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丁中的雞丁是多大,做辣子雞丁中的雞肉是雞的哪個部位的肉

2022-03-30 15:40:54 字數 4883 閱讀 2303

1樓:終極鬥士

花生米粒大小,辣子雞丁[1],特色傳統菜餚,屬?>川菜系, 一道家常菜,較辣,是重慶一道著名的江湖風味菜,起源於歌樂山。幹辣椒不是主料勝似主料,充分體現了江湖廚師「下手重」的特點。

經巴國布衣廚師精心改良後其口味更富有特色,成菜色澤棕紅油亮,質地酥軟,麻辣味濃。鹹鮮醇香,略帶回甜,是一款食者啖之難忘的美味佳餚。主料:

雞肉(125克)

輔料:雞蛋清(40克) 紅辣椒(2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5克) 澱粉(豌豆)(10克) 醋(5克) 料酒(5克) 醬油(5克) 鹽(5克) 植物油(100克)

共14張

製作材料

製作工藝

1.將鮮紅尖椒剁碎待用。

2.用澱粉半份、料酒半份、雞蛋清、鹽攪拌均勻作成蛋清澱粉糊待用。

3.姜、蒜去皮切薄片、蔥白切絲、剩餘的澱粉加水調溼,再加醬油、料酒、肉湯混合,製成蔥薑湯糊待用。

4.雞脯肉用刀背輕拍,使其鬆軟,易入味。然後切成雞丁,加入調好的蛋清澱粉糊拌勻、浸泡數分鐘。

5.鍋中加入植物油,旺火燒至溫熱,將雞丁倒入過油,並用勺隨時撥散,以免黏連,過油後撈出瀝淨餘油。

6.鍋中餘油倒出,隨即將過油後的雞丁再倒入熱鍋中加入紅辣椒末略炒,並將已調好的蔥、薑湯糊倒入,再翻炒幾下,滴入醋汁少許,拌勻即成。

工藝提示

原料雞肉選擇雞脯肉。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情況下大拇指大小就行,標準1.2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做成骰子大小,這個入口正好

4樓:

你好,辣子雞丁中的雞丁,我覺得應該是和手蓋一邊撩後者比手指蓋,稍微大一點也可以

5樓:千蘆桖

最終的那個機電是多大的大概也就是幾個毫米大小的一塊。

做辣子雞丁中的雞肉是雞的哪個部位的肉

6樓:桃子姐愛吃桃子

吃了這麼多年辣子雞,你知道是用雞的哪個部位做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做的辣子雞丁多半是雞胸肉,因為它相對雞腿來說,價廉,易切丁,肉丁大小均勻,出菜整潔飽滿。而家庭自己做還是雞腿肉切丁最好,因為它口感要比雞胸肉口感好得多,不柴還有q感,但是需要去掉雞腿骨和雞皮,不但相對麻煩些,而且肉丁也沒有雞胸肉切的丁均勻。

8樓:一葉隨風

辣子雞是比較有名的一道菜,在做辣子雞的時候,選取的雞的部位也比較多,比如說可以選取雞腿,當然最好是選取雞翅,雞翅肉還有骨頭,吃起來比較有嚼頭,而且回味無窮,雞肉首先要進行醃製,醃製好以後,然後進行炒制,味道非常的好,有很好的促進食慾的作用。

飯店做的辣子雞丁多半是雞胸肉,因為它相對雞腿來說,價廉,易切丁,肉丁大小均勻,出菜整潔飽滿。

而家庭自己做還是雞腿肉切丁最好,因為它口感要比雞胸肉口感好得多,不柴還有q感,但是需要去掉雞腿骨和雞皮,不但相對麻煩些,而且肉丁也沒有雞胸肉切的丁均勻。

9樓:jimmy馬輝

關於這道菜食材 選雞胸肉。

宮保雞丁跟辣子雞丁做法有啥區別?

10樓:生活爵士

最大的區別就是宮保雞丁烹飪時有加糖。辣子雞丁不加糖,而且口感是鹹的。

宮保雞丁

製作步驟:

主料:雞脯肉(225克)、花生米(50克)。

輔料:蔥(45克)、姜(10克)。

調料:幹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鹽(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醬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澱粉(22克)

將雞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湯匙料酒、半湯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鹽,一茶匙澱粉醃漬10分鐘,再用水澱粉拌勻。

將大蔥洗淨切段,幹辣椒洗淨,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黃瓜切丁。

在小碗中調入醬油、香醋、鹽、薑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料汁。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幹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

放入雞丁,放1湯匙料酒,將雞丁滑炒變色,然後倒入水澱粉。

最後調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米,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

辣子雞丁

製作步驟:

材料:雞脯肉250克,荸薺50克,泡椒15克,雞蛋1個,澱粉適量。

調料:豬油50克,醬油0.5大匙,高湯1大匙,料酒0.5大匙,香蔥2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香醋適量,精鹽1小匙,白糖0.5小匙,味精1小匙。

雞脯肉去掉筋膜,洗淨後切丁,加鹽、醬油、料酒、味精拌勻醃製。

荸薺去皮,洗淨後切丁;泡椒去蒂、籽剁碎;蔥、姜、蒜洗淨切末;把蛋清、澱粉、水調成稀糊。

炒鍋置大火上,下豬油燒熱,雞丁用稀糊上漿後,下油鍋滑散至熟。

下入泡椒,急速翻炒至雞丁全部呈辣椒紅色時,下入荸薺、姜、蔥、蒜炒出香味,烹入用鹽、醬油、料酒、糖、味精、澱粉、高湯兌成的汁,迅速翻炒,並滴入少許醋炒勻即可。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漢族傳統名菜。魯菜、川菜、貴州菜中都有收錄,原料、做法有差別。 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和貴州菜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並流傳至今,此道菜也被歸納為北京宮廷菜 。

之後宮保雞丁也流傳到國外。

宮保雞丁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花生米、黃瓜、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 紅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濃、肉質滑脆。由於其入口鮮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辣子雞丁,漢族特色菜餚,屬川菜系,是四川川東一道著名的江湖風味菜,因緣於歌樂山而故名。幹辣椒不是主料勝似主料,充分體現了江湖廚師「下手重」的特點。經巴國布衣廚師精心改良後其口味更富有特色,成菜色澤棕紅油亮,質地酥軟,麻辣味濃。

鹹鮮醇香,略帶回甜,是一款食者啖之難忘的美味佳餚。

11樓:卩

宮保雞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宮保雞丁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腿或雞胸肉半斤切丁後用一匙澱粉和極半咖啡匙鹽抓勻碼味,油炸花生仁一兩,大蔥白三根切約一釐米長的段,青筍頭兩根去皮切丁後用一咖啡匙鹽拌勻醃上,乾紅辣椒四,五個切段,乾花椒十幾粒,蒜一個切片,老薑一小塊切片,將老抽一大匙,白糖一小咖啡匙,醋一大匙(糖,醋宜少,不要突出甜酸味)雞精適量,澱粉很滿的一大匙同放一個碗裡,加三大匙水兌成滋汁。 教您宮保雞丁怎麼做,如何做宮保雞丁才好吃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呈金黃色。 將雞肉丁倒入炒散、炒至表面發白。

將肉丁撈至鍋邊,青筍濾去醃汁倒入鍋中炒半分鐘,再倒入大蔥段同炒約一分鐘。 三樣材料一同炒勻,炒至肉丁剛熟。 下花生仁,烹入滋汁鏟勻後起鍋。

裝盤,上桌,開吃。 家常辣子雞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家常辣子雞丁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脯肉1塊,荸薺6兩,毛豆(或青豆)3大匙,薑末2大匙,辣豆瓣醬1大匙,油適量。 調料:

調味料:酒,糖,黑醋各1大匙,醬油,水各2大匙,太白粉1小匙,麻油,味精各少許。醃料:

醬油,酒,太白粉各1大匙,水6大匙。 教您家常辣子雞丁怎麼做,如何做家常辣子雞丁才好吃 1. 雞胸肉去皮,切丁,加入醃料拌勻,醃20分鐘。

2. 荸薺煮熟切丁,毛豆燙熟。 3.

鍋中加2碗油,燒至八分熱時,投入雞丁快速過油至色白,立刻取出。 4. 起油鍋,用3大匙油炒香薑末,沿鍋邊熗酒,再加入辣豆瓣醬,荸薺,雞丁,毛豆及調味料炒勻,盛出。

烹調指南: 醃雞脯肉時,要充分拌勻,讓肉吸收水分,再加上火候控制得宜,炒出來的雞肉滑嫩如豆腐;荸薺可改成筍丁,增加口感,爽脆可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裡面有花生米

13樓:戎長卿

最明顯的,宮爆雞丁有糖,辣子雞丁沒有糖。

14樓:啃得雞壤尤

宮保有花生米,辣子沒有

辣子雞丁能用雞胸肉嗎

15樓:情感導師賽文

可以的雞胸肉一塊約200g

半個洋蔥

幹辣椒15個

花椒、桂皮適量

嫩肉粉10g

白糖、老抽、香醋、食鹽適量

油30g

**操作步驟:

1 將大塊雞胸肉洗乾淨,最好能提前用料酒泡一泡去腥。

2 將雞胸肉切小塊

3 在雞肉塊中加入嫩肉粉、適量鹽、料酒,胡椒粉,我還放了耗油……記得加一勺油,會讓肉質更嫩的,拌勻。

4 將洋蔥切小塊,原諒我這個太難了,眼淚橫飛之後隨便切切反正自己吃。不過高手還是切均勻的小塊賣相會比較好啦。

5 坐鍋放油,油溫有一點點熱就放扮好的雞丁進去翻炒,一定要用小火,不要太熱的油,不然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就不好了。

6 將切好的花椒桂皮幹辣椒放進去一起翻炒,油溫不要太高,不然辣椒黑了不好看。最後放洋蔥進去翻炒,換大火。洋蔥很容易熟,翻炒幾下就可以啦!

7 完成出鍋!

16樓:積水成淵

辣子雞丁是可以用雞胸肉的,也可以用雞腿肉。

辣子雞丁是怎樣做的呢?

17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丁怎麼做?把雞肉洗乾淨後切丁,然後過水撈出後倒入鍋中加入番茄醬跟辣椒一起翻炒,再來點生抽蠔油 。

18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19樓:村意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20樓:超超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21樓:哀萱彤

辣椒不要倒了,做海椒面哦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23樓:小微的美食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如何製作辣子雞丁,辣子雞丁怎麼做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如何做?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幹辣椒翻炒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

如何製作辣子雞,辣子雞怎樣製作?

辣子雞的食材和用料 辣椒 雞肉 姜 食鹽 食用油 花椒 辣子雞的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 準備材料 雞腿肉 幹辣椒 蔥 生薑 白糖 白芝麻 花椒粒 花椒粉 花雕 食用鹽 食油 蒜末。步驟二 雞腿肉切成丁,幹辣椒用剪刀剪成段,蔥 蒜切好備用,準備好調料。步驟三 把切好的雞肉丁用稍微多一些的食鹽,生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