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中為什麼奈落的分身最終都背叛了他

2022-01-05 15:21:08 字數 5858 閱讀 6190

1樓:悅

因為奈落給不了分身想要的自由,而且她把分身當做工具了。

整部戲都是一直在收集四魂之玉,奈落一天到晚所有的時間去對付犬夜叉,分身們自然就不幹了,犬夜叉跟你奈落是有仇,跟我們這些分身沒有關係雖然我們生於你,但我們有獨立思想的。奈落是一個把工具利用完後再徹底粉碎的一個人,不管是設定還是什麼,這種動畫裡反面配角都死得很慘。從奈落分身出生的那一克開始,他們的命運就已經註定了。

奈落有很多分身,多到懶得數,按理說屬下都應該效忠老大,但是奈落卻眾叛親離,除了極少數還沒來得及背叛就死了的分身(比如悟心鬼),除了挺多餘的白夜,其他人都想著脫離他。

奈落被認為是非常聰明和自負的。所有的計劃都是自己制定的,沒有找過軍師。所以他的助手也是他自己創造——也就是無數個分身。

而且這些分身存在的意義只是幫他佈局,他不允許他們有其他想法。不僅沒好處,一天到晚威脅分身,可恨的是分身還得必須聽她的命令,一不小心就死翹翹了,整天要他們冒著被砍成肉醬的危險給你打情敵,這不是把她們當下屬,這是把他們當工具。被奈落分離出來的妖怪沒有不想背叛他的(神無,神樂都這樣),赤子因為知道自己是奈落的心臟,奈落是無法殺害他的,所以就和白童子,魍魎丸起了背叛之心。

如果奴隸要抵抗,他必須逃跑,他必須自由,他必須霸權,他必須殺死你成為最強的,所以,奈落就成了孤家寡人,這貨只有整人的才能,沒有管人的才能。分身們都有自己的想法,他們渴望自由不被束縛,像神樂就是,可奈落根本就不會給他們自由,他們永遠都像一個提線木偶被操控著,為了嚮往中的自由,他們選擇背叛。

2樓:匿名使用者

分身背叛他,肯定就是因為他對待他自己分身特別不友好才會這樣。

3樓:木子果

因為奈落的分身都不喜歡奈落的所作所為,所以就背叛他了。

4樓:18個褶的裙襬

因為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即使是分身也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奈落的作為讓人看不慣。

5樓:小皚學姐

因為奈落的確太壞了,連他的分身都看不下去了。

《犬夜叉》奈落的九大分身,分身最終都背叛了他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感人的是未聞花名裡面的那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奈落的做法太絕對了

8樓:龍宮院聖哉

因為奈落的分身都是獨立的個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身也需要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身都不滿意他的思想與動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就是她真的很累了。

12樓:買志新

因為他的本源發生了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因為她自己的原因

14樓:稼菇飄然

分身都不滿意他的統治。

犬夜叉:奈落的分身為什麼最終都背叛了他?

犬夜叉,性格和實力最接近奈落的分身,白童子為何背叛他?

15樓:小蜘蛛與動漫

奈落作為一個人類和無數妖怪形成的結合體,其實力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未知數,似乎是因為實力過於強大的原因,才會讓奈落製造了許多的分身,而這些分身存在的意義就是幫助奈落完成他無法完成的事情。

在奈落所製造出來的分身當中,白童子可以算是一個無論從性格還是實力都非常完美接近奈落的人。但是即便是這樣完美的一個分身,最終還是背叛了奈落,好像在奈落製造出來的分身當中,全心全意效忠奈落的似乎沒有幾個。很多人不解,白童子為什麼會背叛奈落,其實在後面的故事當中我們就能夠探尋到這其中的一二。

①☞☞被把持的心臟,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

對於奈落而言,他所製造出來的這些風聲並不是一具行屍走肉。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和靈魂,他們可以通過自己的方式去完成奈落所佈置的任務,對於奈落而言,他們並不知道這些分身什麼時候會背叛自己,或許說這些有思想有靈魂的分身在得到自己的實力之後。奈落並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離心離德。

所以說想要讓分身們聽從自己的安排,執行自己的任務,就必須要手中有牽制他們的手段,白童子和神樂一樣,他們雖然能夠獨立地完成任務,並且擁有強大的實力,但是他們並沒有屬於自己的自由,換言之,由於奈落一直把控著他們的心臟,他們並不可能獲得屬於自己的自由,這也是為什麼神樂和白童子都像要背叛奈落的原因之一。畢竟被別人掌控的命運不是自己的。

白童子的實力比起神樂而言更加的強大,越是強大的人物,他們往往越是一樣獲得屬於自己的自由,尤其是當他們的實力即將超越宿主的時候,畢竟誰也不想一輩子成為別人的傀儡。

②☞☞成為第二個奈落,最終取而代之☜☜:

白童子與其他奈落所製造出來的分身有著本質的不同。神樂是一心想著恢復自由之身,化身為風的女神。神無是一個沒有靈魂,沒有思想的鏡子,一直以來都受著奈落的把持。

而白童子不一樣,白童子可以說是奈落製造出來最接近奈落的分身,無論是思想,心計,實力都是如此。

可以說白童子從另外一個層面上來看,他並不是奈落所製造出來的分身。而是奈落所製造出來的第二個自己。畢竟在戰國時代,誰都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傀儡,誰都不希望自己被別人利用。

如果有朝一日自己能夠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大妖怪,那麼這樣的事情誰不想呢?此外白童子雖然是奈落製造出來的分身,但是他一直都是一個完整的妖怪,而奈落始終是一個半妖,如果不是四魂之玉的力量,奈落不可能成為一個完整的妖怪。所以對於白童子而言,能夠利用赤子殺死奈落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有一天白童子將奈落取而代之,那麼自己將不再是別人的傀儡,而成為自己的主人,在那一個戰國時代,如果不是最信任的朋友,誰都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畢竟妖怪橫生的世界往往都是爾虞我詐,曾經的奈落也利用過殺生丸。

③☞☞曾經的分身,沒有一個得以善終☜☜:

在那一個戰火紛飛的戰國時代,如果有一個人能夠得到大妖怪的庇護,安此終身,那麼必然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奈落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奈落製造出來的每一個分身,對於他而言都是一具傀儡。

奈落不僅對敵人無情,同時對自己的分身一樣的無情。當初為了能夠殺死戈薇,奈落竟然驅使神無和戈薇同歸於盡。所有人都說夢幻白夜是奈落創造出來最與世無爭的一個分身,因為他並沒有和犬夜叉,殺生丸等人有過一次戰鬥。

但是最終也讓夢幻白夜自盡。一直以來,作為奈落的兩個馬前卒神樂和白童子。

他們在看到神無和夢幻白夜的下場之後,其實已經知道奈落的無情。對於他們而言,他們只是想要一份活下去的機會。因為在他們的眼裡,神無和夢幻白夜的最後下場極有可能也是他們的下場。

如果說奈落從一開始就答應他們所有人的請求,還給他們自由。或許無論是神樂還是白童子,他們都應該會死心塌地的幫助奈落完成最終的任務,但是奈落所製造出來的無數分身當中,幾乎沒有一個得以善終,即便是與世無爭的夢幻白夜。對於神樂和白童子而言,他們已經不期望能夠在奈落那裡得到他們的答案。

所以說背叛只是時間的問題。

④☞☞藉助他人的力量,擺脫奈落的控制,完成自我救贖☜☜:

神樂可以說是一開始就看清奈落真實面目的一個人,所以他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倒戈相向,他暗中幫助犬夜叉和殺生丸。因為他知道,憑藉他一個人的實力,想要對抗奈落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犬夜叉和殺生丸可以說是神樂最好的幫手,畢竟犬夜叉與奈落之間有著深仇大恨,殺生丸曾經被奈落利用。

所以他也想治奈落於死地。白童子不一樣,白童子作為奈落後期培養出來的一個人物,他從一開始就知道奈落的弱點。赤子懷中所抱的那個心臟,就是奈落的關鍵。

所以,只要找到結界所在,找到赤子的心臟,最終將其擊毀,就能夠打敗奈落。他們兩個人選擇了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但是目的始終只有一個,假借別人之手鏟除自己最希望剷除的敵人,最終擺脫奈落的控制。

但是對於他們兩個人而言。最終誰都沒有獲得勝利,奈落真的是一個非常善於工於心計的男人。從一開始,無論是神樂還是白童子,他們所計謀的計劃都在奈落掌控之中。

最終他們兩個人的下場我們也是看到了。白童子被奈落所利用,最終被彌勒吸入風穴,神樂雖然歸還了屬於他的心臟。但是最終也是死於奈落的鐵拳之下。

總結一下:其實奈落作為一個統治者,從根本意義上來說,他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他所製造出來的每一個分身都想要背叛他。

可以說奈落掌握了這些分身都是利用計謀和能力在操縱了他們,而並不是讓他們成為自己全心全意的分身,所以最終的背叛也是可以理解的,只不過奈落真的將這些分身瞭解得很透徹,每一個人的背叛最終都沒有成功。

所以這些分身也給他們帶來了殺身之禍。可以說奈落從一開始製造出這些分身,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幫助他解決不必要的麻煩,當分身不再有任何利用價值的時候,他們也就結束了他們的生命。

16樓:美目盼兮

個人觀點:奈落的分身都有自己的思想,而白童子性格和實力最接近所以才會更想取代奈落吧,畢竟誰願意一直活在別人的控制之下呢?

17樓:微風的輕柔

《犬夜叉》性格和實力最接近奈落的分身,白童子背叛他有兩種原因。1.白童子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對於奈落而言,他所製造出來的這些風聲並不是一具行屍走肉,想要讓分身們聽從自己的安排,執行自己的任務,就必須要手中有牽制他們的手段,白童子和神樂一樣,他們雖然能夠獨立地完成任務,並且擁有強大的實力,但是他們並沒有屬於自己的自由,所以背叛為了自由。

2. 成為第二個奈落, 白童子與其他奈落所製造出來的分身有著本質的不同,可以說白童子從另外一個層面上來看,他並不是奈落所製造出來的分身。而是奈落所製造出來的第二個自己,所以白童子想背叛他。

18樓:奈落野望

切,說白了,白童子和赤子用的是同一顆心臟,並不是奈落能直接掐死的,但是其他所有分身,都是可以直接掐死的,這就劇本為什麼寫白童子要背叛奈落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主要是沒有相同的信仰吧,所以決定離開他吧。自己做自己吧,就是這樣的想法。

奈落的幾個分身是什麼 ,什麼結局

20樓:阿木子香

1、神無

在神樂死的地方撿起了神樂的扇子,然後丟在了湖水裡,說:「神樂化成了風的使者,而我呢?「言下之意,自己也想得到自由,也為後面找犬夜叉決鬥做了鋪墊。

隨即將手中的鏡子扔入湖中變成了鏡妖去找犬夜叉一行決鬥,打算也通過死來得到自由。在臨死前將一小片鏡片飛入戈薇的眼中,告訴她,用光可以殺死奈落。

2、神樂

反派角色奈落的第二個分身,其心臟為奈落所控制並聽命於奈落,實際上並不服從。象徵自由的風之使者的她,卻得不到自由。最終,奈落還給她心臟之際對其施與致命一擊,神樂在一片雛菊花海中隨風而逝。

3、赤子

最後赤子因背叛奈落被發現,完結篇和奈落對戰之時妄想吸收奈落,未能得逞,反倒讓奈落從體內用溶命樹的觸鬚擊潰其結界而被再度吸收。

4、白童子

白童子四處尋找強大的妖怪給魍魎丸使用,使其變的更強大,目的是殺死並取代奈落,但卻被犬夜叉一行人殺死,實際上最後被彌勒的風穴吸入(奈落的利用)。

5、無雙

無雙再生後,對沒殺掉犬夜叉十分的遺憾,這時奈落出現,奈落告訴了無雙50年前殺死桔梗的不是自己而是吃了鬼蜘蛛的妖怪,並告訴無雙桔梗也復活了。無雙向奈落詢問桔梗的去處,奈落卻要讓無雙回到他身體裡,無雙反抗奈落,想逃離奈落去找桔梗,但因實力不敵奈落被奈落用爪子插在了樹上,正準備吸收無雙。

這時犬夜叉趕到,阻止了奈落吸收無雙,無雙趁機逃跑。

無雙中途返回,想幹掉奈落,但卻不敵奈落,被奈落收回

6、魍魎丸

最終在和奈落的對決中,魍魎丸粉碎了奈落的肉體,並將奈落吸收,自認為贏得了勝利,但是在追擊鋼牙的過程中,被奈落偷偷從內部吸收,最終肉體被奈落撐破灰飛煙滅。

7、夢幻之白夜

用吸收了冥道殘月破而形成了黑色刀身的佩刀斬了戈薇之後,被吸進犬夜叉的冥道殘月破中,對於這樣的結果白夜毫無怨言。不過白夜的冥道殘月破卻是在奈落死後才釋放出來。

《犬夜叉》中,桔梗的全名是什麼,誰知道《犬夜叉》中 桔梗的名字 用日語怎麼寫吖?

桔梗 kikyou 聲優 日高 子 為了保護四神之玉而擁有強大靈力的巫女。封印了犬夜叉而失去了性命,之後依靠巫婆裡陶的巫術復活。復活後認為犬夜叉背叛她而憎恨犬夜叉。名字 桔梗 ji g ng 桔梗片假名 平假名 羅馬拼音 kikyou kikyo 桔梗的全名就是桔梗,不過日本有姓桔梗的,所以可以看作...

為什麼犬夜叉每次都只用風之傷,難道他就不會其它的了嗎

散魂鐵爪,飛刃血爪 風之傷 爆流破 金剛槍破 紅色鐵碎牙 龍鱗鐵碎牙 黑色鐵碎牙 不止呀 散魂鐵爪,飛刃血爪 風之傷 爆流破 金剛槍破 紅色鐵碎牙 龍鱗鐵碎牙 黑色鐵碎牙 這些他都有用過的 用這招 沒那麼大啊.一般的妖怪都抵擋不住這招.所以不是厲害的對手犬夜叉很少出其他的招.當然會。還會爆流破,金剛...

殺生丸在《天下霸道之劍》中為什麼要保護犬夜叉

其為犬夜叉的同父異母的哥哥,是一位容貌俊美,眼神冷酷,氣質高雅的貴公子。和半妖弟弟不同,他是真正的妖怪,且妖力強大,注重血統,在遇到鈴之前很討厭人類,因此對家族中有人類血統的犬夜叉很是鄙視。最初以殘忍的反派形象登場,為爭奪父親遺物鐵碎牙經常與犬夜叉短兵相接。隨著劇情發展,視人類為低階 劣等的動物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