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每個人幾乎張口就來,夜為什麼越熬越精神?

2023-02-16 08:35:06 字數 4778 閱讀 1200

1樓:曦曦

生活因為自律而更加的精彩,平衡好工作與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要堅守自己的初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熱愛生活,自律生活,用心的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天。前提是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樓:菜籃子

其實這種現象類似於迴光返照,並不好,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熬夜不管是長期看來還是短期看來都不是一件好事,它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這種傷害很有可能是不可逆的,恢復起來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前段時間就有點這種感覺,以前每天兩三點睡覺都沒事,第二天照常工作,午休的時候睡一會就行,白天還是比較精神的。突然有一天,晚上10點左右玩著手機眯了一會就一下眯到了第二天8點,從那天開始,一到11點就困,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年紀大了,就開始依著身體需求,一有睏意就睡,堅持了兩週,感覺就是第二天精神真的好了很多,工作效率也完全不一樣了,從此沒有緊急事項我都拒絕熬夜。

之所以會出現熬夜之後反而會變得更加精神的情況主要是因為,人體就像一臺非常精密的儀器,當你要長時間熬夜的時候大腦會給各個器官傳達出相應的訊號,於是體內多巴胺等激素也會大量分泌,幫助你進行持久戰,當你熬完夜,體內過量的激素還沒有消耗殆盡,還有餘存,這個時候過量的激素就會讓你覺得很興奮。

這就是很多人第一天晚上熬夜奮戰背書刷題,第二天去考試時還很精神,還有很多人第一天熬夜玩牌,第二天去上班還很精神的原因。當然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即使熬夜不會影響你的正常工作和學習,可還是會給你的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很多人就是因為長時間的熬夜,才出現猝死的現象。建議大家儘量不要進行熬夜,無論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無論是長時間的還是短時間的都不要熬夜,因為熬夜只是爽了一時,卻會造成一生的傷害,合理的睡眠,規律的生活是健康的人生最合理的保障,你以為一時的熬夜會換來短時間的工作和學習的提升,可是長久看來,卻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記住了千萬別熬夜。

3樓:何元澤

因為你已經習慣了,其實都是這個時候犯的病。熬夜對女人身體非常的不好。

4樓:哎呦我們撞衫

熬夜的危害每個人幾乎張口就來,因為夜深人靜的時候,人的情緒也會比較豐富,節目過多就會導致太興奮,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著。

5樓:配鏡劉老師

那個瞌睡的時間一過去就不困了,就會精神很多的。

為什麼熬夜,反而越熬越精神?該如何快速進入睡眠?

6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每天晚上的11:00~00:00是一個肝膽休息的時間,也是一個排毒的時間,如果這個點你沒有休息,那麼就會越來越精神,也就會很難入睡;睡覺前半小時不要看手機,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用熱水泡泡腳,或者是聽一些比較舒緩的**,都是可以快速的進入睡眠的。

7樓:有知居

其實這種現象類似於迴光返照,並不好,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熬夜不管是長期看來還是短期看來都不是一件好事,它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這種傷害很有可能是不可逆的,恢復起來是非常不容易的。

8樓:蒜皮大廈

是因為熬的夜越長,你的褪黑素就發揮不了作用,褪色素沒有了,你就越來越精神。在睡前可以喝牛奶的。

為什麼熬夜第二天反而更精神

為什麼經常熬夜的人。越到半夜神經越精神?

9樓:段駿英

人是有生物鐘的,長時間熬夜身體也就習慣了晚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因為多巴胺分泌旺盛,使人興奮。

為什麼熬夜後反而更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通常是人體進入睡眠休息的階段。如果你晚上本應該睡覺的時間,你沒有睡,就會打亂人體的生物鐘。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想睡睡不著,不想睡又感覺到很睏倦的感覺。

甚至有人固執的認為,熬夜可以提神。

越熬夜人會越精神。甚至這種短暫的亢奮狀態對身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一個人可以不吃不喝,但是如果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能有效保證的話,那麼就會破壞身體的免疫力,並且對五臟六腑的損傷都會很大。

最為明顯的表現就是在面部上,**看上去會非常的不正常,面色蠟黃無光澤,同時心情也不會很好。

所以我們除非有極特殊情況,否則輕意一定不要熬夜,不然的話對健康對身體組織的各個環節影響和危害都是非常大的。不得不引起我們高度的重視。我也曾有過熬夜的時候,發現如果晚上不睡,白天無論怎樣補睡感覺都達不到那樣的睡眠效果。

我們晚上一定要儘量早睡。

12樓:自娛得樂

多半是因為你現在還年輕,身體和精神都處於巔峰狀態,你才能保證熬夜之後更精神,或者熬完之後喝點功能性飲料或者咖啡,能精神一點。

我等退出熬夜歷史額老年人,熬一宿簡直就是要了半條命了。

剛上大學20出頭那陣也是去網咖玩一宿之後還能生龍活虎的去上課,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成了,能熬一宿,可以去上課但是上課是睡死過去的。

再後來變成了能熬一宿,但是根本就不能支撐自己殘破的身軀去上課。

後來出來工作以後就變成了根本熬不了一宿,但是1點之前睡覺精神還是可以的。

到現在變成,11點以後睡覺,整個人第二天就會處於恍惚的狀態,在伴隨著陣陣的頭痛,完全沒有年輕時候的樣子,也完全沒有你說的反而更精神的狀態。

熬個夜之後都完全都是靠著一口咖啡吊著的,沒有咖啡,那熬夜的第二天就得過的細碎。

為什麼有些人熬夜,越熬越興奮?

13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有可能是因為人在經過長時間的熬夜之後已經感覺不到疲憊了,所以會越來越興奮。

14樓:lyl零壹零

因為熬著熬著就更不想睡了,已經過了疲倦的那個時間,就會比較興奮。

15樓:網友

因為人的睏意是在一個階段內產生的,而那個階段過去之後就會變得更加興奮。

16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有些人的體質就是這樣的,所以才會越熬越興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們體內神經遞質作用的結果,過了這個點就會越來越興奮。

18樓:奧茲子

可能他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過多了吧,不過對身體不好。

19樓:資深胡老師

可能是因為,人體會產生一些激素導致人越來越興奮。

熬夜一時爽,一直熬夜一直爽,為什麼熬夜熬到一定程度會越來越精神?

20樓:超級小雪

合理的睡眠,規律的生活是健康的人生最合理的保障,你以為一時的熬夜會換來短時間的工作和學習的提升,可是長久看來,卻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記住了千萬別熬夜。

21樓:網友

夜與飲食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的行列。如何保證熬夜的質量,又減少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在飲食的調養上值得注意。

22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無論是長時間的還是短時間的都不要熬夜,因為熬夜只是爽了一時,卻會造成一生的傷害,合理的睡眠。

23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多巴胺等激素大量分泌,過量的激素就會讓覺得很興奮。

24樓:網友

人體就像一臺非常精密的儀器,當你要長時間熬夜的時候大腦會給各個器官傳達出相應的訊號,於是體內多巴胺等激素也會大量分泌,幫助你進行持久戰,當你熬完夜,體內過量的激素還沒有消耗殆盡,還有餘存,這個時候過量的激素就會讓你覺得很興奮。

25樓:溫眸淺含如水

體內多巴胺等激素也會大量分泌,會讓人越熬夜越精神。

26樓:網友

你熬完夜,體內過量的激素還沒有消耗殆盡,還有餘存,這個時候過量的激素就會讓你覺得很興奮。

為什麼熬夜第二天反而精神好?

2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這個可能就是所謂的「強打精神」。人在過度疲勞的狀態下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來維持你的精力。但實際上長期保持這種生活規律是很不好的,我就是一個例子,常年熬夜導致我處於一個很難早睡的狀態,當需要睡覺的時候,到來的不是睏意而是頭痛。

這是很嚇人的,因為正常的工作規定是不允許你晚睡晚起的,會極度影響工作,逐漸的變得頹廢……

建議你和你的同學,白天如果學習比較勞累的話,早睡,第二天早上困的話多睡會,如果你的精神不是很疲勞的話,你會醒的很早,這時候洗漱吃飯整理內務,你還會有小段閒暇時光(而且還不怕晚上被老師抓)

順便反對一下所謂「成年人其實並不需要睡那麼長時間」,每天七到八小時是最健康的休息時間,差不多十點睡,五六點起床。睡的較少,會讓你的各方面的情緒處於一個持續低下的狀態。想想你多久沒有起床「神清氣爽」了就知道了。

熬夜可對人體身體健康產生較多危害,具體如下:

1、長期熬夜可出現超負荷的用眼,導致視力的功能性減退,同時可導致白內障等疾病的發生;

2、經常熬夜的人可引起消化酶的分泌混亂,降低消化功能,進而導致腹脹、腹痛、食慾不振、便秘等症狀,同時還會影響肝臟功能;

3、熬夜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熬夜工作或學習時,人體常處於緊張狀態,此時會導致血管的收縮異常、血壓高於正常值,容易引發或加重高血壓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4、熬夜會導致人體生物鐘紊亂,出現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醒,神經衰弱等,嚴重時會引發頑固性的失眠疾病;

5、熬夜會增加患癌的風險,長期熬夜可能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功能的紊亂,導致細胞代謝出現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分泌,細胞突變,增高患癌的幾率;

6、熬夜會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長久熬夜會出現**問題,例如出現痤瘡、皮疹等。

為什麼幾乎每個人在愛情方面都要活得很累,付出很多,但結果不是

因為愛是自私的,也是一相情願的,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愛情就像一場賭博,只有贏的人才可以得到幸福,千萬不要輸不起,因為你的賭注是你的真心和付出,既然愛得起,也要輸得起,這樣,總有一天,你會贏的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ta困...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為什麼人都是自私的?

可能你遇到了讓bai你自已很難過du很傷心的事所以才會zhi有dao這種想法的.的確,每個內人都會有那麼點自私 容,但它表現的程度卻不一樣,有這樣的心理並不代表這個人就很可惡,首先你要清楚是什麼原因會讓你認為每個人都那麼自私,你要用心去看,去發現,也許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像你說的那麼堅決,瞭解自已的心,...

為什麼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利益開始的??

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這樣概括我認為還不準確。那些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人,他們的出發點絕不是受利益驅動才開始。當然有的人在交往的時候可能是先要考慮到個人的利益得失。這樣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但是對於這些情況絕不能一概而論。有一些人我覺得。善意的。誠實的人還是很多的。幫別人做好事做善事。不用回報。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