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中齊達內踢進的點球為什麼叫勺子球

2022-02-15 16:57:22 字數 1535 閱讀 2810

1樓:科技微技巧

勺子點球是足球比賽中的一種射門技術,踢這種球需要一定的腳法和力度。之所以稱之為勺子是因為足球在飛行時劃出的弧線類似勺子的形狀。

1、踢「勺子點球」需要一定的腳法和力度;

2、踢出勺子,不但對球員的腳法要求比較高,還對心理有很高的要求;

3、起腳前要帶有很強的欺騙性,佯裝射向球門邊路而實際上是輕輕地吊向中路。並且也要掌握好球的速度、高度和下墜時機;

4、罰球者要有不凡的勇氣,要是有一點點不徹底就會被守門員識破意圖並撲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就是將球挫起來,把球打成一個拋物線.單刀球時,面對出擊的門將,挑射,就算是勺子射門.

踢出勺子,不但對球員的腳法要求比較高,還對心理有很高的要求.要帶有很強的欺騙性,並且也要掌握好球的速度,高度和下墜時機.

佯裝射向球門邊路而實際上是輕輕輕輕地挑向中路。在義大利,托蒂是最喜歡用「勺子」的球員 。還有米蘭的皮爾洛,後者的任意球還有點「勺子」的味道!

在甲a是時代,上海申花的前南外援蘭科維奇就善常罰「勺子」式點球,國家隊的鄭智也偶爾露露這一「異技」!

用「勺子」的罰球者要有絕佳的技術和不凡的勇氣,要是有一點點不徹底就會被守門員撲住!

3樓:我拿菜刀向你笑

稱之為勺子是因為皮球在飛行時劃出的弧線類似勺子的形狀。踢這種球需要一定的腳法和力度。至於勺子點球,恐怕托蒂罰的時候心裡也沒有多少底氣。

畢竟這種踢法要比大力施射揉得多。在義大利估計托蒂最多是在球隊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才敢表現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義大利的門將隨便拿個都屬於高手級的。

更何況現在意甲球隊的守門員基本都是小有名氣的。

4樓:秀祺斑貝

用腳搓起球,往上飛進入球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稱之為勺子是因為球在飛行時劃出的弧線類似勺子的形狀,左側、右側、上側均可以。

6樓:

他的禿頭像勺子底,所以他踢的就是勺子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怎麼能這麼說阿?過分

足球上勺子點球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點球指的是射點球的一種方式,這種射點球的方式說白了就是一種吊射,之所以稱之為勺子是因為足球在飛行時劃出的弧線類似勺子的形狀。

勺子點球最早由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將帕連卡在2023年歐洲盃決賽中使用,自此後這樣精巧唯美的射門方式被眾多球星使用。托蒂,皮爾洛,齊達內都曾經射出過勺子點球。

踢勺子點球不僅需要精妙的腳法,更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質,一顆大心臟,射門起腳前要帶有很強的欺騙性,佯裝射向球門邊路而實際上是輕輕地吊向中路,並且也要掌握好球的速度、高度和下墜時機,不然就會被守門員識破意圖並撲住。

下面是勺子點球的射門瞬間圖(義大利皮爾洛的勺子點球):

9樓:手機使用者

球踢出後上升隨後急速下落,繞過門將頭頂,因為弧線像勺子一樣,被稱為「勺子吊射」。「勺子點球」可以在門將做出撲球動作後繞過防守範圍入網。

為什麼叫齊達內為齊祖,齊達內為什麼叫齊祖

齊達內稱為齊祖的原因 zidane法語念法是齊達內,英文是契丹 粵語叫作施丹 齊祖是從zizou音譯過來的,zou法語的意思是趕快。齊達內在波爾多踢球的時候,又一次他的隊友讓他趕快傳球,高喊zizou 齊 趕快 這樣等喊完了,球也被斷了。教練聽到了覺得很有意思,齊達內本人也很喜歡。後來教練就這麼叫他...

為什麼進入4強的比賽叫1 4決賽

四分之來一決賽 是指比賽進行自到八進四階段的淘 汰賽。四分之一決賽,把前8名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兩兩分對,共4對,每對進行淘汰賽。四分之一決賽後,4名晉級,4名淘汰。晉級的4名進行半決賽 也可稱作二分之一決賽 最後進行決賽。因為比賽分為小組賽,1 4決賽,半決賽,決賽,小組出線後進入8強,然後再4強,...

為什麼叫自己的媳婦叫老婆,為什麼叫妻子為老婆

都有對應的,妻子 丈夫 老公 老婆 為什麼叫自己的妻子叫老婆?妻子為什麼叫老婆?明明有很多都是年輕的,為什麼叫老?老婆 這個稱謂,最初的含義是指老年婦女,唐寒山詩 東家一老婆,富來三五年。後來王普卿有詩云 老婆心急頻相勸。句中的 老婆 就是指主持家務的妻子。宋代吳自牧 夢樑錄 更有叫 時運來時 買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