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寵物小狗,聽說要從小系掉尾巴,是這樣嗎?需要這樣做嗎?系過程會有發炎嗎?謝謝

2023-01-11 14:15:18 字數 783 閱讀 2718

1樓:來世我再愛歡歡

斷尾是人們通過實施手術將狗的尾巴截斷,所以就產生了斷尾。斷尾手術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比較常用的是在幼犬剛出生幾周的時候,用消過毒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繫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

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會出血的,而且剛出生的幼犬神經發育得並不完全,因此也不會忍受太大的痛苦。

我們當然會問,人們為什麼要把小狗好好的尾巴截斷呢?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只是每種狗斷尾的原因不盡相同而已。

例如可卡犬就需要斷尾,原因是它們作為槍獵犬,經常需要穿越荊棘叢生的灌木叢來驅趕鵪鶉等獵物。如果不把尾巴截短,它們左右擺動很大的尾巴就會抽打在灌木叢上,以致受傷。這樣它們很慘,所以人類就給它們截斷了尾巴。

又比如說像杜賓、洛威納這樣的犬種,是用來進行保衛和撲咬工作的,對它們實施斷尾手術是為了使它們在戰鬥中尾巴不會被攻擊到。除此之外,還有一種說法是,這些犬種在尾巴被截斷之後,就不能再用尾巴表現出「屈服」的肢體語言,這更有利於培養它們勇敢、凶猛的性格。

當然,現在已經有很多狗告別了原始的工作,斷尾的目的也只是為了外形的需要。所以有些人認為給狗斷尾是一種不人道的行為,對此也產生了很多爭議。雖然對一些犬種實施斷尾手術已經成為了傳統的標準,但是現在在歐洲的某些國家和地區,對參賽的狗也已經不再要求必須斷尾了。

我建議,根本沒有必要系掉狗狗的尾巴,如果有些狗承受不住會死的

2樓:姫灬

如果不是剛出生一週的就不要斷了。

3樓:畵上梅

只有沒有影響就不要斷了,它也會痛啊

被家裡的寵物小狗咬破皮耳朵,被家養的小狗咬破點皮,有危險嗎?

像你說的這樣,你家的狗狗就是洗澡時候灌進水了引起的耳朵發炎,用一些寵物的專用 耳病的藥,像耳康滴耳液就挺不錯的,專門 寵物的各種耳病,像中耳炎,耳朵流膿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流膿症狀比較嚴重的話,每次滴耳之後,用棉籤到狗狗耳朵裡面將膿狀物質或者其它贓物清理一下,這樣可以好的更快一些。希望你家狗狗...

家裡養寵物,有哪些必備藥品

驅蟲藥,最好買兩用,或者體內體外驅蟲藥各買一份。狗狗出門比較容易感染到寄生蟲,會導致狗狗營養不良 出現嚴重 病!只要家裡有驅蟲藥,定期驅蟲了,就不怕狗狗出現健康問題。寵物益生菌也是養狗必備保健藥品,不但能調理恢復狗狗腸胃健康,還能改善狗狗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便臭現象!對於細菌性腸炎引起嘔吐腹瀉,喂一...

聽說養寵物也是有風水講究的?是這樣嗎?

有些地方確實比較講究,有些人養寵物都要找風水先生看過,不過大部分中國人是不講究的!養寵物有何風水講究?家裡養貓有沒有風水講究?家裡面養貓咪,當然好啦,從風水上說養貓就是發財的徵兆,所以說養一隻貓是很好的,還可以抓老鼠的。對於養貓確實有講究,如果你家宅主生辰八字中寅是他的祿,宜養貓,如果宅主生辰八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