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適合用古龍水還是香水?稍微比較成熟的那種男子

2022-01-30 04:27:22 字數 5450 閱讀 7739

1樓:精彩百曉生

每個人都一樣,根據喜好挑選,一般男士香水分為5種主體香型:

1-薰衣草型 此類香水基本上作為調香師後期的配料,故此單純的香水很少見。

2-薰苔型 是用薰衣草型結合橡樹苔、香豆素所調配成,此類香水味道清香淡雅,知名的品牌有fougere royale,azzaro pour homme,bass sport等等。適合企業內的白領人士使用。

3-柑桔型 比較清爽,味道單純,適合夏天使用的香水,4711古龍水是代表香水,c.d中的lancome和trophee也屬於此類,giogio armani也歸與此。比較中性的香水,適合沉穩安靜的男人使用。

4-甘苔型 成分中含有薄荷油,味道比較個性化,市場上也頗多。aramis,gucci pour homme,polo drakkar noir以及c.d中的fahrenheit,noir cerruti,monsieur lanvin都是這種型別的香水。

適合熱情奔放的男人使用。

5-東方型 這類香型是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味道比較甜膩,所以只有個性化強烈的人才會選擇,如old spice,chaps,obsession for man等。適合成熟男性並且追求個性化的人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仁兄還是蠻喜歡古龍的嘛,古龍水的酒精含量太多不適合當香水用用起來像花露水太刺激**,而且味道過濃

嚴格來說,古龍水並不屬於香水,只是一種洗澡後的爽身露,香味中酒精味的較濃,不會引起異性的聯想,是一種辦公室用香水。這裡以gucci為代表的甜香型,適合斯文的人使用。還有溫文爾雅泰國是tros系列等。

也有一些雜牌的法國原裝香水其實也很不錯。味道純正,帶有濃濃的松香和甜香草味,野性十 足。

2.淡香水:現在市場代表有克里斯汀迪奧的沙丘,淡毒藥。前幾年毒藥很流行,很多男的也拿來用,現在過時了。有一種雅芳的黑銀,很適合男用。上海產的高爾夫,味道也還不錯。

3.濃香水:濃香水適合個性張揚的人。

卡文克萊的濃香水,身上只需噴一點,一米外都能聞見,二十天後毛衣還有殘留。選香水關鍵是要多聞,多比較,才能選出不俗的香型。現在市場開始流行中性香水,看來是世界發展的趨勢,向中性化發展。

以下都是新品牌

aupres俊士古龍 (紳度,一款具有東方神韻的琥珀香型古龍水。碾磨咖啡豆香提升了茴香和鼠尾草的頭香韻調;石竹香、大吉嶺紅茶和紫羅蘭為主香;成熟的革香融合了沉穩的琥珀香,奠定了紳度強有力的男性魅力基調。)

4711古龍 (4711古龍水牽起香水復古風 在德國的科隆大教堂旁邊,有一個...科隆香水,即中國人所熟悉的古龍水 cologne。玫琳凱紳度古龍)

歐珀萊 aupres俊士古龍水 古龍新雅詩蘭

3樓:魔鬼做的天使

香精:23%-27%

淡香精:12%-20%

香水:10%-12%

古龍水:5%-10%

古龍水是香水分類裡最清淡.留香時間最短的香水如果是成熟男士的話.建議選留香久一點的清淡的木質男香.

更突顯男士成熟魅力.古龍水而言就太清淡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後香氛就淡沒有了.

burberry/巴寶莉英倫迷情男士香

年份 2004

產地 英國

香調 清新東方木質調

前味 綠柑橘、佛手柑、姜、霜凍豆蔻

中味 野玫瑰、雪松、肉豆蔻

後味 東方木材、灰麝香、燻草豆

burberry 情緣男士香水50ml514元.

香調 清新木香調

前味 蒿屬類、紫羅蘭葉、柑橘葉

中味 白胡椒、肉豆蔻、維吉尼亞柏、香木

後味 香根草根、零陵香豆

鱷魚能量男士香水

產地 法國

香調 清新木質果香調

前味 桑橙、清新的綠葉、雙晶果實

中味 香柏葉、茉莉花、西伯利亞鬆

後味 檀香、麝香、廣藿香

清新的木質男香是首選哦..

4樓:

古龍水的味道比較單一,留香的時間要比香水短很多的,其實最關鍵的還是香味是不是與你本人的氣質形象相符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burberry系列太貴的話可以到boss,ck專櫃看看,價位都在200-400之間,味道也不錯.

6樓:沒事乀亂侃

古龍水比較好,40左右的不都用這個,發出淡淡的香氣,多鉤魂呀```香水也不錯,但不太適合成熟的男子。不過也有用的,畢竟個人喜好不同

7樓:文理頭大

寶格麗這**水能量男香是很好的選擇

bvlgari/寶格麗 aqva pour homme marine活力海洋能量男香_50ml-茵果網

這款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水,可以體現出男子氣概.但最好不用,自然最美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比較適合用古龍水

10樓:元子的元元

阿迪達斯的男用香水 征服的那一款. 比較不錯!!!

我弟弟一直就用的那款香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水吧,莪同學也在用啊!!至於叫什麼牌子莪忘記了……

12樓:佳佳

阿迪達斯的男用香水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不錯,dior男士的香水都特好聞~!

男用古龍水和香水有什麼區別?

14樓:花楹說生活

1、構成不一

古龍水:以柑桔類的清甜新鮮香氣配以橙花、迷迭香、薰衣草香而成。

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適量定香料等形成的混合物。

2、香精率不一

古龍水:含有3%-5%香精。

香水:含有5%-5%香精。

3、持香時間不一

古龍水:持香時間大約為1-2小時。

香水:持香時間大約為3-4小時。

4、氣味不一

古龍水:具有新鮮油爽清新氣息。

香水:具有芬芳濃郁的香氣。

5、用途不一

古龍水:適合用在運動之後、洗澡之後或者想要轉換心情及恢復精神的時候使用。

香水:適合宴會、約會。

15樓:精彩百曉生

區別於介紹:

香水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四類:古龍水、淡香水、香水和香精,其區別在於香料所佔的比例。我們知道,香水由蒸餾水、酒精加香料提煉而成。因此,根據香料成分比例的多少,其用途也就大相徑庭。

香水的等級 縮寫 濃度 持續時間 特點

香精parfum p 15~30% 9~10小時 香料的純度最高,持續時間長,通常都是以沾式的設計為主,少量使用在手腕及頸部,就能夠有很持久的留香。

淡香精eau de parfum edp 10~15% 7小時左右 淡香精的持久度會比淡香水稍好一些,若您的工作場合或活動的環境不太允許您常常補香,淡香精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edt 5~10% 5~6小時 淡香水的酒精比例較高,較容易揮發,通常清晨使用後,在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再補香,微微的氣息可以持續到下午,適合喜歡清爽的人。

古龍水eau de cologne edc 3~5% 1~2小時 古龍水多半以清爽的柑橘調居多,適合用在運動之後、洗澡之後,或者想要轉換心情及恢復精神的時候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四類:古龍水、淡香水、香水和香精,其區別在於香料所佔的比例。我們知道,香水由蒸餾水、酒精加香料提煉而成。因此,根據香料成分比例的多少,其用途也就大相徑庭。

香水的等級 縮寫 濃度 持續時間 特點

香精parfum p 15~30% 9~10小時 香料的純度最高,持續時間長,通常都是以沾式的設計為主,少量使用在手腕及頸部,就能夠有很持久的留香。

淡香精eau de parfum edp 10~15% 7小時左右 淡香精的持久度會比淡香水稍好一些,若您的工作場合或活動的環境不太允許您常常補香,淡香精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edt 5~10% 5~6小時 淡香水的酒精比例較高,較容易揮發,通常清晨使用後,在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再補香,微微的氣息可以持續到下午,適合喜歡清爽的人。

古龍水eau de cologne edc 3~5% 1~2小時 古龍水多半以清爽的柑橘調居多,適合用在運動之後、洗澡之後,或者想要轉換心情及恢復精神的時候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牌子玫琳凱剛出來的古龍水的味道很獨特,讓人覺得舒服.不妨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eau de cologn,即古龍水,香精含量為4%-8%,男性香水多半屬於此等級,所以大多數男用香水就是我們所說的古龍水。因為它的香精含量只有4%-8%,所以感覺上比較清淡,但是古龍水之所以叫做古龍水,是因為它的香精含量,而並非它的味道,古龍水也有各種各樣的味道,而且也有女用的。

最為出名的古龍水是德國科隆出產的4711,味道不錯。

19樓:約定

一個是古龍水,一個是香水,本質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水的味道比香水淡

比較適合男性使用

就是這個區別

按照香味的濃淡分類的

最濃的好象是香精

好象是不太記得了

成熟男人用什麼味的香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古龍味的香水。

男士的話推薦你用古龍水,國內知名品牌「憶初芳男士古龍香水」就是專門為具有濃郁情懷的成功男士量身打造,用的主料是提取天然龍涎香中的龍涎甾,柑橘和葡萄柚的酸甜與薄荷的清鮮有力,而後雪松與勞丹脂融合而成的乾爽純粹,撩人的龍誕香、檀香與香根草更在後基調中強化了沁人心碑的誘人氣息。極具懷舊感,特色在於極端的結合。溫暖、微妙且獨特的香調活脫脫地表現了男人內心深處最為原始的自信、時尚而感性的男性魅力。

22樓:香私竇

906baf7f78bc79c64c35c5cbb3a0e7f6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古龍啊!老少皆宜!

24樓:柳痕丹在人間有話說

首推愛馬仕大地,男人就是要那麼成熟,那麼man!

只有愛馬仕大地才能讓我感覺到夠味道,才是真男人!

這款應該屬於辛辣木質調,有點辛辣,有點菸草氣息,又有點森林的味道,大愛!

就是有點小貴,心疼錢包!少則五六百,多則上千,肉疼!喜歡總是要付出代價的這沒辦法!

然後就找了一款替代品 lotus valley香水,和愛馬仕大地超級像的味道,迪拜品牌的,在俄羅斯烏克蘭很流行,人到中年,生活質量嚴重下降,已經從愛馬仕大地降級到小眾街香了,也叫法國蓮花谷香水,因為品牌也在法國註冊了。

看看是不是和愛馬仕大地的成分一樣

請介紹一下古龍水是什麼東西 謝謝

公元1690年,義大利理髮師費彌尼在獲得300多年前 1370年 的 匈牙利水 配方的基礎上,增用了義大利的苦橙花油 香檸檬油 甜橙油等,創造了一種甚受歡迎的盥洗用水,並傳給他的後代法利那。後來 1719年 法利那遷居德國科隆市,就把這種盥洗水定名為 科隆水 中譯名又叫 古龍水 在調香界人士看來,古...

男士帶吊墜適合用繩子還是玉項鍊帶呢

繩子,我媽通常都是用繩子來帶吊墜來送給我哥的 繩子 男生往往越簡約越好越討其喜歡 望採納 男人帶玉吊墜有什麼講究?人喜歡帶佛像 觀世音吊墜,本意圖個保佑,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其實適得其反,我們佩帶在身體上免不了洗澡 親熱 擁抱 等這就大不敬了,因而諸神非但不保佑,久而久之便生厭怪責,特別是哪些經法師...

青少年臉上長痘痘適合用什麼牌子的男士護膚品好呢

愛美肌,平時多注意休息,燒烤不要吃了。平時也要用些清潔類洗面奶。用曼秀雷敦的應該不錯,有個祛痘系列的產品,包含洗面奶 水 乳液這個用著蠻溫和的,沒什麼刺激 我弟弟就是出好多痘痘,我給他用的就是這個,還蠻不錯平時不要吃太多辣的哦,早上起床最好喝杯溫水,這樣有助於清理腸道,調節內分泌 別亂用一般長痘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