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經常染頭髮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2023-01-11 05:50:10 字數 4923 閱讀 2353

1樓:zss大灰狼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

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為了健康,儘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染髮的人比不染髮的人得白血病的機率要高百分之四十

2樓:華源華源

當然,化學物質很多,對於身體傷害比較大,尤其是肝腎

3樓:深圳市巨人光電

肯定有害 因為染髮劑都是化工原料做的

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成都跳跳虎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較直接的就是傷害到頭皮和損傷髮質。染髮劑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皮與髮質產生損傷。

嚴重的,還可能會令毛囊出現萎縮,致使頭髮脫落。有些染髮劑還可能會滲入到肌膚,進而損傷腎、肝,令健康備受威脅。

染髮後的人都害怕黑色頭髮長出來,影響到整體造型的美感,因此現實中有不少人都會一個月染一次頭髮,這種頻率是不建議的。

5樓:我叫王土土豆

染頭髮對身體有過敏的危害。

過敏是染髮劑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之一,常見症狀是**瘙癢、紅斑,比如眼周**、耳朵、頭皮、頸部瘙癢,這些是比較輕的症狀;**紅腫也不少見,有些人整個臉都腫起來,眼睛腫到睜不開了,還可能出現水泡、大皰、糜爛等急性過敏反應。

大部分人染髮都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但確實會有少數特應性體質的人會出現過敏反應,他們即使在理髮店做好保護,在染髮時保證染髮劑不接觸到**,也不能保證不過敏。

因為染髮後幾天再次洗髮時,在熱水與洗髮液的作用下,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會張開,被封閉在頭髮纖維內的染料分子會有少部分被洗脫下來,接觸到**,引起過敏發應;因此在臨床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染髮後的幾天出現頭面部**過敏的患者。

即使一直用同一個牌子的染髮劑,也不能保證永遠不過敏。有些人剛開始不出現症狀,但染髮次數多了就會對染髮劑變得敏感出現過敏,也就是說,通過反覆接觸,機體可能會逐漸增加對這些化學產品的敏感性。

這個品牌產品更新,一些配方成分都會發生變化,也可能造成過敏;若是不同品牌的產品,那麼它們的原料配方不一樣,化學成分比例差別就更大了。染過幾次頭髮沒事,不代表自己是完全不過敏的體質,特別是換了新產品以後,都要試一下會不會過敏。

6樓:一粒紅塵

目前大多數毒理學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表明:

除了損傷髮質,以及過敏反應以外。染髮劑在常規使用條件下,對人體健康是無特別嚴重的危害的,或其危害性是可忽略的。而且染髮劑致癌的可能性很小。

但是前提是,你所用的染髮劑是正規廠家出產,且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如果你使用的染髮劑是假冒偽劣產品,裡面的重金屬超過國家規定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標準》,這就可能造成慢性鉛中毒,影響中樞神經。甚至有些黑心商家會在劣質染髮劑裡使用早已退出市場的致癌物。

所以,使用這種劣質染髮劑造成的危害。

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首選取決於你使用什麼樣的染髮劑。染髮分為永久性、半永久性和暫時性三種,三種染髮使用的染髮劑是不同的。後面兩個都是直接使用染料,比如植物染髮劑或礦物染髮劑使頭髮上色,通常這種染髮在多次洗髮後會褪色,因為時間短,所以對身體影響不大。

而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染髮劑主要是永久性染髮劑。永久性染髮要使用化學染髮劑,這種染髮劑一般包含氨、過氧化氫及一種常見的過敏物質對苯二胺 (ppda)。

它的工作原理是先利用氨處理頭髮使頭髮表層脹開使得其他成分更易進入發揮作用,然後是過氧化氫使得頭髮漂白,最後是染色劑 ppda 與氧反應形成新的顏色。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多細小的鱗片重疊而成,這種鱗片叫做毛鱗片,是一種保護層。如果毛鱗片排列整齊,就會反射更多的光線,頭髮將顯得亮麗動人;而在永久性染髮過程中,染髮劑中的某些成分會負責讓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張開,這樣是為了讓染料更容易著色。

但長此以往,頭髮髮質會受到損傷,變得更加纖細脆弱,使頭髮失去亮澤。所以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第二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染髮劑,無論是礦物、植物還是化學染髮劑,他們都包含了各種化合物,不同人的**,不確定就會對某一種化合物產生過敏反應。

比如上文提到的 ppda,就是非常常見的容易導致過敏的化合物。

所以有的人染髮後會出現比如頭皮發紅、瘙癢、脫屑等較輕的症狀以及頭皮和麵部水腫、水皰等更為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因為洗頭、洗澡時,染髮劑會隨水流至全身,有的人在染髮後,全身都出現了過敏反應。所以,染髮第二個危害,就是會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而出現不確定的過敏情況。

經常使用化學染髮劑,會造成頭髮髮質受損,變得不好看了

7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染頭髮可以影響造血功能,引起過敏反應。

1、影響造血功能

大家都知道,染髮劑裡面有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都是通過化學手段合成的,比如石油。平常生活中通過石油的東西都會裡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這些金屬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嚴重了還會致癌呢。

染髮劑染成的顏色雖然很好看,但是裡面的重金屬也非常的多,重金屬已經太多了,重金屬過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說中毒,會引起人體造血系統的疾病,也會有可能導致血液系統的疾病。

並且頭髮是每天都要摸到的,一不小心還會把頭髮吃嘴裡,如果頭髮上面都是化學物質的染料的話,很容易就會吃進人們的身體裡,並且滲透到**,進入血液裡面很有可能都會一起進入到身體裡面,影響人體的造血功能。

2、過敏反應

染髮劑同樣也會容易導致人過敏,人也很有可能天生就會對染髮過敏,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對染髮劑過敏,然後染了發。剛開始可能反應不是很強烈,但是很有可能在染髮的過程中或者染了頭髮之後出現一些過敏性的症狀,會使你非常難受,嚴重了還會導致脫髮的。

如果在染了頭髮之後發現了這些現象,一定要立即去醫院進行觀察,很有可能就是過敏的現象,如果沒有及時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釀成大禍。

所以說染髮哈斯有壞處的,不能為了一時的好看而傷害自己的身體的。

8樓:那些年的二貨

經常染髮會怎樣:

1、仲胺易與環氧、醛和酸性氣體等反應,可作為染料固定劑,穩定染料的附著效果。它能滲透到**和頭髮中,並停留數週、數月甚至數年,且與菸草煙霧或空氣中的廢氣反應,形成強致癌化學物亞硝胺。

2、染髮劑曾被報道與一系列癌症有聯絡,包括乳腺癌、膀胱癌、子宮癌、腦癌、白血病等。早在2023年,英國就有一名女性因一年內使用染髮劑超過9次,而面臨患血癌的風險;一年後,歐盟委員會禁止了22種會導致膀胱癌的染髮產品。

3、染髮劑中還含有重金屬鹽,一旦進入人體,很難排出體外,時間長了蓄積在體內,會引起中毒,使人出現頭昏、頭痛、倦怠乏力、四肢麻木等中毒症狀,並可能進入肝腎和大腦,破壞這些器官的功能。

4、專家議大家最好不要染頭髮。如果必須染,兩次染髮至少要間隔3個月,並且最好到專業理髮店染。染髮前一週不要焗油,染髮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有保護作用;若頭皮有傷口、潰爛,不宜染髮;染髮前48小時應做**敏感測試;染前可以先在髮際、耳後塗抹乳液或凡士林,以防染髮劑沾到**造成傷害,如果染髮時頭皮出現輕微的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降低染髮危害的方法:

1、每年染髮最多不超過2次;

2、染髮部位最好離頭皮有最少1-2釐米的距離;

3、染髮後,徹底清洗一次,要將染髮物質全部洗掉;

4、染髮後不要抓破頭皮,容易感染。

經常染頭髮會有什麼危害。

9樓:超覺之精

最常見的傷害:**過敏。對苯二胺是染髮劑的主要成分,它能讓染後的頭髮顏色更牢固,但也是強過敏原,會導致體質敏感的人**過敏,其中以接觸性皮炎最常見。

最令人恐懼的傷害:可能致癌。美國癌症學會另一項對1.

3萬名染髮女性進行的調查表明,與不染髮女性相比,她們患白血病的風險高3.8倍。然而,西班牙科學家進行的一項長達40年的研究發現,染髮劑的致癌機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

最隱匿的傷害:損害肝腎。場上有些產品為增強染色效果,會新增鉛、汞、砷等重金屬,部分產品中的含鉛量甚至是油漆含鉛量的5~10倍。

長期使用會對身體造成慢性損害,不僅可能出現頭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鉛中毒症狀,還可能損害肝、腎等臟器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後少傷身的技巧

不混用染髮劑。不要將不同品牌的染髮劑混合使用,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化學反應,生成有毒有害物質。

一年最多染兩次。日本美髮師會告訴顧客別頻繁染髮,兩次要間隔3個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髮別超兩次。

染完後多清洗。為避免染髮劑長時間殘留在頭皮上,染髮後應多洗頭,洗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免化學物質進入體內。

別輕信純天然產品。多數中老年人選擇將白髮染成黑髮,因此應更嚴格遵守其他注意事項。由於目前的純天然染髮劑很難染成黑色,大家不要輕信。

10樓:fantasy奶昔

染頭髮對身體的危害:

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對苯二胺,它會引起部分人群**過敏。另外,有些染髮劑可能違法新增致癌物質間苯二胺。除此之外,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沒有光澤。

對於一些特異性體質的人,如患有蕁麻疹、溼疹、哮喘等患者,儘量不要染髮,如果必要須染髮時先行測試。這部分人群容易出現過敏反應,頭皮可以出現紅斑、水皰、糜爛、滲液,自覺瘙癢,甚至會出現全身的過敏反應,滲液明顯者可能繼發**感染出現發熱,或者其他感染中毒症狀。

目前染髮會不會造成癌症尚未定論,很多人認為染髮就像吸菸一樣與一些腫瘤的發生有關。

以下人群不建議染髮:1、孕婦、哺乳期的女性;2、有癌症家族史者,儘量少染;3、染髮過敏者;4.頭皮**受損者。

想了解一下有關鰲頭的歷史典故,想了解一下有關鰲頭的歷史典故。

鰲為俗字,正字作鱉,本義為海中大鱉。俗稱狀元及第為獨佔鰲頭。因為在殿試中,選出狀元 榜眼 探花三甲後,就宣旨唱名,謂之臚傳。臚傳畢,贊禮官引東班狀元 西班榜眼二人,向前行至殿中之殿下 天子座前的階梯 迎接殿試榜,到達殿前則狀元稍前進,站在中殿石上,這中殿石上雕刻著一條龍和一隻大鱉,即古時所謂螭頭或螭...

我想了解一下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我想了解一下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腎功能受損 糖尿病足等。因而有了高血糖,一定要控制,除了飲食控制,平時需要時刻檢測數值,這樣才能進行相應的 想方便的話可以考慮在家買臺三諾血糖儀,我家用的三諾安穩 血糖儀就不錯,操作簡單方便,免調碼,採血 感,體驗好。高血糖的危害短...

想了解一下,雷電天氣的用電注意事項有哪些

遠離開闊的地方 山脊 山頂 孤立建築物,不在避雷針及其引下線,有外漏金屬物的地方比如 亭 路燈下等停留,不在屋頂停留,不在大樹和崗亭下避雨,在野外不打傘,關閉手機及其它無線通訊工具,不宜手持固定 話筒通話,不使用電飯煲等帶有金屬的器具,在室內關閉電視,電腦等,拔掉電源線,並且拔掉電腦網線甚至集線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