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生參加普通高考和應屆生參加普通高考有什麼不一樣

2021-08-29 04:52:58 字數 6098 閱讀 6368

1樓:小撒姐姐

中專畢業生參加的高考是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老師自主命題,最後試卷上交省教育廳考試院由各大高校的研究生閱卷。分數線也是根據省內高校錄取劃分數線的。也叫三校生。

普通高考是全國範圍內的,教育部出考試卷,全國範圍內考試。可以報考國內國外的所有大學。中專生只能去省內個別幾個學校。

有的省學校多一點,有的省學校少一點。大學不會平等,填志願只能是兩個,第一個滑檔,就沒有書讀,普通高考,填志願範圍大,可以填好幾個志願。當然考上大學,老師對你的態度也是不一樣的,老師會歧視中專生,因為你沒有讀高中,文化課幾乎為零。

最多是技能好一點。有書讀就不錯了,作為中專生本來就和普通高中的學生不一樣,當初培養方式也不同,國家更多的是培養中專生畢業之後頂崗實習,而普通高中就是培養進一步的科研人員,讀本科讀研究生讀博。

2樓:阿輝娛樂

中專畢業生參加普通高考和應屆生參加普通高考沒有不一樣,考試的都是同一張試卷

3樓:張佳倩啊

中專畢業生可以通過參加三校生的考試進入到大學,有些學校的話是不招三校生的,你可以看看有哪些招生的學校,然後進去的話都是一樣的。

4樓:情感小幫手

中專畢業生參加高考一般都是考大專,應屆生參加高考一般都是考大學或大專。

5樓:悉智淵

中專參加高考與普高一樣,大學看成績平等錄取。中專考大學要求的分數比普高低,專業分要求高。

6樓:

沒有什麼區別,高考是很公平公正的,只要你的分數達到要求,學校會錄取的,這一點不用擔心。加油

7樓:熊碧菡

中專也叫職高,只不過高中是以文化課為導向,而中專/職高是以實踐性(技術)為導向。

從學歷性質上一樣,可以參加普通高考,需要到當地教育局以同力學歷報名,會被正規大學錄取。

想要被錄取,需要加倍付出努力,因為中專的課程設定,不足於達到高中文化課的一個高度。

中專生能參加全國普通高考嗎? 15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是需要先參加學業水平考試。也可以直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但是沒有學習過高中的知識,那麼考試難度還是很大的,如果沒把握的話,建議你進行升學規劃,參加高考無非是為了考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統招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大陶學長

中專生能參加全國普通高考。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

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中專、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高考與高職類高考又是同時進行,因此職中、中專、中技畢業生還是選報高職類高考(3+技能證書),才能較有優勢。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普通高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佈的《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務工作規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全國各地均於每年的6月7日開考並依各省情況持續2至3天。

10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中專生是可以參加全國普通高考考試的,在高考前一定要參加學校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獲得高中同等學力,中專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

參加高考必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政策規定,中專生報考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週歲)。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生(含應屆畢業生)完全可以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含單招)。

由於中專學校一般不設高考報名點,所以你應該在戶籍地(或學籍地)教育局招生辦直接申請高考報名,招生辦稽核通過你的報名資格後,會指定一個高考報名點(一般是普通高中學校)為你的高考報名點學校。然後你就跟這個學校的在校生完全一樣,你的考生類別是應屆、中職學校畢業。

須要注意的是,你應該在學校開一張“應屆畢業生證明”(報名時你還沒有畢業證)上交招生辦。

1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中專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是以社會生身份參加,如果你不是對口中專生,你可以詢問一下你們學校是否能以普通高考生的省份參加高考。中專生參加高考不難。學業水平考試(有些省份需要 大部分全國卷地區不需要)和普通高考 你都是可以報名的。

報名沒有難度 但是中專學校的老師肯定不會幫你報普通高考 需要你自己找當地招生考試辦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參加高考,需要看你地區當年的報名條件,一般地方都是允許參加的。

另外在校生報名還是社會青年報名無所謂,我當年在學校學習不好,學校統一給按社會青年報的名,一點也沒耽誤上大學。

我是一名中職生,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難度其實還是挺大的。

如果不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話,也是可以以社會考生參加高考的。如果你們當地或者你們學校不能參加考試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職生就讀公辦統招本科院校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統招本科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將來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去考,你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報名需要到你戶籍所在地諮詢。如果沒有上過高中的話進行高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想考的話其實多大都能參加普通高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你能參加中職類高考。

高考有普通高考和中職類高考,普通高考就是一般高中那些科目3+3之類。中職類高考是技能+文化成績,例如你報計算機專業,就需要先考計算機技能操作,然後考文化。報機械,就要考機械技能。

一般技能考試和藝考時間差不多,大概每年3-4月,然後文化考試和普通高考一樣是6月7日,不過一般只考語數外三門(至少湖北是這樣)。然後,算技能+文化的總分。

技能高考比普通高考簡單些,成績要求也更低,更容易過關。不過招中職生的大學大多是專科學校,只有少數本科也招中職生,而且本科多是民辦類。

通過技能高考取得的學歷和普通高考是一樣的,大學也和普通高中生混班上課,沒有區分。

上面說的是湖北省情況,其它省能否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不太清楚,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17樓:一世艾陌秋之戀

可以,以社會考生的名義,你還要到某個普通高中進行會考,像高中生一樣的考試,分的有文理科,如果你是文科,就要把理科的會考完,理科生也是相對應的,但你都沒上過高中,高中的課本啥的,你想考過去很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專學校一般不設高考報名點,所以你應該在戶籍地

(或學籍地)教育局招生辦直接申請高考報名,招生辦稽核通過你的報名資格後,會指定一個高考報名點(一般是普通高中學校)為你的高考報名點學校。然後你就跟這個學校的在校生完全一樣,你的考生類別是應屆、中職學校畢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中專畢業可以參加高考有兩種途徑:

一、參加普通高考,和一般高中生拼語、數、英,和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這個比較難。

二、參加三校生高考,考語、數、英,和一門你在中專學的專業。部分省稱為:春季高考。

這是對中專生的照顧。不用和普通高中生拼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

這兩種高考都是9月入學的全日制高校。

20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你可以參加的。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1樓:斯澄墒聻厶螕

能去參加高考,你可以到你戶籍所在地諮詢。如果沒有上過高中的話進行高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想考的話其實多大都能參加普通高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當地高中諮詢一下,高考報名很容易的,符合條件就能報考,去問下有沒有過了報名時間,中職就相當於普通高中,中職也有升學部,是可以繼續求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的,以社會人員身份去報名參加高考

24樓:學校管理怎麼樣

不用等2023年,2023年十至11月份,高職擴招第二次考試,圓你大學夢。

25樓:我思我在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高考!

26樓:藍宮洋孑

你怎麼樣了,我也和你有一樣的想法,那你的知識怎麼補上去啊

27樓:小龍哥

估計是不能了,除非你有關係,能直接上高中。

28樓:僱傭兵王者

不能,可以參加**高考。

29樓:九日

可以參加高考,如果你是在校生可以諮詢一下老師怎麼報考

中專生能參加高考嗎?

3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來中專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自是要先參加學校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難度還算不小,如果特別想上大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統招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1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一、中專

畢業可bai以參du加普通高考。(中專zhi畢業學歷等dao同於高中學歷)版

拿著畢業證或在校證明,權還有學籍檔案(有些不需要),①在學籍地招考辦報名(部分不允許)②在戶籍地招考辦報名。

二、因學習基礎問題,建議你去參加適合中專生的高考。

①廣東省內有高職高考(3+證書),考語數英,憑適合專業的專業技能課程證書錄取。

②省外也有類似的三校生高考,對口高考等。

三、不要選擇**高考,毫無意義,只是拿證,而且含金量還不高。

32樓:暖暖俞小林

中專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

內必須先參加普通容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在校生證明到市招考辦指定的報名點報考。

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中職、中專、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高考與高職類高考又是同時進行,因此,建議中職、中專、中技畢業生選報高職類高考(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才能較有優勢。

高校對口招收中職業學校畢業生的照顧加分政策具體為:

1、高中階段受省級表彰的優秀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和獲得省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的考生,總分加10分。

2、省級技能操作競賽獲

一、二、三等獎的考生,總分分別加10分、7分、5分。

3、近兩年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取得前六名,高中階段獲省級體育競賽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的考生,總分加10分;近兩年參加重大國際比賽,比賽獲前六名及運動健將和一級運動員證書的考生,總分加20分;報考體育類專業的考生,照顧政策按省教育廳有關檔案執行。

入學考試中專畢業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

可以,不需要參加會考。符合報名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身體健康。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

非應屆畢業生能參加省考嗎,非應屆生可以參加公務員省考嗎?

非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省考,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了。具體的你需要看一下招考的條件,看看你能不能報名。可以的,一般不超過35週歲都是可以報考的 可以,但是不能報考要求應屆生的崗位。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2020年應屆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放寬到40週歲...

中專畢業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不是成考,就是選擇文科然後參加高考不考特長可以嗎

可以報考 1 中專畢業學生,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教育局招生辦報名,就可以參加普通高考。2 參加普通高考,選擇文科,可以報考高考特長生,待遇和普通的復讀生完全一樣。不行 中專畢業是春季高考 可以,但是要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往屆復讀生也是這樣考的,只要考上了,不論大專還是本科都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