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能吃薺菜餃子嗎,懷孕初期可以吃薺菜嗎,想吃,但是聽說不能吃

2022-12-25 08:15:17 字數 3523 閱讀 4399

1樓:畸形的豬

薺菜中所含的提取物醇有令子宮收縮的功效,所以若是處於懷孕初期的孕婦最好不要吃。不然很容易導致妊娠下血或胎動不安,甚至導致流產。但在其他時期,孕婦可以偶爾吃一些薺菜餃子,因為餃子中的薺菜本來就少,少量食用薺菜水餃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糞便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從而起到預防孕期便祕的功效。此外,薺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夠消炎抗菌,還能抗病毒,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含量的作用,還能抗病毒,預防凍傷。

2樓:大黑的籃球

沒問題的,我老婆懷孕的時候連燒烤也吃,不要連續吃就可以了,偶爾吃一下完全沒問題的,小孩也不會像你想得那麼的較貴,所以,偶爾吃沒關係的,不吃多難受啊,對啊,對小孩沒有什麼影響的。

3樓:如魚得水

可以吃呀,薺菜餃子挺好的。

其實懷孕期間你要是身體好的話,其本平時吃什麼還吃什麼就可以了,適當補來營養就可以了。

只要不吃外邊的垃圾食品就行。適當體息,多運動對生產時有好處。

4樓:

懷孕期我建議最好不要吃野菜做的食物,因為野菜生長的環境不知道怎樣,所以不吃為好。

懷孕初期可以吃薺菜嗎,想吃,但是聽說不能吃

5樓:李和霖

你好,懷孕初期不可以吃薺菜的,薺菜的提取物醇有類似催產素一樣的令子宮收縮的作用,煎劑灌胃具有同樣的作用。如果孕婦食用薺菜,很容易導致妊娠下血或胎動不安,甚至導致流產。

健康小貼士:薺菜具有涼血、止血、利尿、感冒發熱及婦女月經過多等作用。因此,體質虛寒、便溏、女性經量少或貧血者也不宜食用。

孕婦哪些蔬菜不能吃

1、茄子

根據前人經驗,懷孕婦女忌吃茄子。如《本草求真》中說:茄味甘氣寒,質滑而利,孕婦食之,尤見其害。

《飲食須知》還認為:秋後食茄損目。女人能傷子宮無孕。

所以,孕婦應忌食為好,或謹慎食用。

2、馬齒莧

又稱馬齒菜。其性寒滑,故懷孕早期,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史者忌食之。如《本草正義》中說兼能入血破瘀。

明·李時珍也認為馬齒莧散血消腫,利腸滑胎。近代臨床實踐認為馬齒莧能使子宮平滑肌收縮。所以,孕婦忌吃馬齒莧,但在臨產前又屬例外,多食馬齒莧,反而有利於順產。

3、木耳菜

又稱滑腹萊、落葵、西洋菜。性屬寒滑,有滑利涼血之弊。如《南寧市藥物志》中告誡:孕婦忌服。尤其是在懷孕早期以及有習慣性流產(即中醫所說滑胎)的孕婦,更應忌食之。

4、慈姑

慈姑有活血作用。《隨息居飲食譜》中明確指出:慈姑功專破血,通淋,滑胎,利竅。

多食動血,孕婦尤忌之。《日華子本草》中也有懷孕人不可食的告誡。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和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應忌食之。

因為活血破血,滑胎利竅之品,均對妊娠不利。

5、莧菜

懷孕婦女在臨產期宜食之,因為莧菜性屬滑利,能通竅滑胎。如《本草綱目》即有莧菜滑胎之說。《飲食須知》亦云:

莧,妊婦食之滑胎,臨月食之易產。因此,孕婦足月臨產時,食之最宜。但要指出的是,莧菜既有滑利之性,早期妊娠又當忌食。

《滇南本草》中說它能通血脈,逐瘀血。《本草衍義補遺》還指出:莧,下血而又入血分,且善走。

這說明懷孕初期不吃為宜,尤其是有流產傾向或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忌。

懷孕期間可以吃薺菜餃子嗎?

6樓:畸形的豬

薺菜中所含的提取物醇有令子宮收縮的功效,所以若是處於懷孕初期的孕婦最好不要吃。不然很容易導致妊娠下血或胎動不安,甚至導致流產。但在其他時期,孕婦可以偶爾吃一些薺菜餃子,因為餃子中的薺菜本來就少,少量食用薺菜水餃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糞便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從而起到預防孕期便祕的功效。此外,薺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夠消炎抗菌,還能抗病毒,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含量的作用,還能抗病毒,預防凍傷。

懷孕四個多月能吃薺菜餃子麼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懷孕之後,最好不要吃薺菜,也不要吃薺菜餃子。

意見建議:建議:薺菜有類似麥角的作用。可以使子宮或腸管,均呈顯著收縮。可見子宮收縮加強,肌緊張度及頻率略增。所以薺菜有引起流產的可能,所以不要吃了。

懷孕50天左右能吃薺菜水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薺菜水餃的,對孕期沒有影響,孕期要多種飲食,多種營養,不要挑食偏食;孕早期一定要糾正偏食的不良習慣,常食和多食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菠菜、牛奶、動物肝臟、土豆、水果、西紅柿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薺菜    克

豆腐乾豬肉    克

麵粉    克

鹽    適量

蔥    一根

耗油香油薺薺菜餃子的做法

中等偏軟的麵糰。ps:依我的經驗一般加水到盆裡的麵粉基本都粘上水變成小顆就差不多了,你再揉成整團就可以了。

醒面,我一般醒一個小時。

撩水的薺薺菜放涼水裡面,ps:撩水的時間短一點,沸水燙一下就放涼水裡,我都是分批少量燙的。

擠乾的薺薺菜。

所有調料都放入,最後用炸好的花椒油一拌,太香了,最好直接澆在蔥花上面,我是這樣做的。

我喜歡把所有都剪好,ps:哈哈,是的,我都是用剪刀剪的。沾了麵粉,免得面幹了。

接下來捏餃子是最簡單的啦!

真的太好吃了

現在懷孕三個月,能吃薺菜餡餃子嗎

10樓:

你好,最好不要吃薺菜。因為薺菜的提取物醇有類似催產素一樣的令子宮收縮的作用,如果孕婦食用薺菜,很容易導致妊娠下血或胎動不安,甚至導致流產。

11樓:健康食有機

三個月之後可以的,沒有問題,但是不要多吃,不過建議自己包著吃,因為買的速凍餃子裡面會有新增劑什麼的。自己包的還放心,而且還可以享受生活帶來的樂趣,包餃子可以包成不同形狀,體現不同心情讓人有成就感。

懷孕七個月了,能不能吃薺菜水餃

12樓:哎呀沃去

1.薺菜摘洗乾淨,豬肉剁餡。

2.把薺菜焯燙過涼瀝乾水分。

3.豬肉餡加入醬油,姜粉,料酒,鹽,白糖,雞精。

4.攪打上勁拌均勻。

5.薺菜剁碎。

6.擠幹水分放入肉餡中。

7.在加香油拌均勻。

8.取一張餃子皮包入薺菜餡。

9.捏成餃子生坯。

10.全部包好備用。

11.入鍋中煮熟隨醋碟上桌。

小貼士薺菜可寬腸通便,便溏者慎食;體質虛寒者不能食用薺菜;

薺菜焯燙可在水中加點鹽,防止薺菜變色。

13樓:yong我已回答

一般來說都建議女性在妊娠期間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不要喝酒咖啡.戒菸.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和輻射源.

戒菸酒茶,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

薺菜孕婦可以吃薺菜嗎,懷孕期間可以吃薺菜餃子嗎?

建議孕婦在孕早期不要食用薺菜餃子。因為其中含有的醇提取物可能導致胎動不安,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流產,孕婦可以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少量食用薺菜餃子,主要功效,如下 1 薺菜中含有的乙醯膽鹼,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孕婦適量食用薺菜餃子有降血壓 降血脂的功效。3 懷孕期間孕婦容易出現便秘的症狀,薺菜中含有豐富的粗纖...

懷孕期間能否離婚,懷孕期間能提出離婚嗎,法院會判離婚嗎

懷孕期間,也是可以離婚的 只是男方不可以提出離婚,女方是可以提出離婚的 女方提出離婚 如果男方不同意 起訴離婚,離婚的理由又不符合判定離婚的要求,那就離不了。對於女性懷孕期間來說,她的老公是不能提出來離婚的。因為女性懷孕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需要老公和家人特別的關心和關愛。這個時候,作為男方是不支援...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可以訴訟離婚嗎,懷孕期間老公家暴,這種情況可以訴訟離婚嗎?

一 協議離婚 根據 婚姻法 和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在農村是鄉 民族鄉 鎮人民 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和市轄區的民政部門或者不設區的市人民 的民政部門 其程式如下 1 申請。男女雙方就自願協議離婚提出申請,申請雙方應當持戶口證明 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