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

2021-12-21 09:19:28 字數 4866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手電筒

具體制作方法是:將一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1.簡易風力發電機 物理加美術加製作:易拉罐一個,剪刀一個,馬口鐵一條,木條一條,四驅車馬達一個,強力膠一瓶,彩色led燈泡一些(或者燈泡,二極體)

a:用剪刀將易拉罐上部分剪去1cm左右,保留剩下的罐體,也就是先做一個「杯子」,然後在杯體上等間距畫出三條,然後保留這三條,剪去剩下多餘部分,之後呈現一個圓底座加三個葉片,像螺旋槳,然後用剪刀尖在底座正中間鑽出一個與馬達中軸略小一點的圓孔。

b:有馬口鐵(就是普通的鐵片)將馬達牢牢包住,然後用釘子定在木條上。

c:用強力膠將葉片固定在馬達的中軸上,保證葉片的垂直型,水平性,向風性。

d:將馬達的兩根導線連線在led燈泡上,保證導線介面連線正常(正負,接觸良好)

e:手持木條快速向前奔跑,或者安裝在自行車上,在風的作用下推動葉片的轉動,進而推動馬達轉子的轉動,於是發生磁生電,led燈泡就會亮,如果風的持續性與穩定性好,那麼與一節電池沒有區別,如果風力忽大忽小,則led燈泡忽亮忽滅,如果再加一個敏感充電器,那麼就可以將電流儲存起來,然後釋放的電流,會比較理想

2樓:

我還跪求勒,明天就要交工了額

小學 一年級的科技小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摘果子器 你拿大可樂瓶子 和衣架與一個 塑料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動手做一些剪紙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動手做一些剪紙呀,或是做一些超市買來的半成口的小貨車呀, 之類的東西,折花籃也是蠻不錯的,樣式是多樣化的

一年級小學生手工小製作有哪些?

6樓:小諾諾撒

①自bai制手電筒

②吊式花瓶du

③雅緻花缽

zhi④精巧小木筒

1、自制手電筒

具體dao製作方法版是:①將一隻廢易拉罐起掉權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②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

③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

2、吊式花瓶:

三隻相同式樣,相似顏色的汽水瓶,洗洗乾淨,用麻繩捆捆,連線起來,再綁上吊環。

3、雅緻花缽:

用一次性筷子,在裡面插上些花啊草的,擺在書桌上。

4、精巧小木筒:

模仿傳統式木筒的造型,將平常吃完的雪糕棒洗乾淨,並收集來,拼貼於塑膠容器外圍,再加上手提把手的設計,便可製造出唯妙唯肖的精巧小木筒.

7樓:南小夏

1、自制bai手電筒

具體制作方法是:將du一隻廢易拉罐(如露zhi露dao

飲料罐)起掉一頭蓋版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權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

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

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2、吊式花瓶:

三隻相同式樣,相似顏色的汽水瓶,洗洗乾淨,用麻繩捆捆,連線起來,再綁上吊環……就成了一隻別有風味的吊式花瓶!

3、雅緻花缽:

這隻花缽是用什麼做的,知道嗎?一次性筷子,哈哈……沒想到吧?在裡面插上些花啊草的,擺在書桌上,雅緻極了!

4、精巧小木筒:

模仿傳統式木筒的造型,將平常吃完的雪糕棒洗乾淨,並收集來,拼貼於塑膠容器外圍,再加上手提把手的設計,便可製造出唯妙唯肖的精巧小木筒。很是耐看哦

求一年級精緻小製作方法及**

8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黏土、剪刀

具體步驟:

1、先用黃綠色黏土捏一個圓形,當作繡球中間的球。

2、用紅色搓一個細細的長條。

3、粘在黃繡球上方,當作拴繡球的繩子。

4、用紅色捏四個菱形,在黃繡球上面粘成十字,像一朵花一樣。

5、用黃黏土團四個小圓球,粘在紅色菱形上面,每個菱形粘一個小黃球,當作繡球上面的小裝飾。

6、用桔紅色團三個小圓球,粘在繡球兩側和下方,表示連線繡球和穗子的小球。

7、用綠色搓兩個圓圓的小條,將小條的一半用手捏扁,用剪刀剪成幾個小細條,粘在繡球兩側,當作繡球的穗子。

8、再用藍色搓一個粗一些的小圓條,下半部分也用手捏扁。

9、用剪刀剪成小條。

10、粘在繡球下面,當作繡球最下面的穗子,三月三手工繡球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紙一張,剪刀一把,線少許

方法/步驟

第一步:拿一張任意大小的紙,將它裁剪成正方形。如果本來就是正方形就更好了。

第二步:將裁剪好的正方形紙沿兩條對角線對摺,然後中間合攏到一起,如圖所示。

第三步:將四條邊角按如圖摺疊。注意每邊都對齊。

第四步:將摺疊的每條邊都再往下折。如圖。

第六步:將每個角都摺好開啟。為了美觀,注意尖角都要折出來。

最後一步:尖角摺好後,就是將燈籠吹起來。如果想掛起來,還可以利用線和邊角料將它掛起來。

注意事項

每一步都要儘量折整齊,這樣才會美觀

可以用不同顏色,不同材質的紙來折

10樓:微光丶

去貼吧搜手工吧或者diy吧~有很多小製作及其方法

二年級小學生科技小製作作品,要簡單一點的。謝謝。

11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一節5號(aa)電池,一條硬銅線,一塊永磁鐵具體步驟:

1、首先電池一定要

內選擇可以被磁鐵容吸著的。

2、磁鐵儘量和電池直徑相同並有可導電的金屬鍍層的。

3、吸在電池負極上並保證不會短路。

4、銅線折成如圖的形狀,也可以折成更有趣的線條。

5、需要注意,銅線下方的兩個邊不能同時接觸磁鐵,要留有一段空隙。

6、調整上下高度使電流可以在某時刻通過一邊的銅線產生迴路。

7、如下圖將銅線放在電池上。

8、完成後小電機開始旋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自制

bai香皂紙、自制羽毛球、du自制熱氣球等。

自制羽zhi毛球 

準備材料:空飲dao料瓶內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容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

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一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子,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釐米左右;

5、剪下半隻乒乓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須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飾後,一隻自制羽毛球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6、自bai制 彩色蠟燭

材料:彩色蠟筆、蠟du

製作方法:zhi

1.找一個廢棄的罐dao

裝飲料桶(如1.25升的可樂專瓶子),整齊地剪去蓋屬子的部分,把蠟削入桶中。

2.把桶放人熱水中,並攪拌裡面的蠟,使之全部熔化。最好用開水。不過要請父母幫忙,或在父母的監護下進行這個步驟。

3.把熔化的液體倒人一個形狀好看的容器(比如放小塊兒巧克乃的心形框)中。不要倒得太多喲。至於原因嘛,往下看。當然了,你要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蠟燭芯的線。

4.原來的蠟冷卻悟,阿依照卜面的方法把熔化的彩色蠟筆液倒入其中(彩色蠟筆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這樣把不同顏色的蠟一層層加上去,好看的蠟燭就做成了。

一年級小學生手抄報求**

14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手抄報是一種可傳閱、可觀賞、也可張貼的報紙的另一種形式。在學校,手抄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和ppt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與ppt不同的是手抄報是純手工的,只有一頁紙,所以要合理安排內容。手抄報和黑板報一樣,手抄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

它就相當於縮小版的黑板報。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一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手抄報的編排設計,總的要求是:主題明確,版面新穎美觀。

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一篇課文

您只是提供了課文裡的一小段內容,但是您想要的問題並沒有說啊。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課文 柳樹醒了bai 雷跟柳樹說話了du zhi說著dao說著,小回柳樹呀,醒了。春雨給柳樹洗答澡了,洗著洗著,小柳枝喲,軟了。春風給柳樹梳頭了,梳著梳著,小柳梢啊,綠了。春燕跟柳樹捉迷藏了,藏著藏著,小柳絮呀,飛了...

製作小學一年級學生名字卡

1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張比較厚的紙張,然後還有剪刀和彩筆,用彩色的筆在厚紙上面畫,一些樹枝幹和葉子,作為點綴。2 然後再畫出一個可愛的形狀,例如水果草莓的形狀,或者蘋果,梨子的形狀都是可以的,如圖。3 用剪刀沿著畫好的邊緣線開始剪起,剪的時候不要著急。4 剪完之後就可以得到如下圖這個樣子,看起來特別...

小學一年級寒假語文作業,跪求答案

大 大小 小人 人民 或人們,人名。小區 區別 小屋 屋子 小偷 偷竊 小雨 雨點或雨聲 小品 品嚐 說話 小刀 刀刃或刀柄 小販 販賣 小費 費用 小鬼 鬼怪 小號 號召 小河 河水 小雞 雞肉 小看 看望 小路 路途 小子 子女或子孫 小鎮 鎮定 小學 學習或學校或學生 小城 城鎮 小鳥 鳥類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