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利益開始的??

2023-06-05 14:25:09 字數 1078 閱讀 8527

1樓:朱桖羽

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這樣概括我認為還不準確。那些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人,他們的出發點絕不是受利益驅動才開始。

當然有的人在交往的時候可能是先要考慮到個人的利益得失。這樣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但是對於這些情況絕不能一概而論。有一些人我覺得。

善意的。誠實的人還是很多的。幫別人做好事做善事。

不用回報。不圖索取,這樣的人不也很多嗎?所以往往有一些人不排除把自己的利益擺在優先的位置。

合適了我就做,吃虧我堅決不幹,這種情況也確實是有。我覺得凡是這樣的人,往往最終還是吃虧的。如果始終把個人的利益放在首位,那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應該能夠理解力,是維護自己生存的首要條件。

沒有利益存在,生存可能就要遇到困難。所以有利益的存在就能把生存的條件。所以我覺得如果不是從私立廚房單考慮利益,這也是每一個人。

進入一種特定的求生的慾望所產生的,這也是人的。心裡的必然反映。

2樓:諶恆牢俏

因為人要生存,要生存就必需有利益上面的東西在支援,所以人們不停的去創造自己的利益!你也一樣,只是你還沒有看清楚這個社會,還沒有經歷養活餬口的困難與辛酸!

3樓:冠傅香貴詞

也許是你個人的感受吧。我沒感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啊。

有的人帶有什麼目的而想結識我,我就遠離他,有的人是單純的只想跟你做朋友,我就會親近他。所以說,我接觸到的人,我交的朋友,都是我認為最可相信的人。如果別人想從你那得到利益,你就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利益給人家賺。

而你是不是也是一個這樣的人。

4樓:瞿桂花胥裳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啊。

什麼都得看利益。

對自己沒有利益的從不做。

有的甚至還做出了違法的事。

說來說去都是把錢這個字看得太重了。

慢慢的。等你融入了這個社會。

你就會懂了。

5樓:隋遠賞衣

這就是我們小人物的悲哀。我們從來都無能為力。一些我們不忍目睹的事情,並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堪而停止。我們需要遺忘並繼續生活下去,儘管這過程將慘烈無比。

人不為己,天株地滅。古人發明這句話不是平白無故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為什麼人都是自私的?

可能你遇到了讓bai你自已很難過du很傷心的事所以才會zhi有dao這種想法的.的確,每個內人都會有那麼點自私 容,但它表現的程度卻不一樣,有這樣的心理並不代表這個人就很可惡,首先你要清楚是什麼原因會讓你認為每個人都那麼自私,你要用心去看,去發現,也許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像你說的那麼堅決,瞭解自已的心,...

每個人都是關係的產物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沒架子

真正優秀的人知道一個人做不到太多事情,懂進退,知形勢,明白團結更多人才是出路 因為優秀是用內涵和低調造就的,換句話說就是沒架子是優秀的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和基礎,只有沒架子才能使自己帶著自己的內涵低阻進取,才能使自己的各項優勢發揮到極致,才能儘量少的傷害和儘量多的付出,才能得到慧眼的賞識 為什麼越優秀的...

問為什麼每個人都是兩個眼睛鼻子長相的區別會那麼大哪

現在科學證明,人類dna都是大同小異,但是由於遺傳基因的變化,決定每個人的長相有所區別。臉上的每個部位都很重要,因為它們都是臉的組成部分。自卑的人會有哪些表現?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自卑會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