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任教需要哪些資質大學的待遇怎樣

2021-10-02 01:27:27 字數 2987 閱讀 1267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情況大致是,公***院校一般都引進具有副教授職稱的高校教師或者全日制博士生畢業生。重點大學或者重點學科可能還會要求具有海外留學背景。

部分地理位置不太好的公***院校,或者省會城市的專科,會公招碩士生,但是得全日制的。

各高校一般也會公招學生輔導員,此崗位多不限專業,但也得是全日制碩士生才能報考

所以,你的親戚的條件,距離高校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如果特別想進高校,繼續讀博是個途徑,不過有兩點需要注意:

1、年齡,高校一般要求碩士生年齡30歲左右,博士33-35歲,超過這個年齡,在以後科研、職稱等方面,學歷優勢不敵年齡劣勢,所以高校會限制年齡的

2、學歷背景,讀博一般3到4年,加上他考博準備1年,意味著你親戚如果要走這條路,得花4-5年,那麼多年以後沒準連專科院校都要求985的博士,或者海龜博士了,為了應對若干年後的學歷貶值,他必須考個名校的博士,或者至少他所報考的學科,該大學在全國排前列,或者跟一個全國有名的導師。如果不是這樣的教育背景,以他的條件,走高校這條路,困難重重。

前些年進高校確實很容易,那是因為高等教育大躍進的特殊背景,如今高校已經保持規模甚至縮招,高校不缺師資,相反滿編超編。另一方面,擴招的碩士、博士陸續畢業,供大於求,因而大學在招聘專業教師的時候,有更大的選擇權

再談待遇,公辦高校是省屬事業單位,收入上還是不錯的,基本工資跟其他省屬單位差不多,其他就看高校自己的效益了。另外,高校老師時間自由,課餘時間發揮專業所長,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再加上每年三個月帶薪假期,教師的待遇是不錯的

2樓:字染彭詩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你的親戚可以去省會周邊的大學看看,也許有機會。

重點大學怕是難進去。因為,重點大學目前本科生很難進去,即使進去也只能做一些行政事務工作,從教是沒有機會的。

要在大學當老師需要什麼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碩士及其以bai上學歷du。

大學教師需要高校教師資格zhi證dao,該證書不對社會人員開放。內只有大學內任教的在職教容師可以報考。

一般大學老師需要以下證書任教一般需要考

高等教育學

2.大學心理學

3.教師倫理和高等教育法規

4.普通話通過二乙

5.通過體檢和教學能力素質測試

教任何一級學校都要教師資格證。

中國的教師資格證分級一共是:1.高校

2.中專實習

3.中專

4.高中

5.初中

6.小學

7.幼兒園七級證書

證書級別高的可以在下一級別學校任教,反之則不行。

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初中教師資格證不能教高中。

教師資格證需要考試,參加全省教師資格證書考試:

1.幼兒園

2.小學

3.初中

4.高中

這四級證書可以面向社會人員開放,符合學歷要求的人員都可以報名,考試通過後可獲得相應級別的教師資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當老師最少也是碩士生吧,不過也有大學畢業當大學老師的

5樓:張凱

當大學老師至少需要研究生學歷

6樓:張美麗呵

不同的大學對教師的要求非常不一樣,最低學歷標準是博士,專科輔導員可以是碩士但不版能教課。

不同的大權

學對教師的要求非常不一樣。部屬省屬市屬以及民辦高校的入職門檻千差萬別,很難有一個統一的答案。而且大學的地域差別非常大,北上廣深的學校和內地的一些學校的要求也不一樣。

現在但凡是大學都要求博士了,只有少數不太正規的專科學校還興許要碩士,而且碩士引進的也只是輔導員而已,無法教課,大學的教師學歷必須要達到百分之多少以上是碩士,多少以上是博士,所以,學校必須要招博士。

當大學教師要什麼樣的資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老師一般有關係才能進去大學的,大學老師的教師資格證也是混的。大學老師沒有負擔。不像高中要考大學,小學要上好的初中,大學老師最輕鬆了,所以,工資也很低,他們也就混日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高校的**上的人才資訊中可以查詢到。教師資格證有效期為五年。

在大學留校任教一般需要什麼條件?請詳細說明,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學校的情況是這樣子的:非主流課程講師一般是其他學校的研究生畢業(我們學校是工科院校,那些馬政經之類新招的老師一般政法之類學校的碩士研究生),大部分老師應該都是博士、博士後或者在讀博士吧。

留校的情況有兩種:

1、在學生會工作時表現很好,大四的時候學院管理方面的領導對你影響很好,並且需要補充新的學生輔導員之類的時候就會找你,問你留不留校,留的話一般先工作兩年。然後直接保送讀研究生,這樣上去的人好像一般都混的很好,研究生畢業了讀博士應該不難。

2、研究生階段成績很好,其他方面表現也很好;或者你的導師很nb,說話有分量;再或者你跟著導師做的某個專案正在進行並且比較重要,你在其中有很重要的作用的,一般就直接繼續下去了,並且以後肯定能讀個博士出來。

上述第2點其實就是說你的成績足夠好就可以了,你一路讀到博士畢業的話,在那個學校也呆了10年了,那些人脈隨隨便便也可以讓你留校了吧,到時候可能自己要走人的居多了。

做大學老師要具備什麼條件?

10樓:樹琇祖春

據我所知,現在bai好一點的du大學,都要求老師是本科以zhi上的學歷,本dao

科的都不要了,回像我們學校,是普

答通本科高校,不是重本,這幾年所招的老師都是要碩士或以上的了,本科生都不要。我不知道有沒有相關規定,但聽說好多學校都是這樣的了。

有哪些大學需要考口語呢,大學哪些專業需要口語考試?

需要考口語的學校,應該只有外國語當院。因為語言最主要的功能是交流,而口語就是文流的首要手段。通過考察應試者的口語水平,可以知道誰的語言能力強。外國語學院的專業應該都需要考,像英語 法語 俄語等等都是看你的口語能力,當然,當老師也需要考普通話 大學哪些專業需要口語考試?一般所有大學的英語類專業都需要,...

哪些大學專業需要英語口語考試,報考大學哪些專業不需要英語口語考試成績

山東省英語口語等bai級證書考 du試是響應黨的十六大報告提出的zhi dao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 只有外語系要 你不考外語系 那一般沒什麼用 跟英語搭邊的應該要 比如說英語教育 商務英語 報考大學哪些專業不需要英語口語考試成績 需要外語口試的院校和專業主要集中在,外語類和經貿類。具體專業大致有 語...

西南大學的園藝就業怎樣?主要是哪些方面?待遇如何

園藝專業就業一般化。女生的話基本沒有按自己專業就業的。男生也就是去蔬菜育種要麼到農藥或者肥料銷售推廣上。西南大學園藝園林專碩考研的側重點和考試科目主要是什麼?這個主要考研科抄目都可 襲以去報考學校官網查詢bai的。但是要想du很清楚的複習到側重點還是zhi有一定的難度的。建議dao這個方向想要考研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