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句猜成語,讀詩句,猜成語

2023-02-19 00:40:09 字數 2374 閱讀 7017

1樓:精神佈道者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銷聲匿跡 )、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開卷有益)、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峰迴路轉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一見如故)

讀古詩猜成語

2樓:首暢郎凌雪

濃妝淡抹總相宜——

粉墨登場笛聲散盡遊人去——

曲終人散。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花獨放。獨在異鄉為異客——

寄人籬下。黃河水之天上來——

一瀉千里。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山高水遠。

3樓:姒中折荌荌

落花流水。

天馬行空。蜻蜓點水。

4樓:建含潮菱

1.輕舟已過萬重山。

帆風順2.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屢見鮮。

3.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風平浪靜。

4.野火燒盡春風吹又生故態復萌。

5.青山遮住畢竟東流去水落石出。

看圖猜成語,古詩,名言警句等答案及**

5樓:僑中黃建成

詩中有畫shī zhōng yǒu huà【解釋】形容長於描寫景物的詩,使讀者如置身圖畫當中。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

【結構】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例句】《生活的藝術化》:「人們稱他的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讀古詩,猜成語

6樓:昆明覆美醫院

1. 一帆風順2. 天壤之別3. 風平浪靜4. 絕處逢生5. 水落石出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根據古詩猜成語,1'飛流直下三千尺

7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飛流直下三千尺 (打一成語)

謎底:山高水長。

像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象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

8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是【山高水長】

水流三千尺難道還不長嗎?而有三千尺的瀑布那山肯定也很高嘍,所以是山高水長。

當然謎底也有說是【一落千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飛流直下。

拼音:fēi liú zhí xià

解釋:飛流:指瀑布或是河水;直下:從高處垂直瀉下。形容瀑布或河水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出處:唐·李白《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古詩詞句猜成語

10樓:樊萱蟻向露

日薄西山。

或下落不明。

一落千丈。當局者迷。

無與倫比。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11樓:戊婧棟合樂

豁然開朗。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衣錦還鄉。

看詩句,猜成語

12樓:澤少

1.人跡罕至。

2.熟能生巧。

3.絕處逢生。

4.一見如故。

讀詩句,猜成語。

13樓:aaa趙帥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胸有成竹 開卷有益)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人跡罕至 銷聲匿跡 )

釋義:天寒地凍時,鳥兒、人們都在躲避嚴寒。所以,眾山之中看不見鳥的影子,街上、山間也看不見人影。

千里江陵一日還。(一日千里)

釋義:江陵遠在千里,船行只一日時間。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報仇血恨 死不瞑目 )

釋義:當大宋軍隊收復了中原失地的那一天,你們舉行家祭時千萬別忘把這好訊息告訴你們的父親我。

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峰迴路轉 絕處逢生 )

釋義:重重疊疊的山,彎彎曲曲的水道,看上去好像無路可走了。突然,柳蔭深深,鮮花簇簇,眼前又是一個小村莊。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鞠躬盡瘁)

釋義:春天蠶就開始吐絲,直到它死了才會停;蠟燭直到完全變成了灰燼燭淚才會幹。

14樓:初傑仲華美

最消瘦的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青照)

最重情的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最多愁的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

讀詩句,猜成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j g ng j n cu s r h u y 釋義 鞠躬 彎著身子 表示恭敬 謹慎 盡瘁 竭盡心力。小心謹慎地貢獻出全部力量 直到死。語出 明 歸有光 封中憲大夫興華府知府周公行狀 況若臣病即死 則鞠躬盡瘁 臣之分願已畢。正音 盡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瘁 不能寫作 粹 已 ...

以詩句做謎面,各猜一成語,以詩句做謎面,各猜一成語。1 危樓高百尺。2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1搖搖欲墜 2衣錦還鄉 見異思遷 無與倫比 海天一色 學富五車 銷聲匿跡 危樓高百尺。岌岌可危,膽戰心驚 明月何時照我還?衣錦還鄉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一往情深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煙波浩淼 欲哭無淚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開卷有益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人跡罕至 萬念俱...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上面

高高在上 baig o g o z i sh ng 解釋 原指地 du位高,現在形zhi 容領導者dao 脫離實際,脫離群眾。出處回 詩經 周頌 敬之答 無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監在茲。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補充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領導者脫離實際 近義詞 居高臨下 不可一世 反義詞 打成一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