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用一次性杯子好麼,一次性紙杯多次使用有什麼壞處嗎?

2021-09-02 01:14:19 字數 2621 閱讀 7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過日子,人們幾乎每天都要到菜市場買菜,不管是一把青菜、一條魚,還是熱氣騰騰的饅頭,大家都已經習慣用塑料袋來包裝。這些食品包裝袋既輕巧又方便,非常便民,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塑料袋的安全性?

作食品包裝袋的材料五花八門,有不同的顏色、形狀和尺寸,最初食品包裝袋的目的是保護裡面的食物不受到外界汙染。但是隨著快餐食品越來越大眾化,食品包裝袋也成為食物烹調前的容器,袋裝化的食物常常被放在微波爐和烤箱中烹調或者被放進沸水中加熱。當包裝袋作為烹調器具的時候,在高熱效應下,包裝袋上的不健康成分就會滲入食物,長期下來,將給身體帶來危害。

因此,專家認為,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塑料製品時,除了學會相應的識毒防毒方法,還應注意不當的使用方法會為健康埋下隱患,比如用微波爐加熱塑料碗盛裝食品,長期用一次性塑料杯子飲水等方法都會損害健康。

警惕一:高溫

專家告誡:泡沫塑料碗和一次性杯子遇熱會有毒

方便麵的包裝除了塑料袋以外,泡沫盒子也是常用的一種。特別是在火車上這種泡沫盒子的方便麵更是好銷。但是這種方便麵的泡沫塑料碗所用的材質很疏鬆,裡面有大量氣泡。

那是因為泡沫塑料裡摻了發泡劑,有些發泡劑裡含有氨類化合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我不喜歡那些長篇大論,簡單的說上面有層蠟或膠,吃多了會凝固在腸胃上

一次性紙杯多次使用有什麼壞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紙杯為什麼不會漏水?因為內壁塗了一層石蠟。優質紙杯的石蠟應是食品級,低溫下對人體無害。

但劣質紙杯可能會使用成本較低的工業石蠟,含有有害的雜質。建議購買正規廠家的產品,而且最好不要裝沸水。 紙杯在生產中為了達到隔水效果,會在內壁塗一層聚乙烯隔水膜。

聚乙烯是食物加工中最安全的化學物質,它在水中是很難溶解的,無毒、無味。但如果所選用的材料不好,或加工工藝不過關,在聚乙烯熱熔或塗抹到紙杯過程中,可能會氧化為羰基化合物。羰基化合物在常溫下不易揮發,但在紙杯倒入熱水時,就可能揮發出來,所以人們會聞到有怪味。

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紙杯上釋放出的羰基化合物究竟會給人體帶來怎樣的危害,會導致什麼惡性疾病,但從一般理論上分析,長期攝入這種有機化合物,對人體一定是有害的。

4樓:洋隆定製紙杯廠家

可以呀,不過不太好,因為一次性杯子那層膠太薄,再用時高溫消毒後一般都給燙軟了,不消毒呢,又不太衛生!不過如果有條件的話沖洗幾遍後可以用紫外線等其它方法消毒,然後多次盛裝不太燙的飲料!

5樓:蠍

當然了,有些不法商販做出的一次性紙杯裡面都塗了磷,一種可以讓紙杯支撐外形的物質,如果脫離了這個物質,當然,紙杯就不會那麼堅硬,而且很容易漏水阿。 磷這個物質是可以導致癌症的。

紙杯為什麼不會漏水?因為內壁塗了一層石蠟。優質紙杯的石蠟應是食品級,低溫下對人體無害。

但劣質紙杯可能會使用成本較低的工業石蠟,含有有害的雜質。建議購買正規廠家的產品,而且最好不要裝沸水。 紙杯在生產中為了達到隔水效果,會在內壁塗一層聚乙烯隔水膜。

聚乙烯是食物加工中最安全的化學物質,它在水中是很難溶解的,無毒、無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次性杯子,本來就是為了圖個方便,喝個衛生,但國家質檢總局日前公佈的紙杯產品質量抽查結果顯示,少量一次性紙杯含有致癌物質———熒光劑。

一次性杯子可能有毒

1. 一次性紙杯

一次性紙杯由表面覆有聚乙烯塗層的原紙,經過模切、成型加工而成。因為方便、衛生及**低廉而越來越多地進入了百姓的生活。

近期,國家質檢總局對紙杯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涉及到北京、浙江、上海、江蘇等7省、直轄市42家企業生產的61種產品,抽查合格率是86.9%,有8種紙杯不合格。

這次抽查不合格紙杯主要存在三個方面的質量問題:一是有的產品杯身太軟,倒入水後容易變形,有的甚至端不起來;二是部分紙杯密封性差,杯底容易滲水;三是少數紙杯生產企業為了讓杯子變得更白,就加入大量的熒光增白劑。根據醫學臨床實驗,熒光物質可以使細胞產生變異,熒光劑一旦進入人體,就會成為潛在的致癌物質。

2一次性塑料杯.

塑料杯 : 塑料屬化學高分子材料。多數高分子化學材料 , 對人體健康有害。

塑料中有一種 叫聚丙乙稀 , 燃燒時會釋放苯乙稀、或含有稱 "pvc 聚氯乙稀 " 的化學物質 , 都是有毒的。某些不良商販在加工時混入一些有毒的增型劑類化學 物質 , 甚至選用些廢棄塑料品 ( 例如 : 注射器、光 碟 ) 混入塑料製品中更是危險。

長期使用這類杯子 會導致人體慢性中毒 , 甚至引起中毒死亡。

塑料杯裝開水和熱水 , 塑料中有毒的化學物 質更易析入水中。所以塑料杯對於塑料材質選料非常重要 , 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 料杯。全國塑料製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發布的國 家標準 gb/t16288-200x 《塑料製品的標識和 標誌》 , 明確規定塑料製品的標誌體系 , 由杯識、 塑料數字編碼、圖形符號和功能性說明等構成。

另外 , 塑料表面看似光滑 , 實際內部微觀構 造均有很多孔隙 , 孔隙中易藏留汙物 , 所以一般 塑料杯洗不乾淨甚至發粘發澀。不好的塑料杯多有異味。另外 , 塑料杯中微生物容易滋生快。

所 以我們一般不提倡用塑料杯。

7樓:家天下家業

正規的一次性紙杯是用的環保型pe雙面淋膜的,pe是不溶於水,耐高溫,無毒無害的,不要買哪個不帶qs認證的小廠子的東西,新鑫紙杯,專走品質路線,不僅是個杯子而已,可以瞭解一下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使用一次性紙杯環保嗎?一次性紙杯的原材料是什麼

1 使用一次性紙杯是不夠環保的。1 過塗蠟紙杯子是用蠟浸泡過的,只可以裝冷飲,不能裝含油的東西,因為油能溶解蠟。蠟在40 左右就會融化,而蠟含致癌物質多環芳烴。2 紙塑杯紙杯子疊加套在一起,外面有黴菌了必然會汙染裡邊。其次,就是外層印刷的油墨,刺激味大,是油墨的味道,味道大可能就是不達標。不少油墨成...

一次性醫用口罩用多久,一次性口罩可用多長時間

醫用一次性口罩正常用一天左右。醫用口罩由口罩面體和拉緊帶組成,其中口罩面體分為內 中 外三層,內層為親膚材質,中層為隔離過濾層,外層為特殊材料抑菌層。這種高效醫用口罩疏水透氣性強,對微小帶病毒氣溶膠或有害微塵的過濾效果顯著但不能有效過濾pm10和,總體過濾效果良好,所用材料無毒無害佩帶舒適。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