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告訴我一些有關霜葉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楓葉的詩句?

2021-06-29 03:31:25 字數 2236 閱讀 6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關心事,斜陽紅隱霜樹。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有哪些關於楓葉的詩句?

2樓:精緻的

1、江陵愁望寄子安。

唐,魚玄機。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2、楓橋夜泊。

唐,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3、山行。

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4、聽流人水調子。

唐,王昌齡。

孤舟微月對楓林,分付鳴箏與客心。

嶺色千重萬重雨,斷絃收與淚痕深。

5、少年遊·楓林紅透晚煙青。

宋代,蔣捷。

楓林紅透晚煙青,客思滿鷗汀。二十年來,無家種竹,猶借竹為名。

春風未了秋風到,老去萬緣輕。只把平生,閒吟閒詠,譜作棹歌聲。

6、鷓鴣天·楓落河梁野水秋。

宋代,蘇庠。

楓落河梁野水秋。淡煙衰草接郊丘。

醉眠小塢黃茅店,夢倚高城赤葉樓。

天杳杳,路悠悠。鈿箏歌扇等閒休。

灞橋楊柳年年恨,鴛浦芙蓉葉葉愁。

3樓:紫涵小仙

關於描寫楓葉的詩句主要有: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烏臼平生老染工,錯將鐵皁作猩紅。 小楓一夜偷天酒,卻倩孤鬆掩醉容。----楊萬里《秋山》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山行》

明朝掛帆去,楓葉落紛紛。----李白《夜泊牛渚懷古》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白居易《琵琶行》

洞庭去遠近,楓葉早驚秋。----孟浩然《送王昌齡之嶺南 》

5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的詩句1:《長相思》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譯文:一重又一重,重重疊疊的山啊。山遠天高,煙雲水氣又冷又寒,可我的思念像火焰般的楓葉那樣。

楓葉的詩句2:《山行》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譯文:停下車來,是因為喜愛這深秋楓林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

楓葉的詩句3:《夜泊牛渚懷古》 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

譯文:明早我將掛起船帆離開牛渚,這裡只有滿天楓葉飄落紛紛。

楓葉的詩句4:《江陵愁望寄子安》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譯文:成千上萬的楓樹枝上綴滿了紅葉,在蒼蒼的暮色中,江橋掩映著姍姍來遲的晚歸的風帆。

6樓:羊洋楊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賞析:在一個悽清的深秋,楓葉漂浮於江水之上。這時一陣西風吹來,滿山的樹木發出蕭蕭之聲,聞見此景,難免傷感。

極目遠眺,見江橋掩映於楓林之中。日已垂暮,咋還不見情郎乘船歸來。不見情郎歸,實在令我焦灼。

我對情郎的思念如西江之水延綿不絕,流水有多長,我的思念就有多久。

勞歌一曲解行舟,紅葉青山水急流。 日暮酒醒人已遠,滿天風雨下西樓。

賞析:唱完了一曲送別的歌兒,你便解開了那遠別的行舟,兩岸是青山,滿山是紅葉,水呀,在急急地東流。當暮色降臨,我醒來了,才知道人已遠去,而這時候,滿天風雨,只有我一個人的身影獨自離開了那西樓

西風信來家萬里,問我歸期未?雁啼紅葉天,人醉黃花地,芭蕉雨聲秋夢裡。

賞析:西風送來萬里之外的家書,問我何時歸家?鴻雁在紅葉滿山的季節呼喚著同伴南遷,而離人卻對著黃花遍地的景色沉醉其中,聽著雨打芭蕉的聲音,卻只能籍著秋夜的清涼,但願做個好夢,能夢迴家鄉探望親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流丹的心韻 滿庭芳.楓葉流丹:——夕日紅霞,秋景瑰豔,盡寒霜色流丹。

欲飄魂落,夢斷奈何間。質樸高潔誰曉,無恨怨,枯葉獨憐。 雲遮淚,風促憔悴,水泣訴悲難。

憂酣。情眷世,悲望尋遍,孤影形單。欲訴無人伴,哭詠詩篇。

8樓:剛妍解盼晴

洞庭去遠近,楓葉早驚秋。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扶桑正是秋光好,楓葉如丹照嫩寒。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誰告訴我有關唐玄宗的,誰告訴我有關唐玄宗的資料!

唐玄宗一 生平簡介 唐玄宗李隆基 712 756 唐代的中興君主,睿宗的第三子。因諡號為至道大聖大明孝皇帝,故亦稱為明皇。英武有才略,開元時期文治武功鼎盛,世稱為 開元之治 天寶後,寵愛楊楊玉環,封為貴妃,楊玉環父兄均驟貴,勢傾天下。及安祿山反,玄宗出奔,至馬嵬坡,六軍不肯前行,謂楊國忠通於胡人,而...

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

四零六醫院最近突然成為全國 關注的焦點。1,星期五晚上修剪指甲就會失戀.2,據說,如果注視著裂開的鏡子,就會被吸到鏡子裡去.如果在合併的鏡子裡,看到的第十三張臉的眼睛是閉著的話,那這個人不久就會魂歸西天了.3,半夜兩點不可以照鏡子,否則會看到自己以外的人.4,聽說准考證的號碼要是可以被七或三整除,那...

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光圈的知識,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攝影的基本知識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的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值。光圈f值 鏡頭的焦距 鏡頭口徑的直徑 從以上的公式可知要達到相同的光圈f值,長焦距鏡頭的口徑要比短焦距鏡頭的口徑大。完整的光圈值系列如下 f1,f1。4,f2,f2。8,f4,f5。6,f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