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泡水怎么辦,發動機泡水怎麼辦

2023-01-29 11:35:17 字數 4898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淹車,早「上岸」也有技巧

車輛被水淹後,車主大都比較心急與心疼。但我們還是告誡車主朋友,首先還是要慎重選擇應對措施。

1、 車輛被水浸泡,第一時間通知承保的保險公司。我們稱作為報案,要求承保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或委託公估第三方現場查勘。但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面對大量水淹車案件時,往往並不能及時趕到現場處理,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車主或被保險人用相機或手機對現場水浸情況拍照作為理賠證據。

2、 施救拖車到來前,最好能第一時間斷開車輛電池電源,通常拆卸電池的負極接線樁,變速箱檔位選擇空檔位置。以免造成拖車過程中的誤操作起動,擴大對車輛的損失。這一點非常關健,因為往往拖車在拖車時,需要將車輛的方向盤用鑰匙解開機械銷止機構,但在解開的同時,會接通電器的電源開關,給車輛電器通電。

大家都知道電器浸水,通電後的造成的損失是不言而喻的。

3、 很多車主朋友最關心的是馬上叫拖車,將車輛拖到維修站。但由於眾多維修站客戶急需施救,可能會延誤拖車救援的最佳時機。車主朋友不妨可以要求保險公司予以拖車援助,很多保險公司都有免費救援的專案,因此廣大車主朋友也省去了叫拖車公司的拖車費用。

更重要的是在理賠方面,最起碼作為車主做到了及時對車輛實施正確救援,避免車輛長時間在積水中「泡」。「車輛如果因為長時間在積水中『浸泡』而導致電子元件受損,在理賠時車主可能會因施救不及時而被拒賠。」

二、水淹車,交修選擇維修站非常關鍵

作為車主,大都是車輛拖到維修站後,就萬事大吉了。筆者曾遇到過一個朋友的車,拖到維修站後,最後被維修站告知,車輛發動機受損,需要大修?然後找到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說車輛是由於在檢修的方法失誤,造成車輛發動機連桿嚴重變形,需要大修。

但由於無法舉證是維修站的工作人員失誤,朋友只能是冤大頭,認了損失買單維修。為了吸取教訓,請廣大的車主朋友第一時間做好與維修站的交修事宜。

1、 在維修工單上,確認車輛是沒有起動車輛的,也提醒維修站的工作人員在檢修時,不能嘗試起動檢查車輛存在的問題。

2、 最好能找信得過的師傅按流程一步一步做好檢修確認工作。

三、水淹車,維修時注意事項

由於各維修站維修技術力量的差異,往往會存在檢修方法有一些差異,如果不按標準的方法進行作業,會導致後續車輛損失擴大,保險公司拒不承認等殊多問題。以下做了一些流程說明,僅供維修站同行參考!

1、 車輛到達維修站後,第一時間確認電源是否斷開。

2、 在承接車輛時,詢問車主,是否嘗試起動過車輛。並將車主有起動車輛情況在製作維修工單上做好說明。

3、 及時向車輛承保保險公司要求上門核定損失。並對水浸痕跡進行拍照留存。如果保險公司因工作人員不能及時上門服務,可以要求與保險公司協商,維修站先行拍照核定初步損失。

保證水浸車做到及時拆檢,清洗工作,減少因水浸時間太久擴大損失。

4、 根據水浸程度,合理選擇維修方案。

5、 對座椅及地毯用高壓水槍進行清洗 ,可以參雜使用泡沫清洗劑進行徹底清洗。特別要強調,由於座椅內部有海綿物,需要分解座椅方有效徹底做到清洗。

6、 對電器的處理需要及時做到清洗,清洗劑選用酒精浸泡清洗,再用乾淨的壓縮氣體吹淨,後用電熱風槍進行乾燥處理,電熱風溫度不宜太高。

7、 發動機的處置需要將車輛全部火花塞拆卸,用工具搖**動機兩圈以上,以保證氣缸內水被排出來。最後做缸壓測試,通常汽油發動機的缸壓900kpa至1100kpa範圍內。如果有缸壓差值過大,發動機需要拆解進行檢修了。

可能存在的問題會是:1、發動機邊杆變形,導致活塞行程縮短,氣體不能充分被壓縮。2、活塞環失去彈性或不密封,漏氣。

壓縮氣體串至曲軸箱中。3、進排氣門關閉時不密封,導致壓縮氣體洩漏到進氣岐管與排氣岐管中。

四、損失由誰賠 心裡要有譜

車輛停在本應該是「***」的地下停車庫,結果卻被大雨給「泡」得需要大修,作為車主心中自然是十分的氣憤。那麼,車主的損失應該由誰來賠償呢?這樣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是否應該理賠?

作為小區的物業公司又是否應該負責呢?

1、 自然災害造成的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保險公司應該按約定負責賠償。像這種在地下停車場因為停車場進水而導致汽車受損,是符合車損險的理賠條件的。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如果汽車被水淹沒,車主試圖啟動發動機,導致發動機受損,保險公司對發動機部分的損失有免責條款約定。

2、 此外,向物業公司交納有停車費用,與物業公司形成的是有償保管的法律關係,此時作為汽車保管人,負有對天氣變化的預報義務,損害的預見義務和及時通知義務,採取必要、合理的排險、搶險和事後補救措施的義務。如果物業公司疏於防範,沒有盡到必要的注意或者管理義務,導致車輛受損,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三百七十四條的規定,物業公司應該對車主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 同時,地下車庫進水也可能和開發商的設計或者施工不符合要求有關係。地下停車場一個很重要的設施就是要有足以排出一般能預見的暴雨所形成的積水災害的排水系統。如果因為排水系統在設計之初就無法滿足排水的需要,導致地下車庫進水汽車受損,那麼,對於已經購買了地下停車位的車主來說,可以根據相關法律要求開發商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4、 「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索賠的物件,而保險公司在對車主理賠完畢後,就取得了對物業公司的追償權。」

2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發動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辦?

3樓:迪一時間

必須做的是 清洗發動機並換機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火花塞,人為切斷燃油供給系統和點火系統後用馬達運**動機,使進入發動機內部的水順利排出。

同時檢查車輛各系統油液狀況,出現起沫、渾濁等現象應及時進行更換。

檢測完畢後應用壓縮空氣清除發動機艙內部電器連線部件,防止水分積存在電器連線部位造成的腐蝕。

清理完畢後,進行車輛路試,以確定發動機在行駛過程中無異常噪音。如有明顯行駛噪音,檢查發動機軸承和旋轉部件。但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後啟動時發動機沒有轉動,則說明發動機已經頂死,只能進維修站處理。

5樓:我心向善

更換空氣濾芯和潤滑油;;;;

6樓:汶原老翁

不在水中熄火就不要修

汽車發動機進水了,怎麼辦?

7樓:華麗的低小調

涉水行駛發動機熄火出現故障,如果購買了涉水險,也就是發動機特別損失險,那就可以找保險公司進行賠付。

相反,如果只購買了車損險而沒有投保涉水險,那就只能賠付除了發動機以外的部分。當然,如果在水中二次點火造成的發動機損失,就算你買了涉水險,保險公司也不賠。

二次點火不可獲賠的情況,大家可能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但是,千防萬防隊友難防,還是有一種情況會讓你萬萬沒想到。因為你車上可能還待著一個豬隊友,名叫「發動機自動啟停」。

如果在涉水行駛的時候因為這個功能導致的發動機進水受損,即使投保了涉水險保險公司也是拒賠的。

鑑別泡水車技巧:

一、看大燈

首先從外觀開始觀察,一眼能看到的,商家也能看到。所以泡水車在整體外觀上看不出什麼端倪,只能從細微處入手,所以可以先看看大燈。泡水車為了保證賣相,一般會將大燈整個更換,如果這臺車的車齡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是每一個大燈都新的不像話,那麼這個大燈一定是動過手腳的。

二、看尾箱

車頭看完可以來到車尾,開啟後備箱,看看備胎的鋼圈和隨車工具有沒有出現鏽蝕的情況。裝飾板一定要開啟,看看角落裡是否有水漬。

三、看底盤

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但是只有在購車意向度比較高或者交了定金的情況下商家才允許這麼做。一定要開到維修廠升高看,絕大部分車輛的底盤都塗有防鏽塗層,可以抵抗飛濺式的雨水。如果車輛底部排氣管處出現大片的鏽跡,且懸架組建於剎車擋板鏽蝕嚴重,那這臺車很有可能就是一臺泡水車了。

外觀檢查完,就可以對內飾進行逐一攻破了。進到車內,別的先不做,首先靜下心來用你強大的嗅覺感受一下車內有沒有發黴的味道。

泡過水的車,即使進行了晒乾處理,車內也會存在異味。當然,有些商家為了掩蓋這種味道會在車內噴灑空氣清新劑之類的,這種欲蓋彌彰的行為是在提醒你這個車有重大嫌疑啊。

四、看座椅支架

正常情況下,座椅底部的支架很少接觸到水,而且使用時間長了滑軌裡也會有灰塵堆積。如果支架上出現鏽跡而且滑軌裡乾淨的離譜或者夾雜著泥沙,那就要警惕了。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拆開迎賓踏板看一看有沒有線索,如果裡面有泥沙水漬的話,同樣值得懷疑。

五、觀察安全帶卡扣。點菸器等細微處

泡水車的內飾件都會拆卸清理,但有些細小的地方還是不能做的很完美,可以著重觀察一下安全帶卡扣、點菸器有沒有泥沙。

六、按壓座椅

市面上大部分座椅的填充物採用的都是發泡海綿。在經過浸泡晒乾之後,手感肯定是有影響的。可以用手按一按看座椅會不會發硬。

七、看中控臺

出於成本考慮,很多多**裝置都是隻修不換,可以先看看中控屏會不會出現亮度不均或色斑,還可以試試各種旋鈕以及按鍵,看看阻尼以及回彈情況。如果發現不對勁,那這臺車就已經淹的不淺了。這樣的不定時炸彈還是躲遠點吧,也沒有必要繼續往上看了。

八、觀察發動機艙

不要指望通過觀察機油、剎車油等方法來判斷了,維修的時候早就更換掉啦。不過我們可以從小地方入手,比如說保險盒。這個地方的泥沙很難被清洗掉,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蛛絲馬跡。

或者可以看看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的防火層,這個地方一般不會被更換,連清洗都很難,如果發現水漬,那這臺車泡的也夠深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一定要看,車輛遭遇泡水事故該怎麼辦

8樓:祗為鉨傾陶鎖愛

朋友,首先有一點要告訴你,如果車輛在過水過程中熄火一定不要再次發動,再次發動有三種可能:一,就是還可以開,但空濾進水,發動機吸入空氣後帶入部分水到進氣道形成水汽,水汽與汽油混合後充分燃燒,對發動機影響甚微。二『發動機內進入少部分水,到缸內後與機油混合,機油油品變差,含有水分的機油會加大發動機部件磨損,有可能以後車輛行駛發動機噪聲及振動會變大。

三、再次啟動發動機發出聲音幾秒後再次熄火,而後啟動多次一直啟動不了,這種情況最嚴重,由於水不能被壓縮,水進入氣缸後發動機還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時無法壓縮水直接導致氣門及連桿頂彎,活塞卡死,中缸磨損嚴重,曲軸彎曲,建議樓主儘快把機油換掉。有些車型的設計是進氣道設計在葉子板上或者是機蓋上,而且在水中行駛激起的水花也有高低,無法對比。切記換機油,進氣管吹乾淨,給小弟高分!

日產陽光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你好發動機燒機油,建議你上修理廠檢查一下發動機是不是機油量不對,同時檢查一下發動機的曲軸箱通風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只能大修發動機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你好 只有大修發動機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合夥人金林 1 熔鑄類 通過軟金...

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油的處理辦法

你好,發動機出現漏油現象,一般是缸墊損壞,要到維修廠檢查一下,更換缸墊 發動機缸蓋漏油怎麼辦?建議講車輛升起,擦乾附在發動機上的油跡,然後熱機或者直接冷機觀察,看看油跡從 滲出,也就能找到原因了。打膠方面的原因很好處理,拆開後,重新打膠再裝上就行,但務必將原來打上的膠刮乾淨。發動機漏油,根據過往實際...

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機油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不必太過驚慌 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搜尋一下網上就知道了。沒有任何一款車敢於承諾不漏油或者漏油換車。但是還是有必要了解發動機漏油的幾個常規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下汽車發動機漏油原因及修理辦法。一 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