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樂器一定要從小開始麼,小孩有必要從小學習樂器嗎

2023-01-11 05:50:09 字數 5795 閱讀 6905

1樓:燕子

樂器要從小開始學,是說這樣基本功會更紮實些,並不是說一定要從小學,更不是說大了就不能學,你爺爺那年代大部分人想從小練基本沒有那條件,現在不是條件好了嗎?家長都重視 這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將來準備搞專業的話,那肯定是從小練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心學一樣東西,多晚都不算晚,人家還有老年人上老年大學學習中國民族樂器的耶

相信你自己,加油,一定可以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學習任何樂器都講究童子功,從小開始學會打下很好的基礎,小的時候要是學了三四年,即使是半截三四年不練再重新撿起來也是很快的。但是主要是看你為什麼學,如果只是愛好,不從小學也可以。真正功底好的**家都是從小就接受這方面的教育和薰染。

我還是覺得學樂器從娃娃抓起之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啊 朋友 跟你說 我 認識幾個朋友 有一年的有兩年的 過國家民謠考級10級(頂級) 他們平均每天彈6個小時 現在有一個學了兩年的在當老師

不過他跟餘曉維(武漢第一吉他手擅長電吉他)徒弟的徒弟學過兩個月 那朋友 我就有切身體會 我現在學了1年 準備考7級 那朋友你看吧 象我這笨的都能混下 說明吉他這東西只要想學 還是可以的 不過如果你想完全走職業道路的話 那還從小學更好 加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從小練,不是有句話說得: 贏在起跑線.如果你的悟性好的話20歲練也不晚.如果只是出於興趣愛好的話,就無所謂年齡了,自得其樂嘛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個一說的……

我是大學1年級開始彈的,現在研三了~~彈的不算很好,但是我覺得金屬riff彈的不錯,哈哈~~

其實只要有恆心,哪有學不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從小開始,看你的天賦,也就是對**的接受能力,還有就是你堅持不懈的努力

小孩有必要從小學習樂器嗎?

8樓:琴藝學

社會不斷發展到今天,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幼兒素質教育的重要性了。很多有經濟實力的家庭都會讓自己的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學習一到兩種樂器。問題來了,很多朋友會問幼兒學習樂器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有什麼必要嗎?

首先,孩子從小接觸樂器,不僅能提升他們的**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孩子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有很大的意義。因為想要學習一種樂器,必須得有耐心和毅力,否則根本學不下來。

其次,樂器的練習和演奏是一個既需要動腦也需要動手的運動,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與十個手指靈敏的活動。使大腦的左右半球的技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很多資料標明,從幼年開始學習樂器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上都高於同齡的一般孩子。

最後,學習樂器是人生中財富的累積。只要學了1、2種樂器,不論是在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你都能發現別人會對你另眼相看。對人的整體能力提升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

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同理,學習別的樂器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說到這裡肯定很多家長會擔心小孩在學習樂器與學習文化課知識的衝突。其實從小培養孩子學習樂器反而能鍛鍊他在處理這方面衝突的能力。讓他更加知道如何去合理安排時間。

只要時間安排合理了,衝突自然也就避免了。

綜上所訴,從小讓孩子學習樂器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所以建議有能力的家庭都能從小開始培養孩子學習一門樂器。你會發現你的孩子會越來越聰明可愛的。

請問為什麼要從小開始學習樂器?

9樓:北師張老師

1.修煉氣質。彈鋼琴的時候一般都是端坐在琴凳上,上半身直挺,手指優雅的在琴鍵上來回按鍵。

似乎彈鋼琴的人言行舉止都會給人一種非常與眾不同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們就是非常的有氣質。所以,不少人都說彈鋼琴是一件非常修煉氣質的事情。

2.鍛鍊意志。我們非常熟悉的很多**大師其實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他們都是經過很長時間的練習的。

像我們所熟知的國內的青年鋼琴家朗朗他就是從小就開始苦練鋼琴,最終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女生學習彈鋼琴其實就是鍛練意志的最佳方式。

3.養性。前面提及到的修煉氣質,是屬於修身,那麼彈鋼琴另外的一個好處就是養性了。

在長時間的練琴過程當中你能夠有一個非常安靜平和的心情,不會像一般人一樣那麼的急躁,性情會非常的安靜。當遇到一些狀況的時候,自己總是能有一個非常淡定的神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記憶好,我妹妹也在練

11樓:愛人你好棒

多學點特長愛好挺好的

為什麼孩子要從小學習樂器

12樓:可愛的zzz聖

孩子為什麼要學習樂器,學習器樂有如下好處:

1、能鍛鍊孩子的“敏捷反映”能力;

2、能鍛鍊孩子的“創作思維”與“形象思維”能力;

3、能鍛鍊和提高孩子的“記憶”能力;

4、能磨練孩子的"毅力"與控制自己“良好行為”的能力;

5、能夠使孩子的“性情”得到陶冶

6、能使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

7、能使孩子的眼、耳、口、手、腦協同的工作能力.

想從小培養孩子的**細胞,孩子幾歲開始學習樂器最合適?需要注意什麼?

13樓:芥末超人

3.4歲的時候就可以讓孩子學習樂器了,讓孩子學習樂器最主要的要看孩子的喜好,而不是家長自己的喜好,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強扭的瓜不甜。不要逼著孩子去學你認為高雅的樂器。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孩子在上幼兒園時,大概四歲左右就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樂器了。但也要注意孩子是否對此樂器感興趣,不要強迫孩子做他不喜歡的事。

15樓:雜談鮮事

孩子小的時候可以給他放一些**。進行氛圍上的培養,雖然可能他一兩歲的時候我還聽不懂什麼,但是至少他能有一個印象。

1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培養孩子的**細胞,現在都可以從胎教開始逐漸的去培養了。在孩子小時候當然是越早越好了,聽**、看琴譜,讓他感受**的旋律。

為什麼小提琴要從小開始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能慢慢的積累,就好象你從小就開始學識字一樣

,時間越長你學的也就越多你理解的也一樣,小提琴從小就開始學,小時侯記憶力是很好的,根本就不學要什麼去記憶理解,就是一種感覺時間久了你自己就能感覺你是和他是一體的了,從小就能把關節練的很靈活,節奏,樂感都有了,我總認為小的時候人都是靈性的,那是一種使命的記憶就好象你是中國人一樣。等到年齡大的時候關節都不是很靈活了,學的時候就有一種模式化了,學起來就不容易了,在說了從小學本身就有本錢18歲學到25才8年的時間,4歲到25那就是22年的時間,你想想8年和22年的區別是什麼。那對一種樂器的領悟力絕對是不一樣的感覺,你說的鋼琴,吉他,一學就會那你是的樂感好有一定的樂理基礎,會不代表好。

樂器這玩意是有天賦的,不是說你一學就會你能感覺到他是和你一樣有生命的麼。我總認為**有兩種型別的人一種是勤奮的天才,一種就是本身就有的那種天才,不論怎麼說都要經過時間的磨練,你琢磨一個樂器哪怕是70年,你能說一句你瞭解他比你自己深麼?沒有什麼大師,只要你能讓生命融入你的**裡面你就是大師

18樓:

基本上小提琴是公認的最難學的樂器之一

你可以找到一堆的鋼琴十級而不一定找到一個小提琴五級如果你小提琴拉得不錯,吉他等樂器到手也就會了並不是鋼琴一學就會,一般來說,只要手不殘廢都能學。問題是你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

如果是興趣愛好,那就都無所謂了,否則,搞**真的是很看天分的,傅聰16歲正式學鋼琴,18歲公演,神話啊

其實很多東西(樂器啊,語言啊)都應該從小學,理論上是人的小時候大腦中有很多的連線,隨著年齡的增長,用不到的連線就自動斷了,所以,有些精密的差別,特點。在長大之後就意識不到了(長大的悲哀啊)

ps如果你能學會鋼琴,二胡,小提琴,琵琶,那你絃樂器就無敵了

19樓:

小的時候,手指柔韌度比較高,音準好,養成習慣以後,長大學起來就比較容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滑板是不直接由腳控制,小提琴也是,不直接由手控制,這樣就是一個難度,小時候適應性較強,腦袋處於接受發展期,容易學東西。一直練到大和你剛學,那是時間差異,那技術就明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太難學了,一般大一點的孩子不願意學,而兩三歲的小孩不敢反抗,可以逼著他學的.

22樓:

鋼琴並不是一學就會,而且小提琴也不是非要從小學,我從小學鋼琴,前一陣心血來潮去學小提琴,進步很快,比和我一起學的小孩進步的還快(汗……)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長大了才學的。

我個人覺得,長大一些理解力比較強,要是小時候讓我學,我還不一定學得會呢。

“一學就會”和“很難學”都是因人而異的。

24樓:

小時候手指的靈活性比較容易學.

那些明星們都是從小學習聲樂、樂器麼?可以小時候不學聲樂、樂器,長大後直接考**學院?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最少也是10歲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周杰倫就不是

從小學習一門樂器有什麼好處

27樓:快板老齊

開發智力,考特長生,到高中畢業還可以參加藝考,除了考一般的大學還能考藝術院校,多一條出路。

28樓:客服

回答您好,總體來說學習樂器有七大好處:

1、提高個人修養與文化素質:

受到良好的**教育,不僅能使他們提高**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都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對一個人的文化素養、道德風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2、充實精神生活:

**藝術是人類最廣泛熱愛和樂於接受的藝術門類。

3、開發智力,培養協調性:

器樂的練習和演奏是一種生動的動態系統,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手指各自獨立前提下的靈敏積極活動、雙手不同動作及其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使大腦左右半球的機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器樂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

4、鍛鍊耐力和信心:

演奏需要相對熟練的技術、技巧,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種訓練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所以,器樂學習對於培養堅強的意志、頑強進取的品質,以及踏實、嚴謹、科學的作風,都有良好的作用。

5、提高人的整體能力:

學過**的人,思考和處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視野和境界,都不同於一般人,並更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6、幫助學習:

凡能仔細讀譜、嚴密而準確地控制動作的學生,其數學成績一定會上升;凡表情能主動積極而發自內心的學生,其作文的想象力就會豐富起來;**感強的學生其外語成績一定不會差。因為**主要靠耳朵聽,這對學習外語的聽力提高大有裨益。

7、調節心態排解壓力和煩惱:

現實生活中總會有無數的煩惱、困擾與無奈。孤獨、寂寞、誤解、焦慮、恐懼、傷感……這些都會不可避免地傷害我們每個人。而每當這個時候,演奏起自己心愛的樂器,在美麗的**世界裡,無拘無束,自由徜徉。

這樣的生活才能更多姿多彩,這樣的人生才能更幸福美滿。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更多14條

室內設計一定要學cad麼,室內設計一定要學CAD麼

一般情況下,是用cad繪製平面圖 立面圖 剖面圖及各種施工圖紙 佈局圖 地面鋪裝圖 天花圖 電器佈置圖及各種傢俱施工圖 的。有時cad做出的框架圖可直接匯入到3d中建模,可很大程度是提高速度。3d做的模型,也可以匯出到cad中,進行一些尺寸的標註等操作。cad是必須學的。我就是學室內設計的。你鼻血用...

練字必須從楷書開始練嗎練字一定要從楷書開始嗎?

不一定,從書法角度說,楷書是最後形成的。所以王羲之一生都沒寫過楷書,他也不知道什麼是楷書。現代書家有少數不是從楷書練習的。多數還是從楷書入門的,畢竟筆畫清晰明朗,便於書寫,通用。直接從行書入門的在現代畢竟是少數。至於字帖就太多,本人是寫軟筆的,說實話,對市面上的硬筆字帖多數不看好。吳玉生的還算可以的...

學毛筆字就一定要先學臨摹麼?或者可以自己學著寫

臨帖主要是不讓自己走彎路,每一步走的都很正而已。並不是絕對的事情。自己寫固然可以,但是沒有基礎的話,不能確定每一步都走得踏實。如果真的想學好,建議找個老師先入門。老師喜歡的事從來沒有寫過的學生。ps 推薦臨帖是上海書畫出版社的。比較正規。初學毛筆字 臨摹誰的字帖?一般來說取法乎上,不外乎唐楷為主,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