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么?可以用土種嗎

2023-01-20 04:40:02 字數 3250 閱讀 1015

1樓:時光倒流

這是;富貴竹,用土種會更好

植物是用什麼土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應該是火燒土,就是把腐殖土放到枯枝幹草中一起混燒,燒後的土就是火燒土,這種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主含磷鉀肥含氮量較少,能促進枝幹粗大,花芽眾多,使花大而耐久。這種土不易過多,不超盆土的三分之一,過多容易引起燒根導致爛根現象,容易產生植物死亡。

3樓:泰山有機

你是剛剛買的杜鵑花,現在購買的花卉主要是用基質栽培的,看上去發黑的土其實是基質。基質的主要組成:牛糞、草炭土、木屑、玉米秸杆粉、蛭石等,混在一起就發黑。

營養**時間在3個月左右,時間一長就會黃化枯萎死亡。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露娜蓮(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麗娜蓮和靜夜雜交而來。培育者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育種師dick wright。灰綠色的葉片排列緊密,輪廓精緻優雅,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會呈現出優雅的藕荷色,頗似玉製的小玫瑰。

是擬石蓮花屬中的代表品種之一。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要怎樣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刺梅,這很好養的,我養了一盆,春節前後開花,這很好養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遠方

上盆土壤

珊瑚櫻較為粗生,對土壤要求不很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生長最佳。如果使用一般的土壤作為盆栽基質,應向其混入約1/3量的富含有機質的材料,如泥炭、腐葉土、堆漚過的蘑菇渣等。[3]

養護管理

播種苗定植上盆後,可摘心1次,摘心可以促發分枝,株形豐滿、分佈均勻、結果多。一般當年春播的苗,到8月份便可開花結果。如果需要繼續種植,可於觀果後摘除果實,換上新土,栽於更大的盆中,到4-5月又可開花,以後可開花多次。

如果希望在春節期間觀果,需留9月中旬所有的花,之前的花全部摘除。吉慶果在高溫下開花,常有授粉不良的現象,不易結果,因此夏季盆株宜放置於通風陰涼處。[3]

7樓:彭若鈕靈鬆

沒看錯的話,這叫昌木草,小時候吃過多少

8樓:劍鬆叔如風

鼠麴草,清明草,別名:菠菠草、佛耳草、軟雀草、蒿菜、面蒿、清明菜、水萩等、無心、無心草、田艾,拉丁文名:gnaphalium

affine

d.don

為菊科、鼠麴草屬植物,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升,高10-40釐米或更高,基部徑約3毫米,上部不分枝,有溝紋,被白色厚棉毛,節間長8-20毫米,上部節間罕有達5釐米。葉無柄,匙狀倒披針形或倒卵狀匙形,莖葉入藥,為鎮咳、祛痰、治氣喘和支氣管炎以及非傳染性潰瘍、創傷之尋常用藥,內服還有降血壓療效。

9樓:鍾為呼問萍

這是清明草,有降壓作用

10樓:邸戈剛白曼

這個叫蒿蒿菜,可以做饃清明時吃,一種風俗吧。

11樓:梅運吉天澤

清明草,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升,高10-40釐米或更高,基部徑約3毫米,上部不分枝,有溝紋,被白色厚棉毛,節間長8-20毫米,上部節間罕有達5釐米。葉無柄,匙狀倒披針形或倒卵狀匙形,莖葉入藥。

「氣味」甘,平,無毒。鼠耳∶酸,無毒。 杲曰∶佛耳草∶酸,性熱。款冬花為之使。宜少食之,過則損目。

「主治」鼠耳∶主痺寒寒熱,止咳∶調中益氣,止洩除痰,壓時氣,去熱嗽。治寒嗽及痰,除肺中寒,大升肺氣。

12樓:六兒逄雪蘭

這個叫鼠麴草。荒地裡很多。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怎樣用種子栽種?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的繁殖簡單,根和種子都可繁殖。一般可採用種子直播和肉質根定植兩種。8~9月選擇綠莖商陸母株,當果實變成紫黑色時採收,放於水中搓去外皮,晾乾備用。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有些地方叫它土人蔘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怎樣栽培?急,謝謝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作用

14樓:手機使用者

叫虎皮蘭,帥啊,居然開花了,天才。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怎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斑葉竹芋

又名天鵝絨竹芋,原產巴西。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燥忌強光暴晒。天鵝絨竹芋的生長適溫18~25℃,3~9月為21~27℃,9月至翌年3月為18~21℃。

冬季溫度不低於13℃,夏季溫度超過35℃,否則對天鵝絨竹芋的生長極為不利,使莖葉生長停止或受凍死亡。天鵝絨竹芋對水分的反應十分敏感。生長季節,須充分澆水,保持盆土溼潤。

但土壤過溼,會引起根部腐爛,甚至死亡,應特別注意。同時,若空氣溼度小,葉片即刻捲曲,反應十分靈敏。室內栽培,空氣溼度必須保持在70%~80%。

冬季保持稍乾燥,過溼葉片易變黃枯萎。天鵝絨竹芋喜低光度或半陰環境下生長,但長期在室內低光度下生長,植株柔弱,葉片失去特有的色彩。相反,盛夏在強光下暴晒片刻,葉片容易灼傷。

以1萬~2萬勒克斯光照強度最合適。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最宜。盆栽用培養土、泥炭土和粗沙的混合土。

16樓:一零

種中文名:竹芋

種拉丁名:maranta arundinacea linn.

科中文名:竹芋科

科拉丁名:marantaceae

屬中文名:竹芋屬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昆士蘭傘木,又來稱昆石蘭源 遮樹,澳洲鴨bai腳木 方式葉鵝掌柴 傘樹 大du葉傘。zhi葉片闊大,柔軟下垂dao,形似傘狀,株形優雅輕盈,易於管理,適於客廳的牆隅與沙發旁邊置放,是室內理想的觀葉植物。但目前多由南方引進,成本較高。常綠喬木,高可達30 40米。莖桿直立,少分枝,嫩枝綠色,後呈褐色,...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鴨跖草編輯 y zh c o 宣告本詞條可能涉及專業知識,中草藥並非沒有毒 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鴨跖草,拉丁學名 melina munis 別名碧竹子 翠蝴蝶 淡竹葉等。屬粉狀胚乳目 鴨跖草科 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鴨跖草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莖,花朵為聚花...

請問這種小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錢串景天 開花 錢串景天 crassula perforata ssp.kougaensis 1 又名串錢景天 星乙女,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盆栽。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own of thorns別稱 鐵海棠 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