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吃多了會使面板變黑呢

2021-03-12 23:36:36 字數 5409 閱讀 4077

1樓:我去月球遼

1、含有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

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酶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

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色澤較黑。

2、感光類蔬菜

食物感光性較強,如果大量攝入會降低**的抗晒能力,加速**變黑。感光食物一般來說有田螺、薺菜、油菜、菠菜、萵苣、無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紅豆等。這些食物裡都含有感光類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易出現過敏、發炎、色素沉澱等現象。

3、感光類水果

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進一步氧化而被還原為多巴,並能降低血清中的氧化酶含量,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白皙,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桔等。

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以至去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的還原變白。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太濃的咖啡,否則**也容易變黑。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酶活性的食品,**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往往就較白皙。

2樓:阿三木的咖啡

1、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你要注意的食物。牛奶、雞蛋、豆腐、魚類等淺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與此同時,也應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飲料,如濃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等。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蔘等肉食。此外,還有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許多人的心頭好,聞起來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進去可是有大害處。

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化,所以應儘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膠、菠菜、胡羅卜、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3、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的攝取。

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感光類水果黑名單

檸檬、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

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了哦!在盛夏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獼猴桃、草莓、西紅柿、捲心菜、花菜等。

當**受傷或燙傷恢復時,要儘量少吃感光蔬果!

4、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的食物

研究證明,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 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 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色澤較黑。

5、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不均衡

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

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鮮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糖類等強酸性的食物的攝入量是保持體液呈弱鹼性良好狀態,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則。

6、新增劑

健康人的內臟會維持代謝正常,讓黑色素順利排出。而食物中過多的人工新增劑會造成內臟的負擔,造成黑色素沉澱,形成黑斑、雀斑等。

現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新增劑的,要美白,你就要當心了。雞精、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新增劑,會加重內臟的負擔不利於排出黑色素而導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也許,要你不吃這些你喜歡吃的食物有些困難,但是為了美白,要學會盡量剋制。

3樓:劉曉東

**白不白,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層細胞間,分佈著黑色素細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將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間再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最後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就越黝黑;反之,則**就越白晰。

研究證明,酪氨酸脢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

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進一步氧化而被還原為多巴,並能降低血清銅氧化脢含量,影響酪氨酸梅的活性,從而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白晰時,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桔等。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以至去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的還原變白;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太濃的咖啡,否則**也容易變黑。

在曰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脢活性的食品,**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往往就較白晰。

介紹幾種可以美白的食品:

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蘆筍:因為蘆筍含有高蛋白,並且卡路里低。在美白肌膚的同時又不使人發胖。蘆筍還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白嫩。

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遊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晒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

冬瓜: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髮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白淨。

豆腐:豆腐的維他命b2可以有效促進體內脂肪代謝,適度保持肌膚的滋潤,是每天不可缺少的營養。

雞胸肉: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動物的**和骨骼中含有豐富的膠原,但較難以攝取,所以,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的雞胸肉就值得推薦。

魚湯:含豐富蛋白質,能令肌膚嫩滑。

牛奶和雞蛋: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有滋潤和潔白**作用,保持身材的女士們可選擇脫脂牛奶,而雞蛋每天只宜吃一個。

菠菜:菠菜不僅可以補充鐵質,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a,頂級美容食品的封號當之無愧。

花椰菜:花椰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預防黑斑、雀斑的產生。同時還能協助產生膠原,為肌膚帶來滋潤。

檸檬: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功效,有助於消除雀斑。

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色素減淡

芝麻:不要小看芝麻,它含有蛋白質及維他命e,可滋潤肌膚,幫助新陳代謝。

粟米:含大量維他命e、磷質,能促進細胞生長,和延緩細胞老化。

核桃和杏仁:含蛋白質,能在體內促進細胞生長和新陳代謝。

4樓:會飛的戈丁

最新研究表明,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酶活性的食品,**的色澤就會變得越來越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就能變得較白皙。

⑴感光食物:如芹菜、芒果等,經日光照射後易產生斑點或使臉色發黃。

⑵富含銅、鐵、鋅等元素的葷食:如動物肝臟、動物腎臟、牡蠣、蛤、蝦、蟹、河螺、烏魚子等,可直接或間接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

⑶富含酩氨酸的食品:如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也容易使**變黑。

⑷食鹽過多:食鹽過多,除可使面色黑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

基本來講少吃含黑色素的食物會好一些。另外陽光紫外線的**變黑的傷害不可忽視。不要長時間的暴露在陽光下。在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一定要用防晒及隔離的化妝品。

如何吃出白**

飲食的調整有助於黑**從內到外徹底的變白,在飲食的選擇上,可適當增加以下食物的攝入量,保持**的健康美麗。

⑴西蘭花: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彈性。

⑵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皺紋,保持**潤澤細嫩。

⑶三文魚:能防止皺紋產生,避免**變得粗糙。

⑷海帶:常吃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過多分泌油脂。

⑸獼猴桃: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上的雀斑。

⑹西紅柿: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且不易被晒傷。

⑺蜂蜜:常吃可使**紅潤細嫩、有光澤。

⑻肉皮:能使細胞變得豐滿,減少皺紋,增強**彈性。

要變白的話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東西,以及多喝牛奶。

居家美白方式:

1 枸己美白 材料: 新鮮的120克. 乾的60克.水適量

做法: 枸己加水煎煮代茶,不拘量飲用

2 冬瓜籽仁美白 .材料: 冬瓜籽仁5克, 桔皮6克, 桃花12克,麵粉適量

做法: 將材料混合後碾為細末,飯後用米湯調服,1日3次,連服數月,面部可變得白嫩而光滑

3 番茄美白 材料: 番茄一個

方法:將番茄搗爛,濾汁塗於臉部,20分鐘後洗淨,每日數次,可使**變白,還兼治雀斑.

4 西瓜籽仁美白 材料:西瓜籽仁50克, 桂花200克,桔皮100克

做法: 將材料混合後碾成細末,飯後用米湯服用,每日3次,每次一勺,服用一個月後面開始變白.

5 馬鈴薯美白 材料: 馬鈴薯1\\3 , 麵粉或者奶粉適量

方法: 馬鈴薯去皮,研磨搗爛成糊狀,濾去水分,調入上等得麵粉,作為**塗在臉上,25分鐘後用清水洗去.對皮下得黑色素有漂白得作用,尤其對消除黑眼圈十分有效,若加入上好得奶粉效果更加.

6 梨或蘋果美白 材料:梨子或者是蘋果一個 麵粉適量

做法: 將梨子或者是蘋果搗爛,調入麵粉,攪拌均勻敷面,有助於面部**的細嫩.

7 白菜美白 材料: 新鮮的白菜適量

做法: 白菜幫切成片狀,貼於面部,有使黑色**轉白的功用.

8 雞蛋清美白 材料: 雞蛋清一個, 麵粉,黃瓜汁適量

方法: 蛋清加入少許麵粉和黃瓜汁,調成糊狀,每晚塗在臉上,半小時後洗去,可使**光滑細膩.

9 牛奶美白 材料: 牛奶適量

做法: 牛奶能使**白嫩,將紗布浸入牛奶,溼透後敷面,半小時後用清水洗去,每天一次.**被晒過度出現紅斑,可用牛奶塗搽被晒部位,再用檸檬敷面,一週後斑點會變小,隨後將黃瓜搗爛加入葛粉和適量的蜂蜜,塗搽幾次,可消除斑點。

經常聽人說醬油吃多了面板會變黑,醬油吃多了面板真的容易發黑嗎

有一些老人經常會跟我們說,食用的醬油太多時,極有可能導致我們的 變黑。可能他們認為醬油是黑色的,裡面含有的黑色物質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的 變色。還有人說,吃醬油會使受傷或者開刀患者的傷口癒合時,傷疤的顏色變深,疤痕也會更明顯。那麼,這些說法到底正不正確呢?實際上,醬油只是發酵後穀物製成的調味料。醬油中...

烤制食物吃多了對人有什麼壞處,燒烤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燒烤食品中含有菸灰的成分,那是對身體有害的,容易致癌,尤其是食道癌症,比如食管癌胃癌等,深一點說,一份燒烤3包煙,可以知道其中的毒素有多少了,長期吃,久了就會對身體有慢性影響.從食品的安全性角度看來,燒烤類食物可謂 五毒俱全 其一,如果肉質中間沒有充分烤熟,可能殘餘致病菌 其二,生料加工 儲藏過程容...

吃多橘子會變黑是真的麼,為什麼吃橘子吃多了會變黑 長黑

多吃橘子 會變得很黃,像橘子皮的黃色,記得以前一篇報道說一個人一天吃將近十斤橘子,是太愛吃了,就 變黃了。不會的,橘子中含有很多類胡羅卜素等植物色素,過食容易引起色素性黃疸。而地瓜中不含有。建議是地瓜幹也不要吃的太多,不是很容易消化。為什麼吃橘子吃多了會變黑 長黑 5 誰告訴你橘子吃多了會變黑長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