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在檢察院,已經找我簽字不起訴了。這算了結了嗎?還是會退回公安機關

2021-06-12 13:13:17 字數 2297 閱讀 1842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起訴是指人民檢察院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經審查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依法不應追究其刑事責任,從而決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一種決定。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42條規定,刑事訴訟法修改後的不起訴決定的適用範圍是:

(1)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2)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3)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4)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5)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6)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的。凡是不起訴的案件.應制作不起訴決定書。

凡是不起訴的案件,應制作不起訴決定書。

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算結案了,如果被不起訴人在押,會立刻釋放。如果公安機關有異議,可以向上級檢察院申請複核。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七十七條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案件,應當同時對偵查中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物解除查封、扣押、凍結。對被不起訴人需要給予行政處罰、處分或者需要沒收其違法所得的,人民檢察院應當提出檢察意見,移送有關主管機關處理。有關主管機關應當將處理結果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2、第一百七十八條 不起訴的決定,應當公開宣佈,並且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被不起訴人和他的所在單位。如果被不起訴人在押,應當立即釋放。

3、第一百七十九條 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應當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公安機關。公安機關認為不起訴的決定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複議,如果意見不被接受,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提請複核。

擴充套件資料

檢察院不起訴的程式如下:

1、審查。經過審查起訴,認為需要作不起訴處理的,承辦案件的檢察官應當寫出審查報告,經部門負責人稽核,報主管檢察長決定或由主管檢察長提交檢察委員會討論決定。

2、決定不起訴。不起訴的決定權由檢察長和檢察委員會行使。

3、宣佈和送達。人民檢察院應公開宣佈不起訴決定,並將不起訴決定書分別送達被不起訴人及其所在單位、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以及被害人的訴訟**人。送達時,應當告知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訴訟**人,如果對不起訴決定不服,可以自收到不起訴決定書後7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申訴,也可以不經申訴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4、不起訴的善後工作。不起訴決定宣告及送達後,應及時解除強制措施,解除扣押、凍結,對需要給予被不起訴人行政處罰、行政處分或沒收其違法所得的提出檢察意見並移送有關主管機關處理等。

5、報請批准。根據2023年9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第十屆第三十九次會議通過的《關於省級以下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偵查案件作撤銷案件、不起訴決定報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的規定(試行)》,省級以下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偵查案件作不起訴決定的要報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

3樓:豫眼屏媒

應當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公安機關。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六條 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作出提起公訴、不起訴或者撤銷案件的決定。

第一百七十五條  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應當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公安機關。公安機關認為不起訴的決定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複議,如果意見不被接受,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提請複核。

4樓:貓人貓臉

不起訴就是已經終止訴訟的決定和結果,算了解了,不會再退回公安機關。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不起訴,是指人民檢察院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和自行偵查終結的案件進行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的行為不符合起訴條件或沒有必要起訴的,依法不將犯罪嫌疑人提交人民法院進行審判、追究刑事責任的一種處理決定。

不起訴是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後依法做出的處理結果之一,其性質是人民檢察院對其認定的不應追究、不需要追究或者無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嫌疑人所作的一種訴訟處分。它的法律效力在於不將案件交付人民法院審判,從而在審查起訴階段終止刑事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決定不起訴,只表示國家不再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沒有其它民事方面的糾紛的話,此案即告終結。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刑事責任但不代表沒有民事責任

7樓:

太遠不起訴那你就在法院這一關過了,具體公安那一關還另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完事了 他是找本人去籤的還是送到單位找你的

案子在檢察院,對方撤案了,能減刑嗎

一是由機關提請檢察院逮捕,這種情況下應立即到檢察院去將你們的賠償協議送給檢察院批捕科,同時讓受害人到檢察院去要求對親人從輕處理。這樣的程式走下來後,檢察院一般就會做出不予批捕的決定,該決定做出後,機關會在24小時內放人的。但應相應的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就是說以後還是要上法院判決的。這樣的案子一般就是判...

檢察院不起訴案件黨政紀如何認定處理

檢察機關的不起訴決定書認定的事實和定性具有法律效力,只不多最終的處理是免予刑事處罰。但不影響作黨紀政紀處理。同起訴決定一樣,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作出的不起訴決定,也是對案件處理的一種結果,因而是一項十分嚴肅的工作。不起訴決定一經作出,即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為了保證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決定的質量,及時發...

檢察院決定不起訴,公務員政審能過嗎

可以,只有以下情況公務員政審才被判定為不合格 1 對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 受過刑事處分的 3 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 受黨內警告 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 有流氓 盜竊 賭博 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 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