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治療用何種方法有效,靜脈曲張最好用哪種方法治療?

2022-09-04 12:35:24 字數 5299 閱讀 4581

1樓:

1,佩戴醫用彈力襪

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2避免久坐久坐

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壓力,也能預防血栓形成;

3休息時抬高肢體

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注意一點,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熱水泡腳,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2樓:

靜脈曲張的準媽媽在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

1、多吃蔬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新鮮蔬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潤腸通便,可防治便祕、痔瘡、以及下肢靜脈曲張,還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2、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佈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瓜子、葵花仔、核桃、玉米、小麥胚油、豆油、芝麻等都含天然維生素e。

3、低鹽飲食

準媽媽需要低鹽飲食,因為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

3樓:木空子大溼

輕度的可以穿緊身衣物~重度需手術~

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5樓:雲夢宮宮主

第一步: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

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一個重要的久治不愈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樂觀的看待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在小腿有靜脈曲張部位抹平曲寧,恢復靜脈瓣膜,補充血管營養,平復曲張這三步是治好靜脈曲張的關鍵點,希望在工作生活中能夠堅持。

第四步:保持理想的體重、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最好用哪種方法**?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常見於長期從事站立職業者(如教師、營業員、廚師、理髮師、重體力勞動者等)。

左腿比右腿好發。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包括:壓迫**法、藥物**、曲張靜脈硬化**、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

但是單一的**方法存在著弊端。

目前運用的比較廣泛的是歐美國家目前臨床常用的**靜脈曲張的微創技術——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該技術的優勢在於

①從靜脈腔外轉向靜脈腔內**,基本不出血,因為微創全程均在血管內操作所以不損傷血管外周圍正常組織。

②微創全程均視覺化,避免傳統手術的經驗性誤差,所以更安全穩定。

③針對曲張靜脈的不同管徑,對曲張靜脈內進行鐳射或微創(靜脈管徑超過1.2cm)等綜合性**,結合各種方法的優點(如微創美觀,創傷小、恢復快),所以有效避免術後**問題。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久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版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一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權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8樓:

有哪些運動對靜脈曲張有好處

第一、按摩腳: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搓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多摩湧泉穴(足心)或太沖穴(一、二足趾關節後)或太溪穴(內踝高點與跟腱之間凹陷中)。對頭昏、失眠、厭食、面色晦暗、疲勞、高血壓、便祕等有防治作用。

第二、甩腿:一手扶物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腿尖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使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儘量伸直。在甩腿時,上身正直,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

此法可預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無力及腿麻、小腿抽筋等。

第三、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揉動20次左右,然後以同法揉動另一隻腿。此法能增強腿力。

第四、扳足:取坐位,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和足踝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9樓:痞味浪人生活

最常見的**方式包括:

1.傳統手術高位結紮加曲張靜脈切除;

2.鐳射、射頻等腔內閉合術;

3.硬化劑閉合術;

4.透光直視旋切術、內膜下交通支離斷術。

其實每種方式都有自身的優缺點及適應症,不能相互替代,但都會有一定的**率,而且腿上疤痕非常的影響腿部的美觀。

不管是年輕的女士還是早期的平復下肢靜脈曲張方法,通常選擇保守外用**。

10樓:靜脈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1、對於症狀比較輕,不想手術的病人,選擇保守**,穿一種彈力襪或者使用彈力繃帶,避免久站或是久坐,間歇性的可以抬高患肢。2、當靜脈曲張發展症狀比較重的情況,或者出現一些併發症,建議及早手術。手術包括傳統手術如高位結紮,微創**如鐳射腔內微創、射頻消融。

這些手術創傷比較小,恢復相對比較快。3、對於輕度的,可以在門診使用一種硬化劑注射**,這種只適用於剛發病的,症狀比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12樓:因為愛所以窮

脈曲張是常見的一種血管性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靜脈瓣的功能受損有關,同時靜脈曲張可以出現下肢足部的潰瘍和感染,一旦出現了潰瘍和感染往往很難能夠徹底的控制住,目前您需要做一個手術**,將曲張的靜脈切除掉,這是有效的**方法

13樓:

應避免像舉重、快速衝刺短跑、跳遠、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進行慢跑、游泳、單車、跳繩等運動。

鍛鍊時間控制在30分鐘內。

運動後,應放鬆步行一會兒再休息。

14樓:曹安朱樂富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意見建議:

表現為.在下肢尤其在小腿,淺靜脈隆起,擴張彎曲,甚至捲曲成團.病人常感有小腿痠脹,乏力.

久站後出現足部浮腫.晚期,小腿和踝部**常有褐色,色素沉著和溼疹,輕微損傷常可導致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

15樓:名醫**網

靜脈曲張怎麼治?**有哪些方法

16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17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早期靜脈曲張可以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進行保守**,在日常生活中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包括:

壓迫**法、藥物**、曲張靜脈硬化**、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患者靜脈曲張的程度,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選擇科學的**方法。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1)非手術法: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適用於下列情況:

①病變侷限、程度較輕而無症狀者;②妊娠婦女,鑑於分娩後症狀往往自行消失,可暫行非手術**;③估計手術耐受力極差者。

(2)硬化劑注射和壓迫法:採用硬化劑如5%魚肝油酸鈉作血管內注射,由於受到注射部位的限制,絕不能在腹股溝區的大隱靜脈內注射,無法從根本上**下肢靜脈曲張,單純應用**率較高,因此僅適用於膝關節以下的單純型病變,亦可作為手術的輔助**,以處理剝脫不盡而殘留的曲張靜脈。

(3)手術法:這是處理下肢靜脈曲張的根本辦法。凡是有症狀者,只要沒有禁忌證,如手術耐受力極差等,都應手術**。

臨床最為常用手術方法是曲張的大(小)隱靜脈剝脫術,手術方法基本上分三個步驟:①高位結紮大隱或小隱靜脈;②剝脫曲張的大隱或小隱靜脈;③結紮功能不全的交通靜脈。

適用於大(小)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以及大(小)隱靜脈與深靜脈間交通支瓣膜功能也不全者。從理論上講,單純高位結紮並結紮其分支,即可阻斷深靜脈血的倒流,使曲張靜脈消失,達到**目的。但由於淺靜脈曲張後,靜脈壁已失去彈性,站立時下肢血液仍能使曲張的淺靜脈充盈,因而單純高位結紮術後效果不好,仍應行剝脫術。

19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治療靜脈曲張用什麼方法好,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方法比較好

試試我奶奶用的這個要叫 一 抹 平 我奶奶現在用了十幾天,腿上潰爛的地方都開始慢慢 結痂了,你可以用用啊 下肢靜脈曲張較輕的時候可以穿穿醫用彈力襪進行 嚴重了需要去醫院做 大隱靜脈旋切 術 還有這個病很難 藥物還有其他方法都是無效的,不要上當。靜脈曲張分級一般7級,4級以上最好是手術,1,2,3級症...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