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蛇是可以作為寵物養的,哪些屬相的人可以養寵物蛇

2021-06-30 09:21:11 字數 5293 閱讀 6155

1樓:火焰鬣龍

最適合的還是王錦蛇,體質好,開食容易,沒毒,長得也還算過得去,沒有別的蛇那麼矯情,就是太凶,味道較大,沒別的缺點了。

2樓:陳你親爹

中國的話建議養一下玉米蛇和豬鼻蛇就算了。無毒,而且基本上是馴化個體,不會傷人。最主要的是,這是少有的敢明目張膽養的蛇類。養其他的容易坐牢。

3樓:酷炫的阿帕奇

莽山烙鐵頭,竹葉青,五步蛇,黑曼巴,銀環蛇,響尾蛇,眼鏡蛇,只要你命夠長,我覺得都是可以的!

4樓:辰星

**蟒,之前就看過有很多人養**蟒來當自己的寵物,而且我也覺得它們的**很好看。玉米蛇也有很多人選擇,因為它們的性情比較溫和,不會擔心在飼養的過程中遇到他們攻擊自己的情況。

5樓:abcwaddm榮姐

我見過有些人喜歡養那些寵物蛇一般他們都是在家裡一些東西給他吃,都是放在箱子裡養的,這些蛇是無毒,而且很聽主人的話也特別的乖

6樓:以心

我認為一些沒有毒的蛇,都可以當做寵物來養,因為沒有毒的蛇,對人體的傷害都比較小,即使你不注意被它咬了,它的毒液也不會對你的人體有太大的影響,這樣的蛇都可以當做寵物來養。

7樓:編號

球蟒,胖胖的,非常可愛,而且它是一種長不大的蛇,最長也就一米多,所以我認為這類蛇是非常適合當寵物養的,我有朋友就養了一條球莽,感覺挺不錯的,也挺好養的,可以嘗試購買。

8樓:長著倆顆小虎牙

女性養“夜華”,男性可以養“白素貞”,“小青”。

9樓:英華集體

白條錦蛇和棕黑錦蛇都是無毒蛇可以當寵物養,還一些水律蛇紅點錦蛇啥的都可以啊。

10樓:小赤佬

眼鏡蛇,棋盤蛇,銀環蛇都可以做家養寵物,最好放到被子裡一起睡覺,可以親嘴

11樓:縹緲灬明月

王蛇啊。王蛇,也叫皇帝蛇,首先這名字就充滿王霸之氣,其次它無毒,性情溫馴,不用擔心對人的傷害,而且它對生活要求較低,好養。

12樓:影子

紅紋滯卵蛇蛇,一種小型水棲—半水棲蛇類,無毒,很多地方稱為“水蛇”,可以養,但不好養,非專業人士而且沒有專業裝置的情況下,溫度和溼度不好控制,而水棲蛇類普遍對溫度和溼度有嚴格的要求。另外,野生的寄生蟲多。

13樓:月語心願之靈

沒那麼大的膽量,一想到一條沒手沒腳、渾身冰涼、過多長時間蛻一次皮的軟骨動物,眼睛還瞅著你,就毛骨悚然。?

14樓:來自白雲洞休閒的獼猴桃

卡拉細盲蛇,**蟒,玉米蛇,錦蛇,太攀蛇,眼鏡王蛇,小型蟒蛇,水蛇,都可以養。

15樓:湯姆奧亞

我覺得你最好要選擇沒有毒性的寵物來養,因為蛇畢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品種,而且是一種冷血動物,很大的可能性,你是養不熟的,所以一定要為了你的生命安全著想,一定不能養有毒的蛇。

16樓:碌夢生

那就多了去了,眼鏡王蛇,黑曼巴,太攀蛇,銀環蛇,蝰蛇

17樓:已看破世間紅塵

當然是銀環蛇了,小巧,可愛,靈動。養了絕對不吃虧,還特別適合抑鬱症患者養

18樓:翼光玄龍

眼鏡王蛇,黑曼巴蛇,內陸太攀蛇,蝰蛇?等等,都是家養的極品(如果想進入極樂的話)

19樓:沐雨橙風鴨

還是眼鏡王蛇吧,王蛇畢竟是蛇類剋星,可以養一隻當保鏢,這樣別的毒舌就不敢來犯賤了?

20樓:君聞惜

玄幻一點就是:七彩吞天蟒,遠古天蛇,美杜莎

嫌命長的就是:眼睛蛇、銀環蛇、金環蛇、眼鏡王蛇、黑曼巴、蝰蛇、響尾蛇、五步蛇、森蚺、網紋蟒等等。

惜命點的就是:你tm都惜命了,你養蛇幹嘛?養只阿貓阿狗他不香嗎?

21樓:寶57656品檔

首先,這種蛇要沒有什麼毒,其次,這種蛇需要比較親近人,這樣的話,它不會去咬你,這樣的話,就可以作為寵物去飼養它,並且你在養它之前需要把它的牙給拔掉,防止它會咬你。

哪些屬相的人可以養寵物蛇

22樓:**病南中

很多人養寵物蛇是因為個人的特殊愛好,但其實寵物蛇也有風水上的益處。傳統文化中有很多蛇長角化為龍的傳說,蛇具有和鯉魚相似的寓意,即能催升事業運和升**。

如果屬相和蛇相生,養寵物蛇的風水效應會更好。風水中與蛇相配的屬相為雞、牛、猴;雞、牛是蛇的貴人,屬雞、屬牛的人養寵物蛇一般會比較順暢,而且蛇也會催升這兩類人的運程;蛇是猴的貴人,諺語說:“紅蛇白猴滿堂紅,福壽雙全多康寧。

”所謂紅蛇是因為蛇五行為火,以紅色為象徵,猴的五行為金,以白色為象徵,這兩種生肖不僅本身相生,就是他們的五行也相生,所以二者在一起非常吉祥。

另外,屬龍的人也可以養寵物蛇,因為龍、蛇都是鱗族,本是同類,很多傳說中即以幼龍為蛇,龍、蛇之間猶如父子,屬龍的人養寵物蛇有利於家庭和睦。

什麼蛇可以做寵物

23樓:楚凝然良顏

看你口袋銀兩多少了。

一般養條沙蟒就可以了。

不怕笑話的可以隨便養條無毒蛇,比如烏梢蛇、大王蛇,微毒的赤練蛇。

**稍高的是**蟒。威風。

當然最好的是那種變異的蛇,比如白蛇,白蛇眼睛發紅的為上品,黑色的眼睛次之。

能不能把蛇當作寵物養

24樓:vast的天涯

可以,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家庭飼養的寵物蛇無非就那麼幾種,烏梢蛇、蟒蛇、**莽、玉米蛇等。這些無毒性的蛇從體色上講更加的悅目,不會讓人產生恐懼感。

2、在蛇舍的選擇上應選乾淨涼爽、通風的環境。最重要的是蛇屬於冷血動物,在蛇舍的頂部應該安裝一盞長明燈,在代替陽光的照射下,蛇在進食後就會在日光的照射下進行食物的消化,當然也可以把蛇放在真正的陽光下給它晒太陽。

3、蛇的食物主要還是老鼠,在平時的飼養中,對於體型小的蛇最好將老鼠殺死後再餵養,這樣可以避免蛇受傷,對於體型大的蛇可以不用殺死老鼠,直接投放蛇舍中,當然也可以購買小型的兔子餵養。

4、寵物蛇雖然性格溫順,但是也不可以過度的把玩,尤其在蛻皮的時候,蛇會非常焦躁,過度的把玩會對人造成攻擊,畢竟在溫順的寵物也有急眼的時候。

25樓:怎奈我何

我更喜歡毒蛇,新手竹葉青蛇,千萬別上手,被咬了,腫成豬手。劇毒5%致死,過敏體質不治100%掛。致殘率高,處理不恰當的話,截肢

26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以的但是蛇是冷血動物,不能經常拿在手上把玩,否則容易死的。

初養最好選擇性格溫順且易養的無毒蛇,例如玉米蛇,紅點錦蛇,虎斑等。

弄清楚各種蛇喜歡的環境和食性很重要。

蛇的性格也有個體差異,同品種的蛇有的很溫順,有的就容易咬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啊市場上有一種另類寵物店就有賣的,可以考慮一下。並且養蛇的人還挺多呢。我有個同學就養。但養蛇是沒有感情的,因為蛇是冷血動物。

28樓:の犬布

⊙﹏⊙b汗,沒養過啊

家庭可以飼養的蛇有哪幾種?

29樓:謝胖胖

養寵物蛇,可能還要愛屋及烏地接受它的一些殘忍特性,蛇是肉食動專物,食物多數是鮮活的

屬小動物,例如青蛙、小雞、老鼠或者小魚,花費較大,進食過程也是相當觸目驚心的。而且,無論寵物蛇是否具有毒性,主人還是會有被咬傷的。

所謂寵物蛇,一般都是指經過人工培養的蛇類個體。其中無毒寵物蛇性情溫和,對人的攻擊性很小,而且多數要從小養起,比較容易使其熟悉環境和主人的習慣等。寵物蛇還包括少類毒蛇,一些人將毒蛇作為寵物,但其危險性大,一般需另備有蛇鉗、血清等防護措施,更是應由有相當飼養經驗的人謹慎選擇。

無毒寵物蛇一般都**不菲,因其大多都是從國外訂貨。由於寵物蛇分為國產、進口,飼養的要求也有所不同。當然,飼養時也要小心,以防被咬傷。

為什麼有的人把蛇當成寵物來養?

30樓:趙阿晴

其實一般情況下很少有人會把蛇當成寵物來養,但是也有人對蛇很感興趣。

想要研究他的生活習性,或者覺得他很漂亮,雖然喜歡養蛇,但是在平時生活中還是會要注意些,避免被蛇咬傷,我覺得如果你養了一條蛇很長時間,它會把你當成自己很敬愛的主人,一般情況下它是不會咬主人的。

因為蛇也有自己的思想,它也知道什麼人該咬,什麼人不該咬。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我覺得肯定很少,當然也不少膽子大的人敢把蛇當作寵物來養,比如一些馬戲團的一些馴獸師有時候就會養蛇,那些蛇都沒有毒,還看起來很溫順,還可以花錢和他們合照,看起來挺酷的。

其實蛇是冷血動物,給人一種養不熟的感覺,遠遠比不上小狗小貓,所以把蛇當作寵物來養的要麼是職業需要比如馴獸師,人家有這個能力,再不然就是對蛇足夠了解,並且膽子大心也細,但是也很不好養。

如果一個人養蛇,可能他自己覺得沒啥事,但是其他人可定會怕啊,會不會導致沒有朋友去家裡做客,被別人用有色眼鏡去看等等。養蛇的人真的是很厲害,但是在生活中不是很方便,因為大家能接受的還是少數。

32樓:假蘇更生

其實蛇也是一種寵物,就跟我們養貓狗的人一樣,只不過他們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有些蛇是無毒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吧,他就覺得這種動物很有個性。

3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想到這件事情我就感覺特別的恐怖,上大學的時候有一個舍友就這樣,最終在我們的壓力下,他把蛇賣掉了

35樓:秋白

因為這種蛇很可能是無毒的,要是有毒的話肯定不敢養。

36樓:z隨遇而安

這是根據個人的愛好吧,但是我總覺得養條蛇在家裡很奇葩,咬到人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都是養寵物蛇,不大點,又是放盒子裡的,在有的國家蛇比較多,所以他們養蛇,就像中國的動物貓和狗比較多。

38樓:琦琛

我個人認為把蛇當成寵物來養很可怕。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養蛇的人肯定是有一一種挑戰心理的。如果把一隻冷血動物條順的很溫順的話,也很好的。嗯,養寵物來說,養什麼樣的寵物取決人個人的性格。

什麼蛇無毒好養好看適合當寵物

40樓:貝克街流浪貓

玉米蛇,王蛇,奶蛇,都是比較普及的寵物蛇,多代人工繁殖,個體比較穩定,性格溫順,適合作為寵物飼養。

有哪些好養的水養寵物,有哪些好養的水養寵物推薦?

小鳳尾魚,一塊錢一包魚食,能養一個月,勤換水就行。首先推薦的是烏龜,因為它非常的好養活,而且壽命也長,其次,是觀賞蝸牛,因為它可以無限繁殖。肥尾守宮,蜥蜴的一種,呆萌不咬人,溫順袖珍,可以養蝦,櫻花 金背 水晶蝦都行,這些蝦真的適合懶人養,因為越折騰它們越死,不折騰養個半年基本就繁殖得爆缸了。孔雀魚...

有哪些養寵物的網遊,要一款可以養寵物的網路遊戲

地下城與勇士,不過不是單純的養寵物,也要做任務的 小熊夢工廠,寵物.這個不太玩,瞭解不多 夢幻西遊 大話西遊 尋仙 還有好多 奇幻寶貝 快開始測試了。呃 美麗的小仙寵 4399裡面的 畢竟我喜歡玩 您好樓主 很高興看見了您的問題 雖然我無法正確的回答您的問題 但是我的回答能給您幾點提示 1遊戲中遇到...

可以作為民事審判淵源的有哪些,民事審判的依據是什麼?

你的這個問題來 實際上就是在問我源國法律的淵源問題,法bai律法規du,道德習慣,zhi國際條約 自治條例 dao 單行條例 地方性法律法規在一定的實際案例上都是可以作為審判依據的,當然僅限於民事,刑事審判中是嚴格的罪刑法定原則。至於你問依據是什麼,我覺得這個問題沒必要深究,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