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一般比男人活的時間長,為什麼都說女人要比男人活的久,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2021-05-23 06:54:16 字數 2845 閱讀 1090

1樓:草泥巴籌

第一,從性格特點上看,女人一般比男人開朗、感性,易於激動、好哭。從生理學角度看,人哭流眼淚是心理渲洩和生理排毒的過程,而男人從小就堅信“男兒有淚不輕彈”。在當今競爭的年代,男人工作生活壓力很大,各種鬱悶,挫折的事很多,但礙於大男人的面子,長期得不到渲洩和交流,長此以往,容易憋出病來,從而影響健康和壽命。

為此,勸君要經常與人交流和渲洩思緒,不要活得太累,繃得太緊。心裡實在委屈和精神壓力太大的時候,找個沒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大哭一場。這也是一種自我保健和心理調節的過程。

第二,從職業特點上看,男主外、女主內的比較多。男人在外從事危險崗位的工傷概率比女人高出幾倍,如下井挖煤、外出開車、高壓電工作業等等,而女人從事高強度和高危險崗位的相對較少,導致男人職業上的**事故率比女人高。所以,男人的平均壽命低於女人的平均壽命,這也是一個不能排除的重要因素。

第三,從生活習慣上看,男人的不良習慣要比女人多。人的壽命高低,先天要取決於遺傳基因,後天則取決於生活習慣。心情決定健康,保健延長壽命。

有個好的生活、飲食、起居習慣,人體生物鐘不紊亂,免疫功能強,才能抵禦疾病,保證健康。 現實生活中,男人有吸菸、酗酒、賭博、熬夜等不良習慣行為者多於女人,也不同程度地影響了男人的健康和壽命,導致男人的平均壽命低於女人的平均壽命。 為此,勸君改掉生活惡習,遠離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規律。

實踐證明,好心情+好習慣+好性格=好身體。 第四,從生理特點上看,女人一生有30多年的月經來潮,每月定期失一次血,雖然給女人帶來了諸多生活不便,但也給身體帶來了兩大好處:一是每月失一次血,刺激體內增強造血功能來補血,所以女人的造血功能一般都高於男人,生命的活力和耐力比男人大。

有專家做過試驗,一組女人與一組男人同時絕食,男人頂多能挺到6天,女人則可堅持到7天以上。這是男女之間造血功能差異形成的。二是女人由於這一生理特點,血液經常得到更新,所以患心臟病、腦血栓疾病者明顯少於男人。

而男人的血液終生閉路迴圈,得不到定期更新,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多於女人,這也是女人平均年齡高於男人的又一主要原因。

2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女人沒有男人壓力大,想得多,心態方面比較好,也就活得比男人時間長

為什麼都說女人要比男人活的久,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3樓:週一圍阿

女人比男人活的久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經過科學家研究發現,男人要承擔的東西比女人要多,所以身體承受的傷害也比女人多。男人一般能活60到80歲左右,而女人能活到70到90左右。

4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女人每個月都會來例假,這就是在排除身體的毒素,延緩衰老的速度。

5樓:落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健康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很多關注養生的人發現,身邊女性的身體狀態普遍要比男性好。那麼是不是女性一定會比男性更長壽,活得更久呢?

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女性在排毒方面的先天優勢。

人體每天都要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毒素會隨著身體的代謝排出體外。一般能幫助我們排毒的身體現象有冒出的汗,還有我們日常的大小便等等。與男性相比,女性多了一個排毒渠道,那就是月經。

女性在生理期排出經血的同時,還能把身體內的毒素一起排出。所以從排毒方面說,女性確實比男性佔優勢,所以女性身體比男性好也是有據可依的。

第二,愛美的天性使得女性更注重保養。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這也使得女性特別在乎自己的**健康。想要**保持年輕,一定不能熬夜,不能抽菸喝酒。另外女性想要保持完美的身材,會剋制自己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積極的參加運動避免長胖。

所以我們身邊幾大部分女性都很自律,能夠管住嘴又邁開腿。這些好習慣在保持女性美好外在的同時,也很好地保護了她們的身體。所以女性比男性更長久也是有原因的。

第三,社會壓力成為男性健康的頭號殺手。

現在社會總是充滿了各種壓力。高房價,高物價,養孩子等等,無一不壓得人喘不過氣。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裡,男性總是要承擔起家庭重任的。

所以導致了現代男性在生活中承擔了大部分的壓力。男性們肩扛壓力負重前行,身體和心理都承受著巨大的煎熬。久而久之會給男性帶來很多疾病,影響男性的健康。

這也直接導致了男性身體不如女性。

6樓:喜歡

確實有研究表明女性活的更久,因為女性很少有抽菸喝酒這些壞習慣,也很容易表達情緒。

7樓:影迷話火影

這個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因為女人很少有吸菸、喝酒的壞習慣,同時女人為了自己的容貌也不會輕易熬夜。

8樓:東漢末年一口鼎

還是有一定的依據的,因為女性發洩情緒的渠道比較多,負面情緒比較容易消除,而男性對負面情緒基本是自我消化,長此以往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9樓:薏仁家的喵

女生更容易表達情緒,難過會哭,生氣會發洩,相比男生而言,不會壓抑自己。

10樓:糖果罐

這個已經得到了科學家的證實。女人的生活方式比男人更健康,而且女人可以通過月經排除身體毒素,都會對延年益壽更有用。

你可知道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活的要久?

女人為什麼會比男人活的久?

11樓:巨集愛景資丁

第一:女**哭,一般不讓自己壓抑痛苦;第二:女性比男性多梳頭,使腦部血液迴圈加快,可延緩衰老;第三:

女性往往個矮,個矮的人壽命長哦,第三:女人承受的壓力往往比男性小.還有很多原因科學家正在研究中.

女人為什麼總比男人活的時間長(那位能從醫學的角度解釋一下)

一滴精.十滴血.女人經常換血 而男人卻沒有 壓力什麼的就不說了,原因很多,醫學的麼,女的每月都有月經,血液都能每月進行更新,而男的卻沒有,一輩子可能就這麼點血,所以現在醫學建議每年男的都要獻一次血 是有好處的 有一種說法是 人哭可以把體內的一種毒素順著眼淚排洩出來 而女人愛哭 所以女人的壽命稍微比男...

為什麼男人的眉毛一般比女人的濃,為什麼男人的眉毛一般比女人的濃

因為男人分泌男性激素啊 女性的是女性激素的原因 你看蠟筆小新就知道了 因為男人分泌男性激素 女性的是女性激素 為什麼男人的眉毛要比女人的濃?因為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多馬,這就是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長的原因 那是因為男人的身體的結構,造就了濃毛的 因為男女的生理特點不一樣。因為男人總比女人凶,眉毛越濃代表...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卻一般比男人死得晚呢

活著還是死去 這是個問題 莎士比亞名言 女人小心眼太多了,心累,所以老的快。女人經常流淚,經研究眼淚有的流出能帶出體內大量毒素,使身體保持健康,所以比男人死的晚!男人是內衰 壓力猝死的很多 累死的也多 女的漂亮死的 墨跡死得多 我覺得跟激素分泌有關!呵呵!健康醫療裡!女人哭的多 排洩出的毒素就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