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耳洞已經快5 6年了,在耳洞後面長個小疙瘩(打耳洞沒多久就有了),怎樣才能去掉小疙瘩

2022-08-02 13:45:20 字數 3538 閱讀 6791

1樓:位經浩星

不知道你的耳洞使用什麼方法打的,這麼長時間了還有紅,腫,熱,痛炎症的基本體徵,那就要懷疑當初耳洞的消毒問題和是否在耳垂的組織裡殘留下了什麼,比如小小的異物。當然只是要考慮一下,二,是不是一種巧合正巧長了一個小的脂肪瘤或纖維組織瘤。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外科看一下醫生,這樣才能真正的找到原因所在,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喔。

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疙瘩基本有以下幾種情況

1,感染引起的膿腔

2,**病,由於打耳洞時或後部注意消毒,引起感染,導致的疣或其他**病

3,息肉,耳洞造成耳軟骨損傷,機體由於修復損傷不當引起。

4,癌變,很少見,但是有案例

**:由於你現在為止還時不時還會「發癢」「發紅」的發炎症狀,所以耳洞必須癒合,由於你已經5,6年,現在已經是慢性炎症,必須到醫院才能解決,多半要切除。

3樓:佰苄菂天後

........估計這玩意下去很難 難道你沒聽說麼 很多人打了耳洞之後 耳洞里長個息肉 那個息肉像耳釘一樣.有的可以吸收 有的就懸了 我們同學就長過 不知道你跟她是不是一種情況.

你最好別讓耳朵眼長上吧 不然以後可能會更大更麻煩

4樓:

疤痕疙瘩,可以用曲安奈德注射液區域性注射

我打耳洞好久了,但耳洞後面有硬塊~~~急

5樓:洞族姐姐

那是當時你打耳孔時或保養耳洞時的衛生情況不太好,汙垢集結成的塊伴隨腫塊形成的。不過打完耳洞的基本都會有,只要注意清潔衛生腫塊會自然消退。

不要經常見水、注意耳洞衛生、耳環不要更換太勤、注意耳環的材質。這四項你都注意一下,硬塊應該能消失。

如果還不行,就取掉耳環,做好消毒衛生,讓耳洞充分休息。這樣過段時間,耳洞上的腫塊就會消失,但耳洞也可能會封住,耳洞封住的話,就重新再扎吧(這回一定要注意清潔保養啊)。

6樓:

我的耳洞已經將近二十年了,摸起來後面是有點硬塊的,不過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什麼樣子的,看你疼不疼,疼的話就去看下醫生吧

可能你以前耳洞有發炎,然後裡面的膿水結疤了,但是你又沒有完全清理乾淨,你經常用酒精消下毒吧,而且在你耳朵還沒有好之前最好帶銀的耳環,對耳朵比較好,也不容易發炎

7樓:

打耳洞後耳垂紅腫變厚怎麼辦

耳朵打耳洞後面長了疙瘩,怎麼回事

8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人的耳朵對於這些創傷還是挺敏感的,可以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發炎感染。

因為打耳洞長出瘢痕疙瘩

9樓:任妮

我的也一在長,現越長越大,去了醫院醫生不建議做切除,我已經絕望了,想找到**的辦法,我爸媽都是疤痕體質,以前小不懂事,結果打了耳洞後就長了 ,每天都煩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本身是疤痕體質的話,那你的瘢痕疙瘩還是很難修復的,可能會越長越大。

所以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先確認一下,您還有不明白的問題嗎?如果有的話,可以點我名字,來找我或其他的專家瞭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過手術,結果長的越快越大了,儘量不要做手術……尋求中醫的辦法吧,我正在吃藥中……不過中醫的辦法就是慢些……千萬不要吃辣的了那樣會長的更快,你有癢的感覺嗎?那就是正在長呢……不用害怕,不是絕症,但還是儘早**吧……

12樓:_丶曉言

我現在在吃藥,就是三七粉和黃芪粉,不知道會不會有用先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長過,高一穿的耳洞,感染了之後就開始長,而且是長在脆骨上不是耳垂上,長的速度很慢,一直到我上了大學才發展到黃豆大小。之前到有的醫院問過,醫生說做了耳朵會有小缺口,並且還有可能**,我就一直沒管它,後面越來越大導致我都不敢扎頭髮了,去年我就去廣州做了手術,做了之後醫生說放療了就不會再長了,然後我就連著放療一起做了,到現在都沒**,並且傷口小到幾乎看不出來。我覺得除了手術應該沒有別的辦法吧

14樓:

1.區域性痕切除對於區域性**較鬆弛者,切除瘢痕組織,傷口直接縫合,同時區域性應用抑制痕生長的藥物注射,術後7~10天拆線。

2.中厚皮片移植在區域性麻醉下,切開痕周圍**,於耳軟骨膜淺面將瘢痕徹底切除,徹底止血。從鎖骨上取全厚皮片或自上臂內側取中厚皮片,移植修復耳廓創面。皮片周邊間斷縫合並留長線,打包加壓固定。

術後10天拆包,12天拆線。注意事項:術中移植皮片要足夠大,張力要適中,避免過於緊張,術後皮片收縮影響手術效果,但亦應避免皮片過大鬆弛,影響皮片成活。

拆線後皮片塗癜痕軟化膏,經常按壓皮片,以利皮片軟化及防止切緣瘢痕形成,若瘢痕有增生跡象亦可予切緣內注射康寧克通-a。

3.耳輪瘢痕組織瓣應用耳輪區域性瘢痕瓣是**外耳輪瘢痕增生及瘢痕疙瘩的常用方法。

(1)適應證:局灶性增生性瘢痕或瘢痕疙瘩,非手術**無效,並且不適宜用其他手術方法**者;瘢痕增生的面積小於5cmx5cm。

(2)禁忌證:已確診為瘢痕體質並在瘢痕增生活躍期;大面積瘢痕增生區域內;有一般手術禁忌證者。

(3)手術方法:手術可在區域性浸潤麻醉下進行,順耳輪瘢痕疙瘩一側緣切開**、皮下組織,由瘢痕下正常組織層銳性分離至其另一側緣的正常組織皮下。在翻轉的鞭痕上形成2~3條縱行切口,切除瘢痕疙瘩中增生的纖維組織,保留瘢痕表皮及表皮下4~5mm的纖維組織層,形成與創面大小適合、質地較柔軟的搬痕瓣。

檢查瘢痕瓣出血是否活躍,在無張力狀況下直接應用3-0絲線縫合傷口,多餘組織進行適當修剪。常規凡士紗布覆蓋傷口,無菌紗布包紮。術後7~10天拆除縫線。

手術成功要點:切口選擇與外耳輪痕組織長軸平行,瘢痕瓣設計長寬比應小於1:0.5,掀起瘢痕組織應在皮下正常組織層分離,切除表皮下增生的纖維組織時須注意慎勿損傷蒂部的皮下組織,瘢痕瓣的寬度以無張力覆蓋耳輪創為準,多餘組織應予切除。

(4)手術效果:既往耳輪瘢痕增生或瘢痕疙瘩多采用區域性瘢痕切除直接縫合、區域性瘢痕組織切除中厚皮片移植覆蓋創面及區域性瘢痕組織內皮質激素等藥物注射等非手術方法**,這些方法臨床應用中較易出現術後病理性瘢痕**。李養群等自2023年應用耳輪區域性瘢痕組織瓣**外耳輪瘢痕增生及瘢痕疙瘩10例,18只外耳廓,年齡在16~34歲之間,受傷的原因以火焰燒傷為多,可見汽油燒傷及酒精燒傷。

術後每半年隨訪1次,隨訪內容為患者有無奇癢症狀,外觀是否出現耳輪切口瘢痕增生,觸診是否有區域性組織硬度增加等,隨訪7年未見**,效果良好。該組病例數較少,反映了耳輪區域性瘢痕組織瓣**外耳輪瘢痕增生及瘢痕疙瘩的較好方法,但術後仍應注意隨訪瘢痕增生情況,必要時1個月後給予區域性注射類固醇等方法預防瘢痕增生。

15樓:在土耳其搏擊的香柏

你好 請問你耳朵現在**好了嗎

16樓:銅筆

我也長了一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弄,

我是學英語專業的,放棄已經5 6年了,想再拿起來,靠這個吃飯,還有戲麼?本人

根據你以前的學習英語的經歷來看,你對英語好像不感冒。現在落下5,6年後,你覺得你還有激情麼?雅思托福考了對工作有幫助麼?專八現在都是大白菜了。同學,勸你理智一點。考英語吃飯,沒的那麼簡單。在學校裡面,語法好,口語好,考試得高分,英語就算好了。但是,但是!出去工作的話,英語只是個工具,你還需要另一門專...

我已經輟學快一年了,但現在後悔了,是否還能回去繼續讀書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初三輟學兩年了,中途還去職校上了一學期,退學了。現在也想回去上學呀,多麼渴望能去上普高,考大學...

人追了我快四年了,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男朋友把我當成了他的命,包容我的一切,可我又該用不傷害

不傷害只會讓人覺得有戲,你放任他人對你過份熱情,你男朋友的感受該如何?別把人想的那麼脆弱,這點傷害的熬不住的男人只能是自私的男人 個人意見 既然說愛你,只要看你過得好就夠了,何必在意在你身邊的是不是自己。他的四年追逐,也不過是想佔有你而已,得到了之後會怎樣?誰知道。拒絕人的方法有很多種,但不管是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