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會伴隨哪些軀體症狀呢,腦鳴,一般都會引起什麼症狀?

2022-03-20 18:58:16 字數 4698 閱讀 7726

1樓:百小度

腦鳴任何年齡均可發病,腦鳴可以單獨發生,也常常與耳鳴同時存在,以40-70歲的中、老年人均多,女性多於男性。

腦鳴就是自覺腦內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如流水聲、嗡嗡聲、鳥鳴聲、蟲鳴等,可時響不停,或持續不止,使人煩躁不安,坐臥不寧,難以忍受,常伴耳鳴、腰膝痠軟、目眩,並且還可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影響睡眠、生活、工作等。

腦鳴是一種症狀,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現之一。

**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類:腦部疾病如腦腫瘤、炎症、變性、腦萎縮、腦中風、動脈硬化及腦供血不足;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貧血、腎病、毒血癥、白血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高血脂等; 耳部疾病: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

心身疾病特別是可能與緊張、焦慮有關,這些病人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體力不足、心慌、氣短、腦子空白感、軀體疼痛、頭暈、頭痛等很多主觀症狀,但客觀檢查常常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過去診斷為「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現在經臨床心理評測,多數病人屬焦慮症、抑鬱症或強迫症等;其它原因如某些藥物的使用亦可引起腦鳴。

腦鳴患者常說自己腦子裡有聲音,有的像知了叫,有的像汽笛聲,有的像**車的聲音,或蟲蛀鳴響,非常難受煩躁不安,嚴重影響睡眠。

腦鳴多發生於夜間,可能與日間外界聲音大,注意力分散有關,腦鳴常引起睡眠不良,睡不著覺,對聽力也有影響,慢慢地聽力會下降。同時常有頭暈、頭昏、精神疲乏等感覺。

腦鳴多由腦髓空虛、肝火鬱積和痰鬱內阻等因素引起。

腦鳴多發生於老年女性。如果發生於年輕人,可能與平時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有與,屬於功能性疾病,常伴焦慮、緊張、不安、胸悶氣促等症狀。平時缺少鍛鍊,頸肌痙攣緊張,壓迫頸部血管,使腦供血不足,因此定時頸部鍛鍊,放鬆肌肉,緩解對頸部動脈的壓迫,可能對腦鳴的減輕有益處。

腦鳴是一種症狀,腦鳴現象是一種自身感覺障礙,外人無法發現的,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現之一。腦鳴患者總有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腦鳴主要以腦部時常發出鳴響聲為主要表現症狀,很多患者出現腦鳴時,都認為是休息不足造成的,往往因為這樣而忽視了**,下面就為大家詳細地介紹腦鳴的症狀,希望大家能夠全面地瞭解腦鳴的症狀。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多普勒以瞭解腦血管狀況。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通過上述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腦鳴的症狀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由此可見,腦鳴患者多為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因此,為了讓大家能夠安享晚年,一旦發現有類似腦鳴症狀的,一個要及時**及時**。

3樓:匿名使用者

老明,主要症狀表現為,個,出現各種各樣的聲音比如蟬鳴聲,蟲叫聲嗡嗡聲吱吱聲,有部分患者還會伴隨頭暈頭痛身體乏力等不適導致腦鳴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是由腦動脈硬化腦部供血不足,d,血壓貧血所引起的,其次,也有部分患者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導致,除此之外,還有些患者,實在,頭部受到外傷的情況下,所造成的,建議患者一旦發生,老年,及時進行**以免造成病情加重。也**特約專家。如蟬鳴聲蟲叫聲嗡嗡聲,滋滋聲等。

有部分患者還會伴隨頭暈頭痛,身體乏力等不適。不是。透明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是由於腦部動脈硬化腦部。

不足低血壓,貧血,所引起歧視。有部分患者是由於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導致出血之外。

還有一些患者是在受到頭部外傷的情況下。建議患者一旦發生腦鳴,急。實際行,**以免造成病情加重。

4樓:抄紹祺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 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腦鳴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多普勒以瞭解腦血管狀況。

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5樓:愛美的丸子

腦鳴主要症狀表現為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聲響,比如蟬鳴聲、蟲叫聲、嗡嗡聲、吱吱聲等。有部分患者還會伴隨頭暈、頭痛、身體乏力等不適。

導致腦鳴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是由於腦部動脈硬化、腦部供血不足、低血壓、貧血所引起。其次,也有部分患者是由於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導致。除此之外,還有些患者是在受到頭部外傷的情況下所造成。

建議患者一旦發生腦鳴,及時進行**,以免造成病情加重。

腦鳴主要症狀表現為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聲響,比如蟬鳴聲、蟲叫聲、嗡嗡聲、吱吱聲等。有部分患者還會伴隨頭暈、頭痛、身體乏力等不適。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 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腦鳴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多普勒以瞭解腦血管狀況。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腦鳴臨床表現 腦鳴任何年齡均可發病,腦鳴可以單獨發生,也常常與耳鳴同時存在,以40-70歲的中、老年人均多,女性多於男性。 腦鳴就是自覺腦內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如流水聲、嗡嗡聲、鳥鳴聲、蟲鳴等,可時響不停,或持續不止,使人煩躁不安,坐臥不寧,難以忍受,常伴耳鳴、腰膝痠軟、目眩,並且還可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影響睡眠、生活、工作等。 腦鳴是一種症狀,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現之一。

**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類:腦部疾病如腦腫瘤、炎症、變性、腦萎縮、腦中風、動脈硬化及腦供血不足; 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貧血、腎病、毒血癥、白血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高血脂等;耳部疾病: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

心身疾病特別是可能與緊張、焦慮有關,這些病人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體力不足、心慌、氣短、腦子空白感、軀體疼痛、頭暈、頭痛等很多主觀症狀,但客觀檢查常常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 過去診斷為「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現在經臨床心理評測,多數病人屬焦慮症、抑鬱症或強迫症等;其它原因如某些藥物的使用亦可引起腦鳴。

腦鳴,一般都會引起什麼症狀?

6樓:冼飛蘭

腦鳴的症狀主要是患者感覺到腦子裡有比較大的聲音,比如蟲叫聲、嗡嗡聲、蟬鳴聲等等,有的病人還會聽到火車開動的聲音等等,會出現異常煩躁的情緒,而且會有失眠、記憶力減退、頭暈、胸悶等多種症狀。

腦鳴的患者通常也會伴隨著高血壓的症狀,因為長期的高血壓會引起腦供血不足,當大腦血液迴圈出現障礙時,就會出現腦鳴等不良反映,因此要積極的查詢**,明確是哪些因素引起的腦鳴,然後及時的對症**,一般**原發病以後,腦鳴的症狀也就會消失。

7樓:ccc菜辣椒

腦鳴的患者基本會自覺大腦記憶體在各種各樣的聲音,由於機體存在差別,因此所表現的症狀也大有不同。患者會在大腦裡聽到鳥鳴聲、流水聲和蟲鳴聲等;同時會伴有頭暈頭痛和耳鳴以及健忘等症狀,其次還會出現記憶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大部分患者通常會有痠軟乏力和失眠的狀況,甚至還會出現煩躁和暴躁的情緒。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脂肪類食物必須要限制攝入,這種食物會導致血脂增高以及血液黏稠度增大,因此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形成,而這也是引起腦鳴的原因之一。

腦鳴頭會經常痛嗎?腦鳴會伴隨頭痛嗎

是的,腦鳴會引起頭痛。1,要考慮可能與大腦動脈粥樣硬化 腦供血不足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多有高血壓 糖尿病 高脂血症的病史,導致動脈硬化 血管狹窄以後容易出現頭痛 腦鳴的症狀,平時可能還會有頭暈 頭昏沉的症狀表現 2 患者頭痛 腦鳴也可能與環境有關,比如說環境比較嘈雜,室內的空氣流通不好 氣壓過低或者是...

抑鬱軀體症狀有哪些西安康寧治抑鬱軀體化怎樣

抑鬱症是一種情緒障礙,其特徵是明顯的和持續的低情緒。抑鬱軀體症狀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思維遲緩 情緒低落 意志活動減退和各種身體不適。身體不適的症狀可表現為心悸 胸悶 胸痛 氣短 腹脹 食慾不振 上升的感覺胃氣 便祕 嗜睡,下肢的弱點,不穩定行走的感覺,頭痛 頭暈 眩暈 失眠 多夢在晚上,早期覺醒睡眠,醒...

造成腦鳴的原因有哪些?該如何避免

造成腦鳴的 引起腦鳴耳鳴的原因複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鳴。二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