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的正確方法與禁忌,在家上香的規矩和忌諱

2023-02-19 00:35:13 字數 3575 閱讀 6373

1樓:聖其傳媒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在家上香的規矩和忌諱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在家上香的規矩和忌諱一般是有以下幾個重要的事項:

一、上香切勿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是有害無益,求福不成反造業的。最好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上香規矩,可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在家上香,一般是白天上為好。而且晚上太晚了還是不要上香了。這個上香時間要注意點。

三、上香的姿勢,主要是左手拿香上香,不要右手;因為右手做事,也會做一些殺生的事情,比如殺魚這樣的事情,不吉利的。

四、上香的數量,這個一般是單數就可以了,無論是一支還是一柱,都是看你個人的喜好了。只要是單數就好。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保佑。還可以佩戴吉祥物在身,開運轉運,旺財添福的。這個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無相吉祥吊墜佩戴即可。

3樓:鞏叡休琬琰

這個在家裡上香的規矩和忌諱主要是有:

一、上香不能上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不僅是對家人健康有害,對自己和家人的福報也是會有折損的。最好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上香規矩,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就算在家上香,也要穿著適宜。不要穿睡衣、吊帶衣服、奇裝異服等上香,特別是女士要注意了。

三、在家庭吃飯前上香為好,不要自己吃飽飯了才記起給神佛上香,這樣很不禮貌的。

四、上香後,這個神臺的衛生要注意保持乾淨,有垃圾的要收拾好。

此外,除了上香祈福保佑。還可以佩戴吉祥物在身,開運轉運,旺財添福的。這個你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無相吉祥吊墜佩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誠心,百無禁忌。

燒香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上香的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門禮數

寺廟建築都有許多道門,從哪一道門進入都有講究的。據說只有開了光的寺廟才有資格修十三道門。正中間的三道門,才是供人出入的。

普通遊客,進門只能走右邊的那道門,中間那道門叫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進門時,男客先邁左腳,女客先邁右腳,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同時進廟內殿宇時應遵循左門進右門出的原則。

注意:一定不能踩踏在門檻(據說門檻代表佛祖的肩膀,當然不能踩踏)之上。而登臨第1和第6個臺階的行禮意味著一心一意和六六大順的含義。

二、燒香拜佛

禮佛前,先要淨(洗)手。香不能叫「買」而應該叫「請」。普通人敬香要用左手持(據說右手不淨,普通人殺生大多用右手),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

燒香時,先用自己的火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

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比如,你不能向地藏菩薩一陣猛叩頭。上香以3支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

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香入香爐時應呈水平角度,曰平平安安。

上香的方法

1、用自己的火將香點燃;

2、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姆指頂著香的尾部;

3、安置胸前,香頭平對菩薩聖像;

4、再舉香齊眉;

5、之後,放下如第3動作;

6、開始用左手分插。

插香的方法:

第一支香插**,插時默唸:「供養十方三世三寶。」

第二支香插右邊,插時默唸「供養歷生父母師長。」(注:本篇拈香之法全為在家居士所寫,故與出家眾所觀想默唸者不同。但出家眾如是個人敬香禮佛,則可同用此法。)

第三支香插左邊,插時默唸:「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我某某的冤債障類。」

上香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法藏

1、上香前要潔淨身心首先,心要虔誠;其次,最好事先沐浴,特別是手要乾淨。以潔淨的身心來上香。

2、上香以三支為宜這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一般在大雄寶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把香點燃後應插在香爐中間,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唸: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唸:

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唸:供養僧,淨而不染。

3、自己請香,最好請清香,不要燒高香、大香等。若是寺院提供清香,可隨心放上香火錢,以表示自己對三寶的敬意。

4、拜香時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然後三拜。持香不得低於胸口。

5、上香前後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諸如,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譁,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要講對佛不敬的話語。

上香、敬香旨在與法界諸佛菩薩予以溝通,通過敬香熄滅煩惱,成就法身,感應虛空法界。敬香之時諸佛菩薩生歡喜,天龍八部降吉祥。因此當以清淨之心、菩提之心,觀想點燃本覺自性的心香,普燻三千大千世界。

禮敬佛陀並不在於敬香的多少,而在乎是否滿懷虔誠之心。所謂心誠則靈,心香一瓣,普燻法界,凡有所願,皆蒙感應。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7樓:森永押說園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常見的有:

一、香的準備;燒香拜佛,那麼香品的準備是很重要的;要說清香,不能說買香;而且還要請天然香,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的禮儀,才能得佛加持護佑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還有,想要更得佛加持,可以佩戴一款佛吉祥物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二、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嗔。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應;所以,生理期的女性,進入神鬼的宗祠、廟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後果。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三、當然請完願之後,理應將手中的香插入指定的地方,不可亂插。切記左手插香。如果上一支香,即插入即可。

如果是三支香,那麼第一支應該插中間,第二支插右邊,第三支插左邊。然後退半步雙手合十半拜 一次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拜佛之前我們要準備香火,最好是請一款好點的香品,祭拜中燒香,只有真誠才是佛最看重的,如果一個人用劣質有害的化學香每天燒香禮佛也不會得到佛陀的保佑,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請一款天然植物定製的祈福香,這一直都是許多善男信女祈福求願輔助加持的佛寶!

2、女性不能在例假期去禮佛,這樣是對佛的不敬。帶小孩的不能讓孩子亂跑,這樣就擾了佛的清修。

3、拜佛的時候動作應該規範不應該慌張或者太隨意。動作應該慢一點也不應該太快。

4、不能再佛前做**的動作,如果有人在跪拜,切記不能從他前面經過。

最後,祝你心想事成,早日求得所願。南無阿彌陀佛!

在家燒香的正確方法,在家上香的正確方法

在家copy燒香的正確方法應該如bai下 一 燒香拜神還是拜佛,這個香品du都需zhi要注意,切勿使用化學香或者dao劣質香 這樣的香燒了,反而造業,帶來不好的運氣的。一般是燒香燒天然香才是正確如法的。這個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燒更好些。二 燒香時,要自己點燃香,而且所有香都要燒著了。香的...

正確的上香方法如何正確的上香拜佛

正確上香的方法一般是如下 一 上香的香切勿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的香是有損個人福報的。一般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如法的上香方式。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二 上香的時間,有的人每天都上香 有的人是初 一 十五等過節的日子才上香。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了。三 上香...

在家上香拜佛怎樣才算正確在家上香拜佛的正確方法

燒香拜佛善緣心,正信因果莫羨人,深入經藏得智慧,戒惡消業免禍殃,眾善奉行福慧足,吉祥安寧自相隨。因果面前眾平等,善惡禍福皆自為,自心作福身安樂,自心造惡身受苦,心地慈悲人天路,心惡惡欲惡道臨。佛教起初是沒有任何塑像的,現在這種類似多神崇拜的信仰,是在釋迦去世後 四 五百年,大乘佛教興起後,才逐漸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