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交保險是一年交一次,還是一學期交一次

2022-01-11 18:31:36 字數 5043 閱讀 2523

1樓:小淺

一般情況下,學生保險每年支付一次,但有些學生保險每學期支付一次,即半年支付一次,每年支付兩次。因此,學生保險的具體支付方式需要以保險產品的推出為準。由於學生保險是消費保險,在保證期後,如果申請人不及時續保,需要重新投保,重新投保意味著需要再次經歷等待期。

建議您在學生保險到期前一週續保。一些保險公司為投保人提供自動續保服務,如果他們擔心忘記學生保險的保險期限而未能及時續保,可以在首次購買學生保險時檢查自動續保服務,屆時系統將自動扣款。小學生是未成年人,存在疾病和事故風險。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依次配備醫療保險、萬元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重病保險、年金保險等保險,將被保險人的疾病和意外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

小學生的事故風險相對較高。有必要投保雪平保險。學平保險屬於意外傷害保險,大部分產品的保險責任延伸到疾病,保障相對全面。

我們應該知道,利用社會保障不僅是為了保護成年人,也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如果在學校突然生病或發生意外,您可以將社保卡刷卡到相關藥店或門店購買藥品。

如果涉及住院**,您還可以支付報銷費用。由於持卡人的身份和年齡,社保卡不受任何報銷限制。小學生辦理社保卡時需提供戶籍、監護人身份證等相關資訊。

具體報銷標準根據醫療費用金額不同而不同。如果醫療費用低於1000元,35%可通過學生社會保障卡報銷,55%可在1000元至5000元範圍內報銷。

2樓:晚茶呀呀

小學生交保險一般都是一學期交一次,交的也不是很多,大概就十幾塊錢左右。

3樓:韓諾諾

小學的保險是一學期交一次,在每學期開學的時候繳納

4樓:小阿星

小學生交保險一般是一年交一次,不是一個學期交一次,每次學校會統一的給小學生交保險費。

小學生學校裡面的醫療保險,是每個學期都可以參保還是一年參保一次?

5樓:保險解讀官

每年一次。 小學生入學後可以向所就讀的學校申請辦理小學生醫療保險,學校一般在每年的8、9月份為小學生辦理該保險。小學生醫療保險可以用於門診和住院報銷,看病時出示醫保卡可直接使用。

拓展資料:

一、在校生檄費時間及方式如下:

1、參保學生於每年3月至5月25日向所在學校申請參保;

2、學校於每年3月至5月向學生代收未成年人醫療保險費,並向地稅部門辦理學生參保登記手續;

3、學校於每年6月向地稅部門辦理代收醫療保險費的繳費手續。

中小學生基本醫療保險費由個人繳納和**補助兩部分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230元,其中**補助200元,個人繳納30元;對於低保家庭和重度殘疾學生個人繳費由**全額補助。

現在全國各地都實行了學生醫保,但有一些地方還是針對性的實行本地政策,也就是除本地以外的學生不可以通過學校的途徑來購買學生醫保,這是很多學生都不能享受這個政策。

二、社保卡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三、小學生醫保卡繳費方式

為方便學生及時參保繳費,統一由學校代收代繳參保學生的居民醫保費。

為切實解決已參保在校學生醫保待遇問題,我們近期已對醫保系統進行了優化,以往在校學生自繳費到賬的次月起才可享受即時記賬,今天開始,調整為繳費到賬的次日就可以即時記賬,以減少學生就醫時個人墊付費用的壓力,以及減少需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零星報銷的麻煩。

在校學生向學校申報參保登記資料時,應按廣州市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一次性向學校繳納過渡期及城鄉居民醫保年度個人應繳納的居民醫保費,共計192元/人,由學校通過委託銀行劃賬方式繳費。

繳費成功後,已參保續繳費的學生持原來的醫保卡,就醫時就可享受一站式報銷待遇;不過,新參保人員在繳費成功的次月25日後,才可由學校統一到社保卡制卡銀行指定網點領取社保卡。

6樓:大治的30加

1、如果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都是一年參保一次,這是國家醫保,一定要參保;

2、如果是學平險(商業保險),也是一年參保一次,這個是以自願為原則;

所以,無論哪個險種,都是不合理的。題主可以先確認這100元到底是什麼保險,保障期是多久。因為也有學平險的保障期是半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參加醫保,每年交費一次,保障一年。所有學生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保險是學平險麼,那種都是保一年的。有些其他保險是半年交一次的,你可以諮詢下班主任。

9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學生的意外險都是一學期一次 所以是每學期都可以參保

在學校交的保險是管一個學期還是一年?

10樓:塔木裡子

學校保險為期一年的,包括暑假和寒假,具體割傷是否能夠報銷需要實際由保險公司決定。

學平險的保險期限為一年,通常是從每年開學日9月1日起到第二年暑假最後一天8月31日止,在這段時間內均享受保障,出險後保險公司需承擔理賠責任。

也就是說,學平險是包括寒暑假的,不管被保險人是在校內還是校外,均可理賠。被保險人出險後,直接撥打承保公司**提出理賠申請,根據保險公司所需提供資料即可。《通知》規定,校方責任保險是政策性保險。

學校保險介紹人如下:

投保主體是學校或學校主辦方。各級各類學校的保費標準為每生每年8元,保險費按照誰辦學誰支付的原則承擔,任何單位和學校均不得向學生收取。

當被保險人是學生本人時,必須遵循學生本人和家長自願投保的原則。任何單位和個人在經營工作中,不得強制學生或家長購買保險產品,不得利用壟斷資源、行政權力、行業優勢以坐扣保費,截留保費手段獲取手續費。

11樓:志在乾坤

學生保險是保障一年的,只不過有一年一交以及一學年一交兩種方式。但不管怎麼說,保障期限都是一年,一學期一交的也是保障一年。學生保險主要是保障在校期間發生的意外傷害、意外醫療、住院醫療等費用,如果是放假期間發生意外事故,學生保險是不保的。

另外學生保險的報銷次數不受限制,但報銷金額有上限,且報銷金額不能超過**費用。

12樓:一幽幽谷一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在學校交的保險都是一年的,不是一個學期的。都是以一個年度來算的。

13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學生保險都是一年的短期險,不是一學期.保險範圍中規定了是在校學習期間,保險公司解釋的是,每學期開學的那天到放假那天的時間範圍.我個人認為解釋不準確,應該是整個一年的時間.

如果按照後一種說法應該是要報銷的.1、意外人身保險,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傷殘,其保險責任為學生、幼兒(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導致身體殘疾時,給付殘疾保險金;

2、意外醫療,包括門急診費用的補貼,此項保障範圍較大,體育課摔傷、碰傷、交通意外、煤氣中毒、動物咬傷、燙傷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

學校保險為期一年還是一學期,包括暑假和寒假嗎

14樓:吳老師

學校保險為期一年的,包括暑假和寒假,具體割傷是否能夠報銷需要實際由保險公司決定。

學平險的保險期限為一年,通常是從每年開學日9月1日起到第二年暑假最後一天8月31日止,在這段時間內均享受保障,出險後保險公司需承擔理賠責任。

也就是說,學平險是包括寒暑假的,不管被保險人是在校內還是校外,均可理賠。被保險人出險後,直接撥打承保公司**提出理賠申請,根據保險公司所需提供資料即可。《通知》規定,校方責任保險是政策性保險。

15樓:年朗羊舌慧月

一般都是一年.並且一般是在開學大概9月初辦理的.假期都是在保險期內的,發生保險事故都可以得到賠付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保險是一年,主要看你學校去年是什麼時間投保的,一般是九月分,最好給你老師打**確定一下,在假期裡受傷保險公司可理賠,留好門診病歷和住院病歷,報銷單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年一個保障週期的,包括寒暑假的.你如果是意外割傷了,高於你所投保的保險的免賠額是可以保的,如果是其他原因的話就需要住院才可以報銷的,你知道你們學校給你買的是哪家保險公司的什麼險種嗎?瞭解完保障的內容你就知道是否理賠了,一般的都是意外險,高於免賠額應該可以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 他只保證在校期間的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保險都是一年的短期險,不是一學期.保險範圍中規定了是在校學習期間,保險公司解釋的是,每學期開學的那天到放假那天的時間範圍.我個人認為解釋不準確,應該是整個一年的時間.

如果按照後一種說法應該是要報銷的.如果

對保險公司的解釋不服,可以訴訟到法院.按照保險法規定,法院會做出有利於被保險人的判決.

20樓:

署假髮生交通意外能保嗎嗎?

小學生是一年交一次保險,還是一學期交一次保險?

21樓:力宛絲

南京的小學生都是一年交一次保險,因為交納的保險都是保一年的,所以不需要每學期交。

22樓:

小學生是一年交一次保險,不是一學期交次,保險大部分是管一年的。

23樓:卿安雙

小學生是一年交一次保險還是一學期交一次保險,肯定是一年交一次保險。

24樓:

一學期交一次,這個是專門為學生設計的保險險種,主要是預防孩子們在學校期間的意外,你拿到保單後可以自己仔細看看

25樓:曠白煒

這個還是看每個學校吧,可能每個地方學校的規定是不同的一般都是一學期交一次。

26樓:

肯是一年一次啊!好像是每年的九月份交的!

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一篇課文

您只是提供了課文裡的一小段內容,但是您想要的問題並沒有說啊。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課文 柳樹醒了bai 雷跟柳樹說話了du zhi說著dao說著,小回柳樹呀,醒了。春雨給柳樹洗答澡了,洗著洗著,小柳枝喲,軟了。春風給柳樹梳頭了,梳著梳著,小柳梢啊,綠了。春燕跟柳樹捉迷藏了,藏著藏著,小柳絮呀,飛了...

農村養老保險一次都沒有交,準備一次交,應該交多少錢?滿60歲

先不要考慮60歲領多少錢了,重要的是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根本就不允許一次性補繳,補繳多少錢,領多少錢,都毫無意義了。農村老年人年滿60歲一次性要交多少養老保險金額 1 按照新的政策,農村戶口以前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但是現在年滿60歲即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而且年滿60歲也不能繳納養老保險 2 但是可以購...

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

自制手電筒 具體制作方法是 將一隻廢易拉罐 如露露飲料罐 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 負極朝下裝入罐中。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 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 在盒蓋 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