入料酒,簸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白糖、醋、烹入鮮湯炒至雞丁回軟。汁干時,下馬耳朵蔥簸勻起鍋即成。

操作要領: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營養特點:

雞肉富含蛋白質,脂肪以及鐵、磷、鈣、核黃素、尼克酸等。能補益氣血、養精填髓、滋補性強,同時雞肉中的脂肪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是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高蛋白食品。[

25樓:dou給我滾

1)先把雞肉醃製5到10分鐘,然後在鍋裡倒油,並放入蒜、花椒還有姜。過一會再放辣椒待辣椒變色再把雞倒進去爆炒。最後快好時再放其他配料炒一下裝盤。

2)雞肉要先醃製上漿,入中量油3-4成熱滑熟撈出.底油炒香麻椒辣椒再加入剛才的熟雞肉翻炒

26樓:不辭職

家常青椒辣子雞的材料:

主料:雞半隻,尖辣椒1斤 輔料:老薑,蒜,大蔥,花椒1、鍋在火上加熱,先不放油,直接將切成小塊的雞放如鍋中翻炒,加少許鹽,老薑絲和花椒,翻炒到沒有水氣是起鍋

2、將辣椒切小塊,在鍋裡翻炒一下,同樣的不加油,只加少許鹽3、鍋中放適量油,加熱至8成熱,然後下薑絲,蒜片,和切成小段的大蔥,花椒一起翻炒出香味時,將先前炒過的雞塊入鍋炒5分鐘左右,加少許醬油和白糖調色調味。

4、然後將辣椒放入鍋中一起炒,大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加點味精起鍋了

27樓:勇敢_夢想_韶涵

我雖然不是大廚啊,但是還會燒幾個菜,要是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你怎麼做哈!~

你要是有什麼需要告訴我一聲,我會儘可能的幫助您的!

o(∩_∩)o謝謝

辣子雞要怎麼炒才好吃?

28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29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1. 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 姜蒜切片。

2. 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3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半隻。輔料:

幹辣椒60g、花椒15g、蔥薑蒜各少許。調料:鹽1小匙(根據雞的大小酌情增減)、料酒10ml、雞精1/2小匙、白糖1小匙、油300ml。

(實耗40ml)(食譜上寫的,我沒算過~)做法:1、將雞洗淨後切成2-3cm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2、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3、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4、鍋中倒入300ml油,燒熱後,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使得表面更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隨後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然後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撒入雞精、白糖和蔥段炒勻起過即可。如果撒上些熟白芝麻,味道會更香。

怎樣炒辣子雞,辣子雞要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

如何製作辣子雞,辣子雞怎樣製作?

辣子雞的食材和用料 辣椒 雞肉 姜 食鹽 食用油 花椒 辣子雞的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 準備材料 雞腿肉 幹辣椒 蔥 生薑 白糖 白芝麻 花椒粒 花椒粉 花雕 食用鹽 食油 蒜末。步驟二 雞腿肉切成丁,幹辣椒用剪刀剪成段,蔥 蒜切好備用,準備好調料。步驟三 把切好的雞肉丁用稍微多一些的食鹽,生薑,花...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