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閱讀卡怎麼做,一年級小學生讀書卡怎麼做

2021-10-02 01:37:45 字數 5987 閱讀 4584

1樓:不懂先生

如果想做的更詳細點,可以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如果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新體會,也都可以加進去,建立知識的連線,方便掌握和運用)。對於你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內容,可以試著寫寫讀書感悟。

讀書的效率和讀書的收穫和你的讀書方法有很直接的關係。

為了提高讀書的效率和收穫,可以試試我這個方法:讀書時,先看看前後序言、目錄等基本資訊,然後根據這些基本資訊、以及自己看這本書的目的,提出幾個問題,並“用自己現有的一些知識來回答”我提出的問題。然後以每分鐘兩千字左右的速度(學習“精英特速讀”掌握的)對整本書籍、或某些章節進行快速閱讀,由此建立該本書的脈絡、知識架構。

期間我會找到這本書中我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或者一些看不懂的地方,然後對這些內容進行簡單快速標記。如果有必要,會對這些內容進行二次閱讀、以及精讀。在讀完這本書之後,再“根據書本內容”對閱讀前提出的問題進行再一次回答。

作答之後,把“閱讀前的答案和閱讀後的答案”進行比對,看看自己的回答有多少和作者講的一樣,還有哪些遺漏和差距,然後特別關注這些遺漏、差距、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的一個讀書方法乍一看很麻煩,其實非常節約時間,而且可以提高你的閱讀收穫,因為它可以很好地鍛鍊你的閱讀理解能力、分析整合能力、思考能力。

2樓:鄭潮填

第一:寫書名

第二:寫作者的名字,哪個國家

第三:寫主要人物

第四:寫內容

第五:寫感受

一年級小學生讀書卡怎麼做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準備一張比較厚的紙張和一些彩筆,然後在紙張上面畫一條枝幹和幾片葉子。

2、再用紅色或者其他顏色的彩筆畫出蘋果,梨子或者草莓的形狀,這個自由發揮。

3、用剪刀,沿著繪畫部分的邊沿剪,沒有在繪畫部分內容的紙張不要。

4、剪完之後,就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看的卡片,如下圖。

5、用鉛筆在卡片的左上角畫一個框,下面畫幾條間隔均勻的線條,在框中寫下課文的標題,例如:老師您好讀書筆記,在下面寫上自己的讀書心得。到此,讀書卡就完成了。

4樓:工藤新龍

用一張卡片,上面寫一篇讀書筆記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書名、作者、主要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寫上自己讀書感想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五一勞動節讀書卡怎麼做

小學三年級讀書卡怎麼做

8樓:向日葵

1.先需要準備一張a4的紙,先確定一下需要做幾個版面。

2.然後在白紙的最上頭的位置寫上“讀書卡”三個字,最好是藝術字。

3.在寫好的字中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最好能和白色搭配。

4.緊接下來是分出各個板塊,中間要有合適的空隙,不要堆在一塊,每個板塊的內容自己確認。

5.添上邊框外邊的裝飾物,畫上一些有動感的動物,比喻小鳥,儘量把卡遮滿。

6.收尾工作是依步寫入您所讀的名稱,包括一些佳的詞句。

9樓:淺說情感

小學三年級做讀書卡可以這樣做:

1.先取一張硬紙,大家可自取所偏愛的紙色,但是不要太深,不然打格的線不易顯晰,然後自定幾個板塊,像扇形、書形等都可以。

2.然後在白紙最頂框比出三個一致的格框,在裡面寫入——‘閱讀卡’或“讀書卡”,要立體的感覺。

3.將字框內描入各自所喜的顏色,但是將三個字的內嵌留隙處不要塗,這樣才能突出字的實感。

4.我們白卡上的每個模組都勾上不同色的框,要區分開,這些框線裡面要寫讀書的主旨、收穫等。

5.添上曲動的小草線,再隨意畫上一些積極的飾物,儘量把卡遮滿。

6.最後,依步寫入您所讀的名稱,包括一些佳的詞句,總之,要簡易而又能一看即懂。

讀書卡分類:

一是摘錄卡:這是運用最多的卡片,主要是摘錄所需要的原始資料。抄錄時要做到目的明確,摘錄準確,出處精確.出處包括作者、書名、版本、章節和頁碼。

摘完後要當即進行核對,以便做到用時不缺。摘抄的卡片,先可分大類,然後分中類,最後分小類,並裝訂成冊,前置目錄,以利查閱。

二是提要卡: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用自己的話把主要內容概括地寫在卡片上,這有利於及時查閱。寫提要卡時,要參看前言和後記,使你對本書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有個大略瞭解,這樣寫出的提要更準確、更精煉。

五是心得卡:記錄平時思考的心得、體會或感受。隨身裝幾張卡片,偶有閃現的思想火花或思想心得馬上就記錄下來。

10樓:木樨麗兒

寫書名,可以適當豐富一下內容,畫一些圖形來使書名好看一些。

2.介紹基本內容簡介,只用寫一些基本內容,不用很複雜。

3.寫上書中精彩的片段,可以寫一些自己喜歡的內容,令自己印象深刻的。

4.寫出自己的感悟,自己讀完這本書最大的感受是什麼,學到了什麼。

5.寫推薦語,寫一下自己為什麼想推薦這本書,有哪些地方值得學習,值得他人**。

擴充套件資料:

製作小學三年級手抄報的步驟如下:

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張。小學生由於對手抄報的概念沒有大人那麼瞭解,在製作手抄報之前,先準備好一張不要太大的紙,厚度不要太薄,因為畫圖案的時候容易把它寫破,這樣在紙張方面可以少很多時間。

2.在網上先瀏覽優秀小學生的製作。知道怎麼樣入手的那些小學生們,在網上先自己去瀏覽那些優秀的手抄報,或者可以搜尋自己喜歡的體裁,讓自己心目中先有個概念,知道自己要怎麼樣畫,要用到哪些畫筆的顏色。

3.畫好線條,排好版。做好一張手抄板,還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先畫好線條,一張手抄報上先用鉛筆畫好一個輪廓,然後自己再去搜尋有關的文章,這樣就避免了之後會出現文章內容過多沒有地方寫的問題了。

4.**從其他的地方剪下來貼上上去。如果有些小朋友不會畫畫的,而又想把自己內心喜歡的某個**人物畫到自己的手抄報上,這裡告訴你一個好方法,從別的書上剪下來這個圖案,再沿著圖案把其他的多餘紙剪下來。

5.模仿。模仿自己喜歡的一些**人物,或者花草數目,房屋,這些都是小學生喜歡畫的,還有喜歡模仿同學,不用絞盡腦汁去想,直接先把具體的事物拍下來存檔,然後模仿。

6.手抄報內容不要太多。手抄報上的內容不要太複雜,內容太多製作出來後會顯得整個排版有點雜亂無章,簡單點排版,文字內容上少點還可以節省時間,從其他的雜誌或者課本上摘抄下來。

7.以一個系列為主要目標。做手抄報的時候,如果你喜歡哆啦a夢,那麼整個就以它為中心,把它畫在中間,我們所看到的哆啦a夢主要是以藍色為主打顏色,那麼在其他的地方也主要以它為主色。

8.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前面的大致都畫好了,剩下的不知道怎麼打算,根據自己內心的想法,想畫什麼就直接在上面畫上去,小學生的想法很奇特,不要把他們的想法扼殺在搖籃裡。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找一張比較厚的紙,在上面用彩筆畫出樹葉,畫的時候要盡最大的能力畫出空間的感覺。

2,畫完樹葉以後,再用別的顏色的畫筆,如圖畫出一個封閉圖形,看起來像一個水果。

3,拿出剪子,沿著畫的線的外邊緣開始剪起,剪的時候,慢慢剪,不用急。

4,特別注意剪到樹葉的時候,把枝幹也剪出來,這樣更好看,剪成如下圖的樣子。

5,剪完之後,拿出鉛筆或者水性筆,在剪好的紙張上面畫一個書名框框,然後畫幾條線用來寫內容。書名框裡面寫書的名字,線上寫書的作者,以及感悟等等。

12樓:喲喲喲

圖普通錄取率戶人家都會在一起了。我的人生態度就是這樣吧。我們都在一起了。我的人生態度就是這樣一件事情就是說不清楚是誰了。我的

13樓:五彩斑斕族公主

先用卡片做一個,裝飾一下,在最頂端寫上讀書卡,然後寫內容

14樓:熾嶼

裁剪後美化,可寫名言警句,可寫好詞好句、讀書感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一寫名言警句,在裝飾一下就可以了

16樓:半糖果醬

有沒有簡單又漂亮的讀書卡

17樓:

為什麼要寫讀書卡呢。

18樓:

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你是……哈呵哈呵哈呵呵呵哎呀哎呀媽呀你是……首先要準備一個卡紙板…………………………?!!!100¥

19樓:wy萌源麼麼噠

問:小學三年級讀書卡怎麼做?

答:我no知道。(我不知道)

20樓:一起小學zhaoziyu學生

logo咯咯1哦ok

小學生閱讀記錄卡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班級姓名時間,好詞好句摘錄,讀後感言

22樓:劉洋

詞:家長寄語:

家長簽名:

23樓:重歸於好

試著設計一個**狀的,

至少含有:書名、作者、出版社、主要內容、閱讀時間(從哪天到哪天)、心得體會等。

內容和心得部分留大點地方,因為字會比較多。

24樓:魚遊天下

你看見你看你看nhknhk很快很快可儘快儘快儘快儘快儘快儘快

小學生讀書卡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卡一般讓你談些這些內容: 1內容摘要

2精彩語句

3感想與收穫

4人物簡評

此為內初中讀書卡片的主要

容內容。

線面我來具體介紹一下怎麼做(1)找到一本名著之類比較出名的書。然後將書名作者填寫上去

(2)翻開書中的第一頁即簡言。上面有做著自己對書的評價以及重點內容及人物角色的賞評。嘿嘿!這招十分省時省力

(3)然後自己概括重點內容就大功告成了!!重點是:你自己會不會摘抄了

會摘抄,讀書卡就能做好

至於讀書卡的書寫材料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因為老師一般都有發放給你才對。

如果喜歡就不要評價了直接頂吧 不要學別的人回答一大堆。濃縮都是精華啊。你懂得

一定要頂啊頂頂

26樓:聞用薛南霜

這很簡單,

你把你學過的書的目錄一一先抄下來,再一一排序就可以了!

另外作者也一定要寫上呀!

要不別人看了不明白的!

27樓:冉葛羊春嬌

格式如下:書名回

28樓:水柏稅宇文

讀書卡是指讀完一本書後,把一本書的名字、主要人物、在書中喜歡的句子、詞語記在一張卡片上,這個卡片就叫讀書卡。讀書卡有多種分類,主要有摘錄卡、提要卡、索引卡、回記卡和心得卡

29樓:溥蕾嘉知

給孩子選擇他感興趣的書讓他多讀,對給你聽的時候要關注、鼓勵、表揚並溫和糾錯。

小學讀書卡怎麼做成**?

30樓:yan胖子

讀書卡製作步驟:

1、書名;

2、作者;

3、出版社;

4、主要內容簡介(故事主要人物

版、情節

權、結局),也可是好詞好句的摘錄(大約10個詞語,3個句子);

5、感想(也叫心得體會或者讀後感);

範例:(自擬)

我的讀書收穫

年  月  日

文章題目:《魚夫和金魚的故事》

作者:(**)普希金

主要情節:這首著名的童話講述了一位魚夫的妻子貪得無厭、永不滿足,對知恩圖報的金魚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最後一無所獲的故事。

好詞好句:自由自在、無影無蹤、大吵大嚷、威風凜凜、洶湧澎湃、汪洋大海我的收穫:讀完這個故事,我知道老魚夫這個人有點軟弱無能,我們不要學他的妻子貪得無厭,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去收穫,用我們的勞動去創造。

媽媽或老師的話:孩子,你今天讀得很認真,能從魚夫和他的妻子的行為上看到一些內容,並且聯絡自己去感悟,做得不錯,繼續努力哦。

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小學生一年級語文下冊的一篇課文

您只是提供了課文裡的一小段內容,但是您想要的問題並沒有說啊。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課文 柳樹醒了bai 雷跟柳樹說話了du zhi說著dao說著,小回柳樹呀,醒了。春雨給柳樹洗答澡了,洗著洗著,小柳枝喲,軟了。春風給柳樹梳頭了,梳著梳著,小柳梢啊,綠了。春燕跟柳樹捉迷藏了,藏著藏著,小柳絮呀,飛了...

小學生一年級週記怎麼寫,小學生週記怎麼寫

就是寫一些自己身邊的發生的事情,可以是很小的事情的,比如家裡的花兒開了,觀察一下家裡養的小動物的萌態呀。這樣子也顯得你是一個非常善於觀察的孩子。也可以今天發生的事情多,就分開寫這幾件事。如果說實在懶的話,你都能上網提問了,在網上搜素材對你來說也不是很容易嗎 小學生一年級週記 就是將一週,把從星期一到...

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跪求小學生手科技製作(一年級)

自制手電筒 具體制作方法是 將一隻廢易拉罐 如露露飲料罐 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 負極朝下裝入罐中。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 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 在盒蓋 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