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申論答題格式,公務員省考申論答題格式問題

2021-03-04 01:01:32 字數 4041 閱讀 5075

1樓:林傑娃兒

不能超過他給標註200字的那個地方。你可以不空2格。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請用不超過150字的篇幅,概括出給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問題。

1.理解題意:

(一)字數限定。150字。彈性限度只能在10%以內。過高或過低原則上都要扣分。

(二)表述方式:要求答案覆蓋全文主要內容,但表述要求語句精煉,簡明扼要,不冗長,不羅嗦。一般不直接引用具體事例或數字。

(三)範圍限定:只能在給定材料中概括,不能跳出材料圈定的內容,旁徵博引或隨意發揮。

(四)輕重權衡:反映的主要問題,也即表述的主要事實或觀念。答題時不要圃於細枝末節,要統觀全域性,**遠矚,從巨集觀的範圍來把握主要問題。

可以認為,主要問題是在文中帶有傾向性的問題,它在文中決定或支配著思路的走向或觀念的變遷。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省考申論答題格式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題和小題都是寫作格子上,是一張作答紙,然後每一題有標註答題區域,按照上面提示對應的寫即可。

另關於申論答題格式,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答題的開始要不要寫「答」?

花木君:不用,直接呈現你的答題內容即可。

二,基礎性試題(小題)作答的格式是什麼樣的?

花木君:1,頂格寫,也就是答題開始不需要空格子。

2,不需要斷行(分段),注重要點呈現的條理性即可。

3,要點與要點之間可用「句號」或者「分號」隔開。

4,一個標點佔用一個格子。考慮到答題給定的格子有限,可部分標點佔用一個格子,部分標點與漢字共佔一個格子。

三,應用文、作文寫作的格式如何?

1,標題獨佔一行,相對居中即可。如有副標題,則在主標題之下另起一行,也相對居中,且副標題前可加一個「--」;

2,每段開始空兩格;

3,每一行的開始不用逗號、分號、句號等標點,如果有標點的話應該擠佔到上一行的最後;

4,「年份」「資料」「百分比」等佔一個格子即可。

5,一個標點佔用一個格子。

四,從應試的角度而言,作答中有什麼基本原則嗎?

2,描述性、修飾性的詞彙(內容)可刪除,最大化的迎合「按點給分」這一方針;

3,儘可能的保證條理清楚,卷面整潔;

4,作答基於材料,不主觀發揮(發散),不強加邏輯銜接。

附:小題、作文答題案例

【小題不空格、不斷行。作文標題相對居中,段首空兩格】

4樓:民工

金標尺微申論:你所說的答題格式是指的卷面格式,還是答案的陳列形式。

1、卷面由於是掃描閱卷,寫不寫答,序號該不該另換一行都沒有關係 ,只要是在規定字數之內。

2、答案的陳列形式這個是有要求的,評分裡面不光有內容分,也有形式分。

5樓:雙魚磨人小妖精

模擬試卷都是有答題卡的,小題、大題都要寫在答題卡上。申論答題一般是沒有固定的格式,可以不用寫「答」,首行空兩格開始答題,分條作答可以不用換行;但是公文寫作需要按照格式答題,不同的公文格式不同,大體可以歸納為:標題、稱呼、正文、時間、結語等。

大作文標題需要居中,每段首行空兩格。注意:答題字數不能超過規定字數,字數不足不扣分,字數超過要扣分

6樓:念念昔年

一、歸納概括式

1、結構:開篇引題+現狀描述+總論點

2、演示:眼下,我國環境汙染問題愈發嚴重,成為擺在執政者面前的一道難題。在某些沿岸的海灣、河口及區域性海域,如大連灣、遼河口、錦州灣、渤海灣、萊州灣和膠州灣等,環境汙染比較嚴重;隨著工業、城市汙染的加劇和農用化學物質種類、數量的增加,土壤重金屬汙染日益嚴重,汙染程度在加劇,面積在逐年擴大;由於各種原因,我國大氣環境面臨的形勢仍然非常嚴峻,大氣汙染物排放總量居高不下。

因此只有用法治良方,才能**環境汙染頑疾。

3、分析:第一句引出環境問題,即材料的核心話題。第二句開始高度概括環境問題的巨集觀表現。最後一句從「因此」開始引出總論點。

二、轉折遞進式

1、結構:好現象+轉折詞+問題+影響+總論點

2、演示:現階段,黨員幹部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總體是好的,在聯絡服務人民群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著不符合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問題,特別是有的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一些領導幹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突出,奢靡之風嚴重。

這些問題,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嚴重損害黨群幹群關係。有鑑於此,為官需切實樹立服務百姓的思想。

3、分析:第一句集中闡述主題之下好的一面。第二局集中闡述主題之下已然存在的問題。

第三句就問題進行影響分析。最後引出總論點。當然,考生可以也可以在歸納概括式中新增影響分析。

對於方法可以綜合運用靈活掌握。

三、設問式開頭

1、結構:在歸納概括式或轉折遞進式兩種開頭中,總論點的前一句新增一個設問句,以形成自問自答的效果。

2、演示:近年來,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我國**的自身建設不斷進步,科學民主決策和依法行政的水平穩步提高。但不容忽視的是一些地方**在重大專案建設、土地出讓、經濟管理與民生問題上決策失誤現象仍時有發生,市場中食品藥品安全和重點領域安全生產問題比較突出,損害了群眾利益,影響了**的公信力。

如何破解這一難題?實施陽光透明決策是關鍵。

3、分析:此種開頭就是在轉折遞進式口頭的基礎上,新增一個設問句。當然,這種問句出現的方式和位置現實可以變化的,例如可以放在文章開頭第一句,或經過一到兩句話的描述來自然引入設問句。

四、引言式開頭

1、結構:名言警句+影響分析+好現象+問題+總論點

2、演示:梁啟超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兒童是人類的未來,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資源。兒童發展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與文明進步的重要組成部分,促進兒童發展,對於全面提高中華民族素質,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儘管我國在兒童成長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依然存在著虐童、留守兒童、流浪兒死亡等一系列嚴峻的問題。

故此,營造良好環境,促進兒童成長已迫在眉睫。

3、分析:在上述開頭寫發的基礎上,在第一句引入名言警句,但首先名言警句的適用要貼切和新穎。同時,名言警句的引入通常是起到一種引領和指引的作用,因此第二句可以首先做影響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時候會發一張大大的格子紙,小題寫在正面,大題作文寫在背面,都是寫在格子上的,跟高考一樣,有題本、答題格子紙

8樓:優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公務員省考申論會發一張答題卡的,上面一會有大題小題指定的答題位置,一般寫作題會在背面的。只要您答到指定的地方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助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申論答題格式

9樓:公考小能手

申論答題格式,申論花木君梳理如下:

1,頂格寫,也就是答題開始不需要空格子。

2,不需要斷行(分段),注重要點呈現的條理性即可。

3,要點與要點之間可用「句號」或者「分號」隔開。

4,一個標點佔用一個格子。考慮到答題給定的格子有限,可部分標點佔用一個格子,部分標點與漢字共佔一個格子。

應用文、作文寫作的格式如何?

1,標題獨佔一行,相對居中即可。如有副標題,則在主標題之下另起一行,也相對居中,且副標題前可加一個「--」;

2,每段開始空兩格;

3,每一行的開始不用逗號、分號、句號等標點,如果有標點的話應該擠佔到上一行的最後;

4,「年份」「資料」「百分比」等佔一個格子即可。

5,一個標點佔用一個格子。

10樓:雙魚磨人小妖精

申論除了公文類有一定的格式,其他簡答題都不嚴格要求格式

申論答題格式

11樓:中政公務員備考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兩種序號都可以用,頓號單獨佔一格。特別注意一點,在應用文寫作的時候闡述不同角度的內容時只能用「

一、二、三」

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到中政申論首頁進行諮詢,獲取老師的專業解答。

公務員申論好寫嗎?要求寫多少字,公務員申論考試中的作文字數要求,和給分多少有關係嗎?

一般申論要求1500 2000左右,這個每篇申論題目都有具體要求。關鍵是找到材料要說的主要內容或主要問題,根據這個來想申論的論點,如果沒有好的思路,就寫的中規中矩一點,沒有大的把握不能太標新立異,那麼至少能得一箇中等分數。 一 申論的概念 申論 一詞,出自孔子所說的 申而論之 從字面來理解,申 為引...

官方公務員申論怎麼閱卷,官方公務員申論怎麼閱卷

您好!中政申論專家為你提供服務!公務員申論考試是通過機器掃描閱讀,顯示到電腦上供老師閱卷的,並且每個老師專職負責某一道題,這裡提供以下申論大作文的閱卷標準 一類文 31分 40分 緊扣故事主題,觀點鮮明,分析深入,內容飽滿充實,論證充分,引例恰到好處,密切聯絡材料與社會實際,感情真摯,結構嚴謹,語言...

2023年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具體申論考什麼?只要具體

具體考什麼?2012年國考還沒考,誰知道申論具體考什麼呢?反正我只知道申論考試的內容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建議你平時多關注時事,多看 半月談 求是 瞭望 等雜誌中的文章,尤其是其中的社論部分,學習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瞭解國家政策,掌握時政動態。此外,多做練習,制定一個月計劃,每個月寫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