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英語自學者的問題,關於一些英語自學的問題

2023-02-19 00:40:12 字數 3817 閱讀 982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發音不規則 所以請務必學好音標 千萬別和漢語拼音混了。

讀音的話 一般有英音和美音 個人喜歡美音 因為聽起來順耳 買磁帶是個好的選擇 但是如果經濟條件允許 請買些熱播美劇來看 《friends 》也就是 《六人行》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劇情也很有意思 雖然老了些 但是很好看 同時 英文歌也是必不可少的 這樣可以練好發音 永遠不要害怕說英文 中國人的發音 再差也比某些地方的人得好太多了 何況 除了中國人沒人會笑你的發音 多和老外說話 如果你聽不懂沒關係 極有可能是他口音太重 英國人的發音真的很可怕 如果不是倫敦的很難聽懂 澳大利亞人同上 歐洲各國的基本同上 印度 韓國 日本的話 真的希望老天保佑了 還有自己說話的時候 聲音要大 這樣才能聽見自己說了什麼 才能知道自己說的對不對 還可以看看口形 也有幫助。

語法的話 咱們中國人的英語八級老美都過不了 足以證明國內的語法水平之高 挑幾本大出版社的語法書 習題冊就可以解決了 做個幾萬道題 還能錯嗎?

詞彙要背 往死了背 越多越好 以後寫文章的時候很重要 先從簡單的詞開始 循序漸進 其實 先把初中高中的英文課要學的詞背下來 再背託福就足夠了。

閱讀 先從那種只有幾百個字的初學者讀物看起 我見過一套很好的 中英文對照 分級別 100 200 500 1000 2000 以上 帶有不同級別的書 很有幫助 之後在再看一些少兒讀物 因為那些詞彙較為簡單 英文名著的話 沒那水平就先算了 咱看不懂古文 那些都是18世紀寫得 跟咱們的文言文似的 難。

寫作的話 用簡單的語法寫 那樣不會錯 之後再慢慢練習 比如 今天練這個語法 我就特意寫這個語法在文章裡 不要先想好了中文在一點點翻譯 浪費時間有學不好英文 在有了一定水平之後 用英文思考 用你會的詞來想。

希望有些幫助……

好歹我英文也是接近母語的程度 雖然算不上好 可按年齡來算的話 也還不錯了 個人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喜歡勤奮的人。

切忌 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永遠不要用中文語法來套英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出現'中國式英語"那是因為讀的少,給個題目估計你會做,但是要你說呢?

現在講究說了,所以建議你買點磁帶,跟著他讀,首先你先練習發音吧,首先把最基本的弄好了,到後面就會慢慢好的!還有語法要看看,那個是不能少的。不然你還不知道你寫的句子是不是有正確的呢!

讀練看與人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學音標,就如拼音一樣,到後期都是靠發音來寫單詞的,給個讀音,就寫出來了。在就背單詞,多了自然就掌握規律了,看些單詞構造之類的,在就看看語法,然後大量閱讀,這些東東就成習慣了。如果能大聲朗讀、背誦就更上一層樓。

記住:語言是用出來的,基礎就是音標;

關於一些英語自學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為自己製造純正的英語環境,有機會就去和外國人搭話,外國人都很友好的,這樣練口語和語法,語法單靠背是很難的,一開口就忘了,只有跟外國人講才能習慣成自然。單詞就靠在家自己背了。要記拼寫就得先學一些音標和英文發音規則(如:

ea發a的長音,e的長音和短音);要記意思就要記詞頭或詞尾(如:tion和sion結尾的都是名詞)跟老外說也很重要,詞典上的意思常常不準,語言講究感覺,要多講才行。而且,開口學英語簡單,只要甩開面子,只有中國人才互相比英語,外國人只會努力理解你,就像有個外國人不會中文,跟你講話,語法用詞錯誤連篇,你會笑話他嗎?

這是我的切身體會!外教很重要,不然你就會學一口地道的中國英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難,不過你要很努力才行!

先把高中水平的語法掌握了(英語的大多數語法在高中就已經學完了)再掌握基本詞彙,最後專注於工作所需的詞彙型別!

最後,聽,說,讀也不要落太多了!

6樓:鬼煉

不如學個其他英語語種語言,一方面回顧英語的語法用法,一方面很多用詞相同。

推薦學習德語,都是english base的。

次推薦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葡萄牙語,都是latin base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堅持學習,就新概念,背書,狠背,這樣的方法雖然笨,但是會比較快的進入日常運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謝謝你幫我問了我想問的問題。

9樓:算盤軍團

我也曾經面臨和你同樣的問題,我現在在全球排名第十三的企業上班,當初的我,偶然有個機會進這家公司,英語是這裡最差的,因為我基本上忘記掉曾經學習過的單詞,語法本來就不好,我向這裡的人請教如何短時間內提高英語,他們給我的回答:「別做夢了,不可能 」,後來有一個同事告訴我,提高到一個差不多的水準,你先把最最簡單的4,6,級英語詞彙全部記住,我隨便考你,給你一年的時間。我做到了,第二年,其實因為畢竟有基礎,我很快的開始鍛鍊口語,加上工作環境的影響,老外比較多,平時工作都是英語來往,比如寫email等等,兩年過去了,我和他們差不了多少,感謝當初給我建議的同事,我的堅持,讓我嚐到了甜頭。

我把我的經驗傳給你。希望你可以先把基礎搞好,我們都有基礎的,詞彙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很自然就可以發揮出來,其實學語言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和學中文一樣,只不過是說得多了而已!祝你成功!

10樓:找回時光找回你

想作為應用使用,建議學商務英語!

自學英語的問題

11樓:

只要你想學就可以,英語這一科想要學好,必須很專心地、堅持地學,不能覺得煩惱,應該平靜下來學,用心記住每一個詞,在關鍵時刻就會想起來並使用。

其實,你的要求如果只是跟外國人交談的話,應該是不難的,因為,我們日常的對話裡面不需要相當高等的語法,非常深奧的詞彙,只要你用心與他人溝通,不要犯太離譜的錯誤的話,別人還是能聽懂你講的話的,相信自己,積極地學,即使學的過程中有挫折,但是,也無所謂的,只要你肯努力,最後,祝你能成功!

12樓:平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只要你肯下工夫,肯定能的,不過要掌握好方法,俗話說:事半功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濟上寬裕,去讀一個口語班,老外授課的那種,去看看有多少差距,自己才好對症下藥地去彌補啊。

一個關於自學英語的問題,來一位前輩指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確實不錯的,新手可以從第二冊開學吧。要想達到說的目的,也要有一定的詞彙和語句的積累。平時的時候要多背誦單詞和句子,多看英文電影也可以練聽力。

練習口語的話,可以自己找個題目,自己和自己說。有條件可以找外國人聊天。

15樓:外號叫斧頭

西岸英語有0基礎的,最近他們推出了一個0基礎到ok的課程,大概是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達到一般的交流溝通了,應該比較適合你,都是小班授課,面對面教學,對於基礎不好的學員效果比較明顯,可以詳細諮詢他們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英語的第一步是背誦,要背下常用句子,只有對句子熟練了,才能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不建議買 不是新概念不好 而是現在你看不懂。

我建議 你就先讀好你的課本 首先積累單詞 別管其他的什麼語法 語句 就玩命的背單詞 當你把該課本所有單詞(大多英語書後面都會有個單詞表,該單詞表包含了本書所有單詞)全部背會後,你再去看這本書,你就會覺得一目瞭然 就像看本故事書一樣,而現在你做的就是該 學語法 在有大量單詞的基礎後 句法基本沒多大問題了 有了能把課本挖透的情況下 這時候你再去買些參考書一類看 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天背10個單詞 不多吧?太多記不下?那5個吧?

3個也行?量不在多,貪多嚼不爛,目的是能倒背如流 每天3個慢慢積累起來 英語成績會好的 如果單詞記的少 給你再好的教科書 也沒用的。

關於英語句子的一些問題,關於英語的一些問題

首先 2個句子整體時態都是過去式,然後 第一句 memorizing the words 是動名詞作主語,不能用原型的,所以要加ing 第二句about是介詞,只能接動詞的ing形式。這兩個句子都是一般過去式的句子,said did 分別是這兩個句子的謂語動詞。第一個句子是賓語從句,而memoriz...

一些初二的英語問題,關於英語的一些問題(初二)

for example後面只能接一個例子,而such as 必須接兩個以上的例子。遇到第三人稱單數,一般是加s,但是有的單詞叫特殊,須做一些改變再加s.不可以這樣縮寫,後者是名詞所有格。s就是名詞所有格,不過注意下複數名詞是s for example用來舉例說明某一論點或情況,一般只舉同類人或物中的...

關於山東自考的一些問題,關於山東自學考試的問題

不交錢,辦事難啊,首先考試你只能靠死記硬背,還不知道哪一年才能考過呢,就算你考完了,實踐課需要基礎的,也是一個關卡。再來還有 沒有基礎根本就無從寫起,太難了。何必要為了省那點錢,等你早畢業了,不就把花的錢都掙回來了嗎,錢不是省出來的。我是自己去自考辦報的,我有一科高數怎麼考都過不了,去年沒有辦法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