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養寵物也是有風水講究的?是這樣嗎?

2023-02-19 00:40:10 字數 3325 閱讀 3160

1樓:網友

有些地方確實比較講究,有些人養寵物都要找風水先生看過,不過大部分中國人是不講究的!

養寵物有何風水講究?

家裡養貓有沒有風水講究?

2樓:草堂小魔仙

家裡面養貓咪,當然好啦,從風水上說養貓就是發財的徵兆,所以說養一隻貓是很好的,還可以抓老鼠的。

3樓:風雨

對於養貓確實有講究,如果你家宅主生辰八字中寅是他的祿,宜養貓,如果宅主生辰八字用神五行木,也宜養,開啟宅主財運的鑰匙大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風水講究,不管你家有沒有老鼠都可以養貓,更何況你家還總有老鼠出未,更應該養貓了,老鼠能傳播很多病菌,直接會傳染給人,很恐怖的,我看你養一隻貓都不夠。

飼養寵物貓講究風水嗎?

5樓:波奇網

寵物貓貓是近些年來很受歡迎的一種寵物,很多有閒階層的人在家裡養起了貓,但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適合養貓:有些住宅飼養的貓很容易生病,無論貓原來怎麼強壯,只要在這些住宅內飼養,很快便瘦弱起來;但有些住宅卻無論飼養什麼貓,他們都很健康。這個問題只能在風水學上尋找答案。

貓在十二地支屬於「寅」字,因為貓與虎同科的,所以可取與虎相合的方位來計算適宜擺設貓兒的方位。在十二地支中與虎有情相合的方位有「午」方及「戌」方,其次還有「亥」方。

「戌」的方位,在乾方,即是西北方。

「寅」的方位,在艮方,即是東北方。

「午」 的方位,在離方,即是正南方。

「亥」的方位,在乾方,也是西北方。

換句話說,飼養貓兒有利的方位有東北、正南、西北等方位。大門開在這些方位,一般來說,飼養的貓兒特別強壯,健康活潑。

貓兒睡覺的地氈,可以選擇黑色、藍色、青色或綠色,因為貓的五行屬木,黑色及藍色地氈屬水,水可生木,故利貓兒的生長。而青色及綠色的地氈屬木,木可助木,故亦對貓兒的生長有利。

紅色地氈五行屬火,火會洩耗木的元氣,而貓兒屬木,故不宜用紅色地氈供貓兒休息。

那麼什麼方位不宜飼養貓兒呢?

在十二地支當中,與「寅」 宇相沖刑的方位不宜飼養貓兒,否則,貓兒體弱多病,不接受主人的教導。與貓兒刑衝的方位有「西南」、「東南」兩個方位。所以在這兩個方位的貓咪愛好者要小心了,應該儘快抓緊時間把貓咪的窩換到別的方位去。

養狗是否和風水學有關係??請教大師 5

6樓:成禹漳

有關係,八字如果身弱的,養狗可以護主。再有就是如果八字五行缺火土的,養狗可以補一下五行,主要就是這幾個好處。

7樓:必殺最後一招

喜歡就養吧,為什麼一定要看風水呢?如果是為了風水,那麼應該去求專業風水方面的指點,能夠多行善積德就是最好的人生風水,養狗是培養一個人的愛心,愛護萬物也是體現了慈悲心,心好命轉,這是一定的?一個人的愛心和慈悲心你覺得與風水有關嗎?

如果風水不好,請問你的愛心和慈悲心就不要了嗎?如果人沒有了愛心和慈悲心,外在的風水會幫你起到作用嗎?

8樓:____陌末

對狗好點,就行了,風水裡的確是關於狗的,不過和你這相差太遠了。

養貓對風水有影響嗎?

9樓:清純傻女

想養就養唄,現在養寵物的人很多,其多數都是有錢人,不要想信什麼風水,那都是封建迷信,只要人心情好,做事成功率就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最常見的家居寵物之一,不僅可愛、飼養簡單,而且對住宅風水還可能產生一些好的影響。風水上看,貓咪是一種陽氣較足的動物,能增添住宅中的陽氣和生氣。貓的習性是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喜歡湊在主人的身邊,不僅能驅除主人的孤獨,還能給主人帶來溫暖。

貓咪散發出的溫暖氣場對家人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而且能給人帶來好的情緒。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對家庭的財運能起到。

一定的守護作用。貓能鎮住家中的老鼠,而家中老鼠出沒、偷吃和亂咬家中物品被認為是財運不佳的徵兆。老鼠很機敏又善於躲藏,在家中隨意妄為,象徵著財源不穩,財來財去難以積存。

面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養寵物貓,貓是老鼠的天敵,氣場上就能鎮住老鼠。

12樓:陌上櫻花伊人笑

養寵物,不管養啥都是根據自己個人喜好的,跟風水扯不上關係!

13樓:瓶

如果在意這些就別養了,人家還說黑貓不好呢,我養幾年不都好好的,養動物要負責。要是已經養了又迷信這些,還是給貓貓找靠譜領養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就是守護獸!只有好處,各方面都是!

15樓:婉婉曉兮

照這樣說法,動物園是風水最好的地方,金木水火土 都全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只要自己喜歡就算有又如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應該對風水沒有影響的,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養貓會對風水有影響的。

18樓:幸運就關我事

養貓養狗對風水有沒有影響,都應該養。誰教會你們封建迷信的玩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養就要照顧它一輩子,跟風水無關。

20樓:大華夏農夫

有些書上寫貓是一種陰氣很盛的動物,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很容易附到貓的身上,所以我覺得如果鎮不住的話還是不要養貓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派胡言!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貓跟風水都扯不上關係。

23樓:萌萌川大毓姝

我覺得養貓對風水沒什麼影響,只對錢包裡的毛爺爺有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真實,我同學屬虎養了幾年貓,貓現在還好肥十多斤。

請問真的懂行的人士。家裡養白色的小狗有什麼風水方面講究嗎?我很小時聽書說有講究但是忘了什麼講究了。

25樓:巨集仁法師

白狗白貓白公雞稱為三白吉星,邪氣不入宅,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26樓:張靜蘭

養白狗是銀,黃狗是金,黑狗辟邪。養狗人越養財運越,本人養三隻白色狗,黃色狗,黑色狗,財運旺旺,身體棒棒。

聽說養風水魚講究很多,要求很苛刻麼?

27樓:fx電腦維修

不懂不要亂放,方位宜在西或西北角,招財,不可與所在方位的五行相沖。

養烏龜對風水有什麼講究,養龜的風水禁忌?

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最好擺在要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火的方位可根據家族成員去釐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如此類推。養龜與改善家居風水的關係 從上面我們可以知道,養龜可以改善家居風水。養龜的作用主要有 1.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2.藉助龜殼擋煞...

撿到狗風水有什麼講究,養的狗丟了風水說法

這個和風水無關,談不上好與壞。你要考慮的是這條狗是否會咬人,打沒打疫苗,養它是否安全。而 不是和風水扯到一塊。養的狗丟了風水說法 養狗的風水注意事項 僅供參考 有些人飼養的狗很容易生病,無論是怎麼強壯的狗,都會越養越瘦弱,相反,有的人無論飼養什麼狗,它們都很健康,除了養狗的方法,是不是可以從風水的角...

家裡有一寵物小狗,聽說要從小系掉尾巴,是這樣嗎?需要這樣做嗎?系過程會有發炎嗎?謝謝

斷尾是人們通過實施手術將狗的尾巴截斷,所以就產生了斷尾。斷尾手術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比較常用的是在幼犬剛出生幾周的時候,用消過毒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繫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會出血的,而且剛出生的幼犬神經發育得並不完全,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