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老公家暴可以訴訟離婚嗎,懷孕期間老公家暴,這種情況可以訴訟離婚嗎?

2022-08-02 13:45:23 字數 6360 閱讀 6087

1樓:七洛柯

一)協議離婚

根據《婚姻法》和《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在農村是鄉、民族鄉、鎮人民**,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和市轄區的民政部門或者不設區的市人民**的民政部門)。

其程式如下:

1、申請。男女雙方就自願協議離婚提出申請,申請雙方應當持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離婚協議書和結婚證,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審查。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申請依法進行嚴格的審查,主要審查雙方是否真正自願,是否對子女扶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了協議。

3、批准。對於符合《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條件的,登記機關應在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個月內准予登記,併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時起即解除夫妻關係。

(二)訴訟離婚

對於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的離婚申請,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原告需要到被告住所地(戶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在戶籍所在地以外的地區居住達一年以上)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院判決離婚。對於婚姻登記機關可以受理的離婚,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但兩種方式只能選擇其一。

到法院起訴離婚,當事人首先要向法院遞交《民事訴狀》(關於格式,您可以在本站「法律文書」中找到),訴狀中應註明離婚的訴訟請求及事實和理由。(《民事訴訟法》第110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後,應當在7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並在立案之日起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15日內提出答辯狀。

人民法院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5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

人民法院確定**日期後,應當在**3日前通知當事人。

定期**。

法庭審理後,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依法判決。

2樓:硬臭老點兒

女方懷孕家暴起訴離婚是可以的。

如果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婚姻法》第43條第3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攪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的規定:「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歐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

(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

(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四)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

(五)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身心健康的;

(七)隱匿、譭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

根據《婚姻法》第43條和《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受害人要求依法處理的,公安機關才能受理,受害人不向公安機關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不予處置

3樓: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能起訴離婚。這是出於對現實情況的考量,以及為保護婦女兒童利益,對男方的離婚請求權作出的合理限制。在這一時間段內,男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法院不予受理或者駁回起訴。

但這並不意味著懷孕期間夫妻不能離婚,因為雙方可以選擇協議離婚,女方也可以提出訴訟離婚。如果男方存在特殊情況,法院也會受理,比如女方懷孕分娩的嬰兒是與他人通姦所生,或者二人繼續共同生活會危及到一方的生命安全時,法院會受理男方的離婚請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離婚。在起訴離婚案件中,一方有家暴惡習單方起訴判離機會很大。

5樓:爾就是愛耍寶

當然可以可,這種屬於男方存在重大過錯,您可以以這個起訴離婚,而且判離的時候對於財產分割的時候,男方這種過錯可以少分甚至直接不分財產給他,這是法律規定對於他的懲罰。

6樓:

當然可以訴訟離婚了。但是一定要收集好證據。有的時候也要分辨一下具體情況 不能動不動就提離婚。畢竟有矛盾也是很正常了。有了孩子還是應該化解為好

7樓:二寶兒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當然是可以起訴離婚的呀,因為對一個孕婦家暴真的是非常惡劣的事情,女生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

8樓:十萬個為什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是可以訴訟離婚的,可以說明情況。寫好訴狀,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9樓:血之夢想逍遙舞

你老公在你懷孕期間家暴是可以離婚的,至於具體怎麼操作,你最好還是諮詢一下律師

10樓:鬆蘭枋

可以,儲存證據,保護好自己

11樓:16歲起步

女方可以。男方不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找一個靠譜的律師 這樣的渣男人早點離了好 不然到時候傷害的可能就是你和你的孩子

13樓:百科全書之阿一

可以,家暴零容忍,把受的傷害去醫院檢查並開證明。保護好自己。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這種情況可以訴訟離婚嗎?

14樓:阿吉觀社會

這種情況是可以訴訟離婚的。懷孕期間被老公家暴了,最好報警,這樣子可以取證,在訴訟離婚的時候就有證據了。

女方被家暴怎麼處理:1、報警處理報警處理,報警後就有了直接的證據。特別是構成犯罪的家暴,比如說故意傷害罪,虐待罪等。

2、尋求家人的幫助3、尋求社會幫助很多人覺得家暴這是家事,所有很多女性不會去尋求幫助,就自己默默的承受著,這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嗎,人要學會自己愛自己,只有愛自己,他人才會愛你。也有些人為孩子忍受著,可是這也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中,讓孩子的性格畸形,還不如及時止損,對誰都好,這才是對自己和孩子最好的保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是經常性的不是一次的行為,男方有家暴行為,作為女方肯定可以提起訴訟起訴離婚的。在單方起訴離婚案件中,男方有家暴惡習判離機會比較大。

16樓:爾就是愛耍寶

對方家暴你,還是在你孕期,那麼就屬於重大過錯了,當然可以起訴離婚,而且這種情況下對於財產分配,你這位老公可能直接淨身出戶,一分錢得不到,因為這個屬於重大過錯。

17樓:二寶兒

這種情況是可以訴訟離婚的,因為只要你的老公涉及家暴,你就要收集證據,提出離婚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成功的。

18樓:十萬個為什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這種情況是可以去訴訟離婚的,家暴是可以作為離婚的理由,而且可以要求對方少分財產或者是不分財產。

19樓:帥氣的小宇宙

懷孕期間,男方有家暴可以立馬起訴離婚,只要有家暴,不管男女方是否懷孕,都可以起訴離婚。

20樓:兒歌**人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你可以向法院訴訟離婚。

21樓:笑離的

這種情況下可以訴訟離婚,如果女方在懷孕期間,遭受了家庭暴力,是可以要求離婚損害賠償的,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22樓:海之藍

這種情況下是可以進行訴訟離婚的,由女方提起訴訟,準備好相關的證據材料,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相關證據,酌情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23樓:天悅

這種情況當然可以訴訟離婚了,因為男子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了相關的規定,而且也對女子造成了一定的傷害,女方完全可以提起訴訟,離婚。

24樓:天空鳥翱翔

可以的,只要你想離婚,法院一般是會支援的。

懷孕期間老公家暴可以訴訟離婚嗎

25樓:民生為本

可以根據婚姻法規定,女方可以提出,但男方不可以提出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否懷孕期間,依據我國婚姻法家庭暴力都是可以隨時起訴離婚的法定理由。

我現在懷孕期間,老公家暴,可以起訴離婚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嚴重的家庭暴力滿足了婚姻法四十六條規定的可以離婚的法定條件。

受害方有權起訴離婚。

28樓:耿瑤

1.懷孕及哺乳期女方可以提出離婚,男方不可以。 2.

沒有補償,女方可以選擇留或者選擇放棄孩子。留;撫養費男方承擔。放棄;產生的醫療費等等男方承擔。

3.婚姻存續期間產生的共同財產雙方平均分配。

懷孕期間遭受家暴,可以起訴離婚嗎

29樓:正氣長春

懷孕期間遭受家暴,女方可以起訴離婚。男方不允許。

女方更可以請求居委或者村委調解處理,或者請求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這是從保護婦女兒童權益的角度而規定的。

3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方在懷孕期間,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可以提出離婚訴訟,建議保留家暴證據向法院起訴離婚。可以以家暴為由主張賠償。

離婚賠償的法律條件: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1樓:榮賢扶妍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懷孕期間被丈夫家暴後如何請求離婚

32樓:姜超律師

女方在懷孕期間被家暴而起訴離婚的,女方可以收集丈夫實施家暴行為的證據,如錄音錄影、聊天記錄、傷情鑑定等。因家暴而起訴離婚的,人民法院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女方懷孕期間家暴男方,那麼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33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原則上,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如果女方在此期間記憶體在過錯,對幼兒未盡撫養義務,虐待或遺棄幼兒的,男方的離婚訴權不受限制。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對於男方的離婚訴求不受此限制。這裡所說的「確有必要」,一般是指女方存在過錯,或者未盡對嬰幼兒的撫養義務,嚴重損害夫妻關係,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如男方有充分證據證明女方因婚前或者婚後與他人發生性行為才導致其懷孕、分娩或者終止妊娠的;女方威脅男方的生命安全或者嚴重侵害男方合法權益的;女方對男方有虐待或家庭暴力,男方不堪忍受的;女方對幼兒有虐待遺棄行為的。

所謂「懷孕期間」,是指女方在受孕至分娩(或者終止妊娠)的這一段時間內。不僅包括夫妻雙方發生性關係而造成的懷孕期間,還包括女方在婚前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導致的懷孕期間,以及女方在婚後與他人發生性關係而導致的懷孕期間。當胎兒脫離母體,作為獨自個體而存在時,即為分娩。

其無論是順產還是剖宮產,也無論嬰兒出生時是否死亡,女方在分娩後一年內男方均不得提出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男方離婚訴權的限制】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懷孕期間能否離婚,懷孕期間能提出離婚嗎,法院會判離婚嗎

懷孕期間,也是可以離婚的 只是男方不可以提出離婚,女方是可以提出離婚的 女方提出離婚 如果男方不同意 起訴離婚,離婚的理由又不符合判定離婚的要求,那就離不了。對於女性懷孕期間來說,她的老公是不能提出來離婚的。因為女性懷孕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需要老公和家人特別的關心和關愛。這個時候,作為男方是不支援...

懷孕期間能離婚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 我妻子已懷孕6個月了,我因工作關係經常在外出差。當我昨天提前回家時,我見到她同他原來的戀人睡在我的床上。我感到非常羞辱。我準備與她離婚,但聽說法律對女方懷孕期間離婚有特別規定。請問題 女方懷孕期間,男方能否提出離婚?我國 婚姻法 第34條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男方...

女方懷孕期間家暴男方,那麼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原則上,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如果女方在此期間記憶體在過錯,對幼兒未盡撫養義務,虐待或遺棄幼兒的,男方的離婚訴權不受限制。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對於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