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奶粉的勺子有個小洞,為什麼奶粉勺子底部有一個小洞?

2021-09-02 01:13:08 字數 754 閱讀 5734

1樓:江基牢珏

喂寶寶吃奶粉時,總會用到舀奶粉的小勺子,這時您會發現無論勺子的形狀和深淺怎樣都會有個小洞洞,有的還有兩個或者三個。

它的作用一是在舀奶粉時,防止裡面存入空氣,使奶粉量不夠。二是在倒奶粉時,更容易把奶粉倒出,不至於黏在壁上,還需要磕一磕才下來。

它的作用一是在舀奶粉時,防止裡面存入空氣,使奶粉量不夠。二是在倒奶粉時,更容易把奶粉倒出,不至於黏在壁上,還需要磕一磕才下來。

道理很簡單,就是讓勺子裡外大氣壓相等,以利於我們的取用。

會漏,但舀奶粉的時間很短,漏得非常少,可以忽略不計。另外,奶粉顆粒之間還有粘結力,也保證了奶粉不會輕易從洞洞裡漏出來。

另外,我們也要相信奶粉勺的設計者,我們的顧慮也是他們設計時要考慮的。洞太小起不到平衡氣壓的作用,洞太**粉都漏沒了,所以,這個洞的直徑大小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反覆測試和計算的結果,畢竟對於配方奶粉來說,奶粉和水的配比很關鍵。

如今,在配方奶粉的配套用品上越來越人性化。奶粉勺和手柄之間會設計成鏤空的,防止奶粉堆積在此處。奶粉罐沿口處會向裡伸出一塊,方便刮平奶粉,以保證奶粉用量不超。

小物品裡孕育著大智慧,贊一個。

為什麼奶粉勺子底部有一個小洞?

2樓:賞竹悅康騫

勺底的小洞是用來平衡氣壓的,通俗地說就是用來通氣的。

如果勺底沒用小洞,大氣壓會使勺子裝滿壓實的奶粉時出現負壓,奶粉就很不容易倒出來,加了小洞以後,勺子內部裝滿奶粉時的壓力與外界相同,奶粉就很容易倒出來。

飛機窗戶上為什麼有個小洞,有什麼作用

1.為甚麼飛機窗戶玻璃上有一個小洞?兩個功用 一是在巡航高度時,維持內外壓力平衡,讓窗戶玻璃不用承受所有失衡的氣壓。二是防止玻璃起霧。2.牛仔褲的小口袋幹甚麼用的?裝零錢?當然不是!實際上這是自牛仔褲發明以來,一直延續至今的傳統設計,是讓那些牛仔或礦工們可以將懷錶放在裡頭。3.為什麼捲尺頭都有一個小...

為什麼飯店的廚師炒飯用的是勺子,為什麼飯店的廚師炒菜用的是勺子?

1.便於取調料 水 湯 炒勺就像是一個加大加長版還防熱的湯匙,如果在做菜的時候要加入高湯或水,這種炒勺會比鏟子方便的多 用炒勺取調料也比鏟子方便。2.便於掌握調料的量 3.便於顛鍋 中餐廳的爐頭火力大,不但鍋熱,周圍的空氣也很熱,顛鍋時食材表面的水在熱空氣裡被加速蒸發,回到鍋裡受高溫再度加熱後會產生...

為什麼西瓜不能用勺子挖著吃吃西瓜的禁忌有哪些

因為用勺子吃西瓜可能會造成浪費以及如果吃不完的話很容易滋生病菌。1 首先我們大家都知道西瓜當中的含水量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個大大的西瓜,如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著吃的話,吃不了一會兒就覺得非常的成這樣講,西瓜,剩下的話就會非常的浪費。如果我們勉強吃上這樣很容易就會導致西瓜的攝入量過多,而且西瓜也屬於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