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紫砂杯子喝水好嗎?還是玻璃杯子更好

2021-09-02 01:13:08 字數 568 閱讀 6758

1樓:與爾同軒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五顏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所以,專家提醒,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水杯。

2樓:伯爵紅茶風味

紫砂杯子主要是用來沖茶的吧!如果是白開水,還是玻璃杯比較好!

用於喝水的杯子是用保溫杯好,還是玻璃杯好

玻璃杯更好更安全。因為不鏽鋼是金屬合成物,所含物質都是比較活躍的物質,出產過程中難免會泛起一些雜質,這些雜質多少都會對人體有些危害。此外目前市場上難免會泛起一些劣質的不鏽鋼保溫杯,這樣的保溫杯就不能保證是否同樣安全了 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的,應首選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

新買的玻璃杯喝水有異味,新買的杯子怎麼去異味?塑料材質。

很正常的 密封時間長了 多用熱水燙燙 喝著喝著就沒味了 新買的杯子怎麼去異味?塑料材質。塑料杯子去除膠味的步驟如下 1 先用洗潔精把塑料杯子清洗一遍。2 裡面倒入半杯溫水或者牛奶。3 輕搖,放置幾分鐘後倒掉,清洗乾淨。4 然後用清水清洗即可清除異味。還可以加入橘皮可去除味道。1首先,要用刷子把被子上...

喝水用什麼杯子好,日常喝水用什麼杯子好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