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醉酒駕駛被取保候審了,法院還會判我實刑嗎

2021-09-02 17:30:48 字數 3063 閱讀 3441

1樓:商標註冊

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被取保候審的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樓:李保忠律師

取保候審是否緩刑,具體看案情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3樓:熱浪人間

不能排除判實刑的可能性,但更大的可能是判處緩刑或者管制。

這種情況即使判實刑,也就是拘役幾個月,在當地看守所執行。

我醉駕,取保候審後,法院怎麼還判實刑

4樓:誠心為您諮詢

醉駕,被法院判處拘役,實刑,說明被告人有血液酒精含量超過200毫克/100毫升,有超員超載、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認為不能判實刑的理由。

醉駕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5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刑坐牢,還得需要經過人民法院的審判,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責任。另外,刑事訴訟遵循的原則之一就是未經人民法院審判的,不得認定為犯罪。

7樓:積水成淵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取保候審為臨時強制措施,但可爭取緩刑。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佈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這種強制措施既可以不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其照顧家庭或者從事原來的工作和勞動,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又可以使他們感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還可以減少國家用於在押人犯的生活、管理費用等項開支,從而減輕羈押場所的工作壓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8樓:胡珏速一凡

醉駕取保候審之後,依然還會判處刑罰。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此時需要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屬於醉酒駕駛。因此,只要是機動車駕駛人體內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並且開車上路的,那麼就能夠依法判刑。

9樓:誰明白心中的苦澀

會判最高不超過六個月拘役。我去年跟你情況一樣,騎摩托醉駕,夜沒有出事,是被別人舉報的。由於交警隊給我打**讓我辦理取保候審時,**打不通沒聯絡到我,給我定了網上追逃。

後來在外地銀行用身份證時被**以逃犯名義抓獲,在看守所臨時羈押三天後被押解回當地看守所繼續刑拘了十三天後,檢察院做了不予逮捕決定後又轉到交警隊辦理了取保候審讓我等候檢察院或者法院**。看守所關了好多醉駕的,我就打聽了,根據我的情況至少會判處三個月拘役在罰款,具體是判幾個月就罰款幾千塊錢。

10樓:

我是醉駕,但車子沒動,乘客打**舉報的應該怎麼辦,

我是醉酒駕駛但是沒有出事,當天被抓後就取保候審出來了,法院還會不會判刑啊?

11樓:清泉

取保候審只是變更了強制措施,不等於就不處理了,你這種情況如果超過80是有可能被判刑的。

取保候審後被收監,還可取保嗎,取保候審後還會收監嗎?

具備取保候審條件,還可以批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我取保候審還差20天一年了,今天打電話讓我去,說簽字,會不會抓起來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不是最終的刑罰,只要有證據證明犯罪的,都會追究刑事責任的。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規定,取保候審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讓去簽字可能是解除取保候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

我現在是取保候審的等以後法院判了,還會去坐牢嗎

你好!需要結合具體案件的情況,如果適用緩刑是不需要進監獄服刑,如果沒有適用緩刑是需要收監服刑的。取保候審判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實踐中取保候審後判實刑繼續收監的情況特別多。你好,如果法院判決了實刑,仍然需要去監獄執行。看怎麼判的,如果直接判刑要坐牢的 幹了壞事就會坐牢。清白的就不會 取保候審後 後還會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