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怎麼也會得靜脈曲張了,腳上腿部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2-01-22 13:28:10 字數 5265 閱讀 3757

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血管病,由於靜脈內壓過高,導致靜脈瓣膜功能散失,引起靜脈血流困難,形成靜脈曲張,隨著下肢靜脈的不斷擴張,患者會出現「蚯蚓狀」外觀,隨著外觀的改變,站久了,就會出現小腿痠脹,時間長了,會隨著疾病而出現各種併發症。

形成下肢靜脈曲張的因素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血管本身的原因,這些因素往往是先天遺傳帶來的,他們的血管從出生開始就比別人薄弱,容易發生曲張,靜脈曲張帶有遺傳因素;

第二,後天形成的因素,任何外界因素都可以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形成,比如,繁重的勞作,長期需要站立的工作崗位,懷孕的婦女,這些因素都跟每個人職業性質造成的,所以最後會導致靜脈曲張,還包括一些醫療、公關、農業等行業都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3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4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靜脈的地方,都可能發生靜脈曲張的。你現在什麼情況了?靜脈曲張還是需要到醫院儘快**的。

6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輕度的話,運用彈力褲彈力襪緩解症狀,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平常要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彈力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部分藥物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

7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靜脈壁的承受能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幾乎是人類特有的疾病,由於直立體位。下肢靜脈需要承受很高的靜水壓,久而久之,靜脈壁易發生擴張、退化,形成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說,下肢靜脈曲

嚴重的靜脈曲張會蔓延到腳上,久而久之就呈現老爛腿的併發症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腳上突然出現青筋,且明顯,不一定是靜脈曲張導致的。

因為靜脈曲張的首發部位在小腿,若小腿肚子的部位出現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而且這種血管外形像蚯蚓一樣高出於**表面,質軟,表面呈藍色。這才是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並且在走遠路時,表面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

9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很多,關鍵是要看患者的病情,靜脈曲張分為六期,在早期的時候,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出現區域性的靜脈突出,這個時候如果不**,靜脈曲張會逐步地加重,出現下肢的酸脹、沉重感,區域性血液堆積,會出現下肢的浮腫,特別是在晚上出現下肢水腫,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差,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當血液在區域性堆積的時候,區域性的代謝產物不能夠迴圈好,結果毒素刺激皮下的神經,引起區域性酸脹不適,疼痛,個別人會有溼疹發生,下肢**經過抓癢之後,很容易出現感染,出現潰破,潰破之後,大量細菌繁殖,多種細菌感染,會出現老爛腿,當下肢曲張靜脈血液堆積的時候,會形成血栓,血栓向深部發展,會形成深靜脈血栓,血栓脫落會形成肺栓塞,這樣會有生命危險。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腳靜脈曲張的原因比較多。有原發性的靜脈血管曲張,也有繼發性的原因,導致遠心端靜脈血管發生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因為深靜脈血管瓣膜功能不全,或者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或者是大隱靜脈自身的瓣膜功能不全,導致深靜脈內的血液進入淺靜脈,在淺靜脈內長期滯留,腳部靜脈血管產生靜脈高壓,淺靜脈內壓力升高會出現靜脈曲張。

11樓:傑深肯尼

你是人吧? 得直立吧。 重心在**?

12樓:毛_虎乙

由於長期的站立或者其他一些導致下肢靜脈血迴流經常受阻。會形成下肢靜脈曲張。腳也會得靜脈曲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腳上有靜脈曲張也很正常啊,可能和自己的職業有關,我是抹的舒靜通好的,可以使一下

腳上腿部靜脈曲張怎麼辦?

14樓:玄曼彤柴籟

那要看你的情況是怎麼樣的了,下肢靜脈曲張多是由於長期站立,紡織工、教師、售貨員、捕魚工,冷水刺激等致

使血液迴圈障礙,而使大隱或小隱靜脈擴張,其臨床表現為:下肢淺靜脈擴張、伸長和彎曲,患肢浮腫壓之可陷.

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機理:由於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或因後天性長期工作原因,像長期站立,勞累過度,洗涼水受

寒涼刺激,外傷,重大手術,妊娠等影響,瓣膜不能正常的關閉,或靜脈壁薄弱不能正常地承受靜脈內的壓力而極

度擴張,導致下肢深靜脈瓣膜相對性的關閉不全,關閉不全的靜脈瓣膜以遠靜脈壓力進一步增高,久而久之導致遠

段靜脈擴張,延伸,迂迴,靜脈血液淤滯(血淤),靜脈壁彈力纖維破壞而發玻下肢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1.下肢淺靜脈曲張,迂曲,凸出**,有盤曲成困,使生變,如蚯蚓狀,俗稱「筋疙瘩」;2.

患肢酸脹和疼痛,久站時明顯,上午輕下午重,遇勞累後加重;3.患肢腫脹,有時抽筋,**瘙癢,溼疹,皮炎,色素沉著發黑,出現經久不愈的潰瘍。

15樓:最笨的告白日

一、靜脈曲張患者可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

二、靜脈曲張患者可多做高雙腿運動,具體為平躺,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三、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四、宜穿長筒彈力襪長筒彈力襪穿上腿後,能使**表面產生一股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從而對曲張的血管有保護作用。

16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17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於靜脈曲張其他的方法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他還要提醒的是很多健身人員也會出現一些關節的損傷尤其是在跑步機上不更換姿勢。跑的時間太長,容易造成關節的磨損。我的周圍同事以及一些患者都會表現出關節的痠痛,所以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更不能急功近利。

18樓:字奇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儘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儘量不要提。

19樓:神降

建議:您好:這個疾病和飲食沒有多大關係!

是因為久站,或者體力活幹的太多,造成的靜脈瓣功能的受損,靜脈血迴流不暢引起!也可能是因為深靜脈有血栓,然後造成表淺靜脈的擴張,這兩個不同的**,做個下肢部位的彩超,就可以很明確了!**方面:

單純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保守**:就是穿醫用的彈力襪!也可以手術**:

可以注射硬化劑,使得區域性血管壞死,閉塞;還可以高位結紮,手術抽取已經曲張的靜脈!不同的手術方法適於不同的患者!如果是下肢深靜脈血栓,繼發了表淺靜脈曲張,那要針對深靜脈血栓進行**!

祝早日**!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現在已經成了如今社會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形成靜脈曲張的原因也有很多。除了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很容易先天性形成靜脈曲張外,還有著由於長時間站立,使身體內血液不流通,長時間積蓄到身體下部,久而久之形成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很多,在站立時小腿有疲憊感,而且身體很容易勞累,嚴重會使身體下部腫脹,疼痛難忍,建議及早去醫院醫治。

21樓:夏夏的裝著

1.傳統手術**方法:此**是將整個曲張血管抽出剝離。

此種**方法算是最徹底的**靜脈曲張的方法。傳統手術**時,需要在下肢**上作多個切口,將大隱靜脈一段一段用抽剝器抽出來,術後疼痛明顯,容易**;

2.鐳射微創**方法:此****靜脈曲張,具有安全、可靠、效果確切,手術操作微創、痛苦少、基本無疤痕等優勢。

鐳射微創**靜脈曲張術後影響患者**的主要原因有疼痛、應激反應、器官功能障礙、噁心、嘔吐、腸梗阻、低氧血癥、睡眠障礙、疲勞、營養缺乏等。另外,術後置入各種引流管,不僅限制患者早期下床活動,而且還影響患者術後恢復。而且鐳射微創手術無法**較細小的側支曲張血管,所以還是會有**的可能;

3.硬化劑**:這種靜脈曲張的**法主要是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

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22樓:清水河小童鞋

1、足浴:用熱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或辣椒煎水洗腳,可較快地擴張人體呼吸道粘膜的毛細血管網, 加快血液迴圈,從而使呼吸道粘膜內血液中的白血球及時地消滅侵襲人體的細菌和病毒,使人體免受感染。經常站立者,易患「下肢靜脈曲張」疾病,而足浴能加快腿部血液迴圈,使腿部的靜脈血液及時向右心迴流,有利於減輕腿部的靜脈瘀血,防治腳上靜脈曲張。

另外,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還有助於安神去煩,催眠入睡,使睡眠更加深沉和香甜。

2、按摩腳: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搓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 多摩湧泉穴(足心)或太沖穴(一、 二足趾關節後)或太溪穴(內踝高點與跟腱之間凹陷中)。 對頭昏、失眠、厭食、面色晦暗、疲勞、高血壓、便祕等有防治作用

3、高抬貴腳:每天將雙腳翹起 2-3 次,平或高於心臟,此時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 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同時對腳部穴位、反射區也是一個良性刺激。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是怎麼得的,腿部靜脈曲張 是怎麼引起的

靜脈曲張的形成有很多因素,分為先天的和後天的,先天的因素就是父母有靜脈曲張,子女患病的概率就會大很多,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靜脈曲張,子女的患病概率達到90 以上。父母有一方有,生出來的是女孩就有62 的概率,是男孩有25 的概率,這是先天性的因素。後天的因素包括久站 久坐的工作性質 肥胖 慢性咳嗽 腹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