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頭會經常痛嗎?腦鳴會伴隨頭痛嗎

2023-02-16 08:35:07 字數 5067 閱讀 9789

1樓:hai冰吟雪凝

是的,腦鳴會引起頭痛。1,要考慮可能與大腦動脈粥樣硬化、腦供血不足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多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病史,導致動脈硬化、血管狹窄以後容易出現頭痛、腦鳴的症狀,平時可能還會有頭暈、頭昏沉的症狀表現;

2、患者頭痛、腦鳴也可能與環境有關,比如說環境比較嘈雜,室內的空氣流通不好、氣壓過低或者是患者在情緒激動、生氣的情況下出現,保持穩定的情緒可以減輕患者的症狀;

3、患者頭痛、腦鳴可能是血壓升高或者晚上睡眠質量不好、熬夜、腦力勞動過度或者是大腦疲勞等因素引起的。

2樓:網友

這種症狀大部分是由功能性疾病引起的,例如神經功能衰弱,失眠多夢,情緒不安和抑鬱,更年期時出現更年期綜合症,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長期腦鳴和頭痛。腦鳴是腦內有異常的聲響感覺,特別是患者晚上睡覺的時候,症狀加重,影響患者的睡眠、日常生活等。病理性因素主要是由於腦動脈狹窄引起的,可以通過血管造影檢查明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腦鳴頭疼的症狀,多考慮是有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或腦血管痙攣的原因,建議最好還是去醫院做下腦部ct或者彩超,明確具體**,對症選擇藥物調理,平時規律休息,避免勞累,戒菸戒酒。

4樓:teather唐

導致腦鳴頭暈頭疼的原因有很多,所以首先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再對症**。如果患者要告的話,要注意控制好血壓,如果血壓不高的話,可以吃西比靈來改善老同學,而且對於腦血管痙攣也有一定的功效,另外還可以吃一些中成藥。

5樓:有好名字再改咯

引起腦鳴耳鳴的原因比較複雜,最好去醫院檢查最好,以免使疾病導致的,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要養成喝牛奶的習慣,多食含鋅食物,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腦鳴會伴隨頭痛嗎?

6樓:網友

比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就會引起腦鳴並會伴隨頭痛的,這種情況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熬夜的情況,可以服用健腦補腎口服液藥物**。

7樓:昂妙雙

腦鳴一般會伴隨頭痛,首先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再對症**。要注意控制好血壓,另外還可以吃一些中成藥。

8樓:杯酒清茶

二者完全可以互相伴隨。

腦鳴會腦袋疼嗎?

9樓:崇勝居綺豔

一般腦鳴是不會造成腦袋疼的,如果有這種現象,及時去醫院檢查並**下。

腦鳴會導致頭疼嗎?

10樓:一零啞劇

腦鳴是一種自覺症狀,尚無法用醫療裝置檢測。常伴有頭暈,記憶下降,多在精神緊張,焦慮,勞累,失眠,用腦過度時發生,要注意避免這些因素。

意見建議:建議去醫院檢查,如果無異常,無需**;如果有大腦供血不足等,可以對症處理。增加營養鍛鍊體質。

11樓:悅

腦鳴會導致頭疼,頭暈。

12樓:原茂林之卉

頭疼不是腦鳴。頭疼是頭的疼痛,腦鳴是腦袋裡有聲音,可能為蜂鳴聲、汽笛聲、火車開動的聲音。

13樓:漆嚮慕容柳思

出現腦鳴頭疼的症狀,多考慮是有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或腦血管痙攣的原因,建議最好還是去醫院做腦部ct或者彩超,明確具體**,對症選擇藥物調理,平時規律休息。避免勞累。戒菸戒酒。

14樓:耳鳴找我沒錯

引起腦鳴的原因都是有很多的,去看看,慢慢是會好起來的。

腦鳴的人會頭疼嗎?

腦鳴,一般都會引起什麼症狀?

15樓:冼飛蘭

腦鳴的症狀主要是患者感覺到腦子裡有比較大的聲音,比如蟲叫聲、嗡嗡聲、蟬鳴聲等等,有的病人還會聽到火車開動的聲音等等,會出現異常煩躁的情緒,而且會有失眠、記憶力減退、頭暈、胸悶等多種症狀。

腦鳴的患者通常也會伴隨著高血壓的症狀,因為長期的高血壓會引起腦供血不足,當大腦血液迴圈出現障礙時,就會出現腦鳴等不良反映,因此要積極的查詢**,明確是哪些因素引起的腦鳴,然後及時的對症**,一般**原發病以後,腦鳴的症狀也就會消失。

16樓:ccc菜辣椒

腦鳴的患者基本會自覺大腦記憶體在各種各樣的聲音,由於機體存在差別,因此所表現的症狀也大有不同。患者會在大腦裡聽到鳥鳴聲、流水聲和蟲鳴聲等;同時會伴有頭暈頭痛和耳鳴以及健忘等症狀,其次還會出現記憶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大部分患者通常會有痠軟乏力和失眠的狀況,甚至還會出現煩躁和暴躁的情緒。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脂肪類食物必須要限制攝入,這種食物會導致血脂增高以及血液黏稠度增大,因此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形成,而這也是引起腦鳴的原因之一。

17樓:浩海盼柳

患者出現腦鳴之後,常見的表現是自己感覺腦袋裡面有鳴響、蟲蛀,同時還經常伴有耳鳴的症狀。另外,腦鳴患者經常出現頭暈、腰部痠痛、膝蓋痠軟的表現。建議:

您平時需要注意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減少腦鳴的發生。

1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 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腦鳴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多普勒以瞭解腦血管狀況。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腦鳴臨床表現 腦鳴任何年齡均可發病,腦鳴可以單獨發生,也常常與耳鳴同時存在,以40-70歲的中、老年人均多,女性多於男性。

總覺得腦袋累,有時感覺痛,還有腦鳴?

19樓:雙春厹

建議你,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另外多想些積極美好的事情,多做些戶外活動,出去走走,放鬆心情,如果情況時實在嚴重的話,去醫院做個腦ct檢查,明確**,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

20樓:來自大鄣山有內涵的西洋菜

是壓力太大了工作在男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完了沒事也就放心了。

21樓:找尋夢的點滴

缺少休息,經常熬夜,工作和家庭壓力大會導致頭痛,建議服用安神補腦液或者腦心舒顆粒**。

22樓:泰蓓壘

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能隨意吃點藥怕耽誤事的。

23樓:檸檬不萌丶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24樓:我踏月色邇來

腦鳴是指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25樓:網友

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多想些積極美好的事情,多做些戶外活動,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另外多想些積極美好的事情,多做些戶外活動,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經常腦鳴,會有什麼危害?

27樓:1ll無名小卒

經常性的腦鳴會導致患者精神緊張、焦慮、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差、軀體疼痛、頭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嚴重者還會導致出現抑鬱症,甚至有自殺的傾向,給患者及家人帶來嚴重的精神壓力和負擔,嚴重影響了整個家庭的正常生活。同時,還可能誘發其他疾病,如高血壓、腦萎縮、神經紊亂型抑鬱症、腦動脈硬化等疾病。

因此,一旦出現經常性腦鳴,則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對症**。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要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以免增加高血脂和血液黏稠度加重病情,經常性的頭鳴考慮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導致。

28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持續24小時不斷,引發三高,嚴重導致中風以及心腦血管疾病提前發生,嚴重影響睡眠,記憶力下降,焦慮抑鬱。

29樓:樂悠悠醫已

腦鳴是一種主觀的症狀,表現為耳部頭部或者腦部出現的異常的聲音的感覺。長時間的存在,可能會對腦鳴的患者造成心理的負擔。反覆的心理症狀可以導致焦慮的產生,而焦慮又會造成睡眠的障礙,導致睡不著覺、睡不好、睡不穩,從而導致加重耳。更多。

30樓:網友

腦鳴和耳鳴,耳內有聲音長時間的有這樣的情況會影響到夜間睡眠,導致精神狀態疲乏。腦鳴可能是腦部神經導致的,所以建議最好到正規的神經內科去做一個腦部ct和彩超的檢查,排查一下是否是腦部神經的問題。對症**,效果會更好,注意多休息。

您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

31樓:網友

長期腦鳴可能會對患者造成心理的負擔。反**作,可以導致焦慮抑鬱的情況,而焦慮抑鬱又會造成睡眠的障礙,導致睡不著覺、睡不好、睡不穩,從而導致加重耳鳴症狀的產生。耳鳴會使患者變得焦慮、煩躁、抑鬱,會對生活、學習、工作造成極大的影響。

建議到醫院尋找專業的醫生來進行檢查和處理。

腦鳴會導致什麼症狀的發生?

32樓:網友

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

33樓:吃一口桃桃

腦鳴是一種症狀,是疾病的一部分或其中一種表現形式。腦鳴的聲。音可以在任何年齡發生。腦鳴聲音可以單獨發生,並且通常與耳鳴一致。

34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也稱顱鳴症。是一種特殊雙側耳鳴。當兩耳的耳鳴的強度和音訊接近一致時,就可能有腦鳴(顱鳴症)。

腦鳴會伴隨哪些軀體症狀呢,腦鳴,一般都會引起什麼症狀?

腦鳴任何年齡均可發病,腦鳴可以單獨發生,也常常與耳鳴同時存在,以40 70歲的中 老年人均多,女性多於男性。腦鳴就是自覺腦內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如流水聲 嗡嗡聲 鳥鳴聲 蟲鳴等,可時響不停,或持續不止,使人煩躁不安,坐臥不寧,難以忍受,常伴耳鳴 腰膝痠軟 目眩,並且還可伴有頭暈 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影響...

治療腦鳴用忌口嗎,腦鳴有什麼忌口?

腦鳴其實是不用太忌口的,只不過多吃一些補充維生素,補鐵補鋅等等的 需要忌口的,畢竟是在 期間,要忌口辛辣油膩的食物,這樣有助於 和恢復腦鳴。出現了腦鳴的情況要考慮多種可能的原因引起,腦鳴其實就是耳鳴的症狀,一般是指大腦神經皮質中樞到耳蝸神經核整個通路上出現的病變而引起的症狀。主要的症狀就是感覺像腦內...

腦鳴需要驗血嗎

腦鳴是不需要驗血的。眾所周知腦鳴和耳鳴都是影響人們內耳聽覺神經系統的一種疾病,對於腦鳴和耳鳴的區別有很多,腦鳴與耳鳴在致病原因以及症狀和 方式上都存在的許多區別,通常腦鳴會要求患者做腦部ct和核磁共振等,而耳鳴患者會要求做耳鳴匹配等檢查等,建議您一旦出現一些症狀要及時去醫院 首先,腦鳴是由耳鳴沒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