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去別人家做客時,為什麼不能直接「進人家臥室」

2021-05-01 23:26:47 字數 2896 閱讀 4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的禮節要求你不可以這麼做!去別人家做客的時候一定要規矩,一定要講禮貌,一定要注重一個人的品行和禮節,不要隨隨便便的去人家的臥室,這是非常不講禮貌,而且沒有教養的一件事情,你如果不想別人這麼背後說你的話,那麼你一定要好好的去遵循一些規則,規章制度不要隨便踏進別人的臥室!

2樓:文化永生

因為主人家的一些房間,特別是臥室,都是家裡面最私密的空間,主人從心理上來說,是不想讓外人隨便進來的。有的時候,臥室裡面還會放置一些私密的物品,如果對方貿然闖入也會引起一些尷尬的情況出現。

如果不是在非常熟悉的朋友家做客,我們應該儘量待在客廳,要去洗手間,先詢問主人,得到同意後再去。就算主人主動邀請你參觀,也儘量不要像看稀奇一樣打望。

3樓:吃翔也可愛

因為一般臥室都是比較私密的地方,等我們去別人家做客時,沒有對方的允許進入臥室,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可能會有窺探別人隱私的意向。

4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別人的臥室是比較私密的地方,如果沒有主人的邀請的話,直接進入是非常不禮貌的。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臥室是別人的私人重地,如果在沒有主人允許的情況下進別人的臥室,會產生很多尷尬。

6樓:中泰愛

因為臥室是一個蠻隱私的空間,裡面有別人的私人物品,或者是有人還沒有起床,直接闖入會侵犯他人隱私。

7樓:說什麼團隊精神

主人的臥室通常是比較私密的空間,如果只是去家裡做客的話,在主人沒有允許和邀請的情況下,還是不要進入主人的臥室,這樣是極不禮貌的一種行為

而且有時候去別人家做客,臥室有可能是女主人在休息,如果貿然進入,會影響到別人,而且也會產生不必要的尷尬場景,所以臥室作私人的休息地方,不是親密關係的人,或者沒有經過主人的許可,還是不要進入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臥房,又稱臥室、睡房及寢室,是指供人在其睡眠,休息或進行親密行為的房間。

要知道臥室被安排在角落是有一定道理的,既然來別人家做客那不妨就在「公共區域」活動,客廳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毫不誇張的說這是教養問題。不直接進入別人的臥室,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同時也會顯得自己非常的懂禮貌,如果你想給別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那麼就要想的周全一些。

到別人家做客可以隨便到人家的主臥室睡覺嗎?可以嗎?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情況,比如主人家就那麼一個臥室,她們又邀請你去休息,自然是睡主臥室了。但如果臥室多,且主任沒邀請,當然不能了,一般都有專門的臥室來待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很熟悉的人,應該沒事,不過還得經過主人的同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徵得主人的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多不禮貌啊。

作為外人去別人家裡做客能不能進女生的房間

13樓:若詩沒有詩

在別人妹子沒有邀請的情況下,請不要隨便進人家妹子的房間,不禮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不禮貌,除非是裝修新房,可以看看

去別人家裡為什麼不能坐在人家的床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媽媽教的。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床是比較私密的吧,坐在床上,除非是房間沒座位了,主人邀請的- -而且還不能坐在被子上。禮節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床是對於一個人可以說是比較私人的空間,擅自坐上去可能會令人有侵犯他私人領域的感覺。如果朋友的話沒什麼的,但這也屬於禮儀的一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禮貌。主人會認為你沒有素養。尤其是異性朋友更不能坐床上。另外,坐床上也不衛生。

18樓:99孕子網孕婦幫

因為很多老人都說那上面不乾淨~!

因為在別人家的床上,特別是夫妻~!

會那個,有可能留下一些東西~還有什麼月經啊~什麼什麼的~!

在中國這些都是很忌諱的~!

我聽別人說那些東西粘在身上會倒黴~!

當然你也可以不相信~!

我反正也是聽一些老人很隱晦的跟我說過而已~!

為什麼去別人家做客不可以做別人的床 啊

19樓:沐廷謙休己

床是別人睡覺的地方

也是別人最看重的地方

換位思考下

別人到你家做在你和你老婆睡覺的床上

你心裡爽麼

到別人家做客是不是不能坐人家的床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別人家做客的時候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去臥室

除非是主人邀請

更不能坐在別人的床上

這樣的做法是不禮貌的

所以有些事情我們要多注意

才不會導致尷尬

為什麼去別人家裡,不能坐人家的床上

21樓:萬里

因為床在臥室,而臥室是人家晚上睡覺休息的地方,就我個人而言,專我就不喜歡別人來我家屬做我的床,當然了,如果是特別要好的,坐也無所謂,但是,一般我去別人家我是堅決不會坐人家的床的,出於禮貌,我只會做沙發上,除非是特別要好的朋友,而且我還有一個小潔癖,就是我特別反感穿著外褲外衣坐在床上或者躺在床上,就是回到家就換上睡衣或者家居服,然後在床上隨便怎麼躺都舒服,總感覺在外面的衣服回到家躺在床上會把家裡的床單弄髒了一樣,不知道是否有小夥伴也跟我一樣有著小小的潔癖呢?!所以嘍,建議去別人家裡能不坐在人家床上就別坐。

為什麼夫妻去別人家做客晚上不能睡一張床

是傳統迷信,都無所謂 你的意思是你跟別人睡一張床嗎 為什麼兩夫妻去別人家裡做客不能睡一張床 就是一起睡的意思 沒有這個說道,都是夫妻,睡一個床也是合法的,不不介意這個說法的。因為去朋友家,就是談心,所以不能在一起睡 人家那裡的習俗,只能入鄉隨俗 這是一般的禮貌問題。在別人的家裡,只是借宿,儘量保持低...

女生為什麼不能隨便上別人家,為什麼去別人家裡,不能坐人家的床上

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不知道對方的品行,上了車就等於進入了別人的地盤,你無法掌控,失去主導就容易出事,且這類例子太多,發生的悲劇太多,所以不管是女孩還是男孩,還是不要隨便上不熟悉的人的車為好 是不要隨便上男孩子的家,男人大多人面獸心 女生害羞吧 話說是你嗎 為什麼去別人家裡,不能坐人家的床上 因為床在臥...

為什麼去別人家做客不可以做別人的床啊

床是別人睡覺的地方 也是別人最看重的地方 換位思考下 別人到你家做在你和你老婆睡覺的床上 你心裡爽麼 去別人家裡為什麼不能坐在人家的床上?答 在中國古代床有著特殊的意義,人們認為床神是住宅神中的重要神靈之一,同灶神 土地神那樣,有公婆兩位,稱之床公 床婆。這是因為人們的生活起居離不開床。床代表著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