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有那幾場經典之戰

2023-01-11 14:15:18 字數 4601 閱讀 9907

1樓:天降豆子致

每項大滿貫比賽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經典對決,或許有人會說歷史最為悠久的溫網誕生的曠世對決數量最多。不過,還有一項大滿貫賽事同樣有著諸多載入史冊的比賽,那就是充滿浪漫風情的法網。如今法網開賽在即,我們不妨來細數一下在羅蘭加洛斯上演過的十大經典對決。

no.10 2023年法網男單決賽:阿加西vs梅德維德夫(1-6、2-6、 6-4、6-3, 6-4) 這是美國傳奇網球巨星阿加西職業生涯唯一一座法網冠軍,正是這座火槍手杯使得阿加西成為歷史上第五位獲得全部四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的男球員;同時阿加西也是網球史上首位獲得「金滿貫」的男子球員,與他的妻子「網球女皇」格拉芙一同分享了這個至高無上的榮譽。

面對當時狀態正佳的烏克蘭人梅德維德夫,阿加西在以1-6、2-6先丟兩盤的情況下,連扳三盤成功實現大逆轉,在羅蘭加洛斯捧起了男單冠軍獎盃「火槍手杯」,同時也為歷來紅土戰績不佳的美國網球爭了一口氣。 no.9 2023年法網女單決賽:

格拉芙vs茲維列娃(6-0、6-0) 這就是法網歷史上那場著名的「雙黃蛋」決賽。雖然在第四輪比賽中擊敗了「女金剛」納芙拉蒂洛娃,但在決賽中面對強大的格拉芙,保加利亞球員茲維列娃毫無招架之力,最終一局未得,以兩個0-6敗下陣來。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是屬於格拉芙的一年。

除了在法網折桂外,德國「網球女皇」還奪得了當年的澳網、溫網、美網以及漢城奧運會的女單冠軍,完成了前無古人估計也後無來者的「年度金滿貫」。 no.8 2023年法網男單決賽:

高迪奧vs科里亞(0-6、3-6、6-4、6-1、8-6) 阿根廷人高迪奧是歷史上第五位奪得法網男單冠軍低排位的非種子球員,同時他也是羅蘭加洛斯70年來首位在決賽中挽救賽點後奪冠的男子球員。在04年的法網決賽中,當時世界排名僅為第44位的高迪奧同樣在先丟兩盤的情況下,連扳三盤逆轉擊敗了同胞科里亞。

2樓:汪天韻

北京時間6月6日凌晨,2023年度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第13比賽日角逐。在一場引人矚目的男單半決賽爭奪中,大賽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苦戰五盤以總比分3-2戰勝大賽5號種子、阿根廷天才少年德爾-波特羅,躋身男單決賽的同時豪取單打11連勝。五盤的具體比分為3-6、7-6(2)、2-6、6-1和6-4。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費德勒連續第四年殺入法網男單決賽,也是其職業生涯第19次躋身大滿貫男單決賽。費德勒男單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大賽23號種子、瑞典好手索德林。以下是費德勒在本屆法網晉級決賽之路。

今年是費德勒連續第11年征戰法網,此前10次出戰羅蘭加洛斯,瑞士天王的最佳戰績是亞軍。作為今年法網男單2號種子,費德勒期待這次能有所突破!在法網之前的紅土熱身賽上,費德勒的發揮還算不錯,在馬德里大師賽男單決賽上,費德勒力擒西班牙小天王納達爾,奪取本賽季個人首個男單冠軍。

男單首輪,費德勒的對手是西班牙選手阿爾伯特-馬丁。結果費德勒發揮正常,他直落三盤以6-4、6-3和6-2輕鬆獲勝贏得開門紅。 男單第二輪,費德勒的對手是阿根廷好手阿卡蘇索。

阿卡蘇索在比賽前三盤給費德勒製造了巨大的麻煩,不過在關鍵時刻瑞士天王頂住了壓力!最終,費德勒苦戰四盤以7-6(8)、5-7、7-6(2)和6-2取得比賽勝利,有驚無險的殺入本屆法網男單32強。男單第三輪,費德勒同樣遇到一些麻煩,在先丟一盤的不利情況下,費德勒連勝三盤成功逆轉大賽32號種子、法國好手馬休,挺進男單16強。

四盤的具體比分為4-6、6-1、6-4和6-4。 男單第四輪,費德勒被逼入絕境,德國老將哈斯連下兩盤佔據先機,壓力之下費德勒不可思議的連勝三盤完成神奇逆轉。就這樣,費德勒成功殺入男單16強。

而就在男單第四輪,費德勒在法網最大的爭冠對手納達爾不敵索德林爆冷出局!男單四分之一決賽,費德勒在**球場的表現相當穩定,瑞士天王直落三盤以7-6(6)、6-2和6-4擊敗大賽11號種子、法國黑人天才孟菲爾斯,挺進男單四強。這場比賽的勝利力助費德勒連續20項大滿貫賽事躋身男單四強!

男單半決賽,費德勒的對手是大賽5號種子,在本屆法網表現異常穩定的阿根廷天才少年德爾-波特羅。整場比賽,費德勒打的非常艱苦,德爾-波特羅的正手進攻相當犀利,不過在關鍵時刻瑞士天王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最終,費德勒苦戰五盤以總比分3-2戰勝德爾-波特羅,連續第四年躋身法網男單決賽。

在獲勝之後,費德勒顯得非常興奮,而現場觀眾也起立為其鼓掌。現在費德勒向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法網男單冠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第一輪:

費德勒6-4、6-3、6-2擊敗阿爾伯特-馬丁(西班牙) 第二輪:費德勒7-6(8)、5-7、7-6(2)、6-2擊敗阿卡蘇索(阿根廷) 第三輪:費德勒4-6、6-1、6-4、6-4擊敗馬休(法國) 第四輪:

費德勒6-7(4)、5-7、6-4、6-0、6-2擊敗哈斯(德國) 四分之一決賽:費德勒7-6(6)、6-2、6-4擊敗孟菲爾斯(法國) 半決賽:費德勒3-6、7-6(2)、2-6、6-1、6-4擊敗德爾-波特羅(阿根廷)

3樓:木兮

掌聲是獻給失敗者的!是的,一場近乎五小時的鏖戰,薩芬用盡了最後的力氣。俄羅斯沙皇的最後一次法網之行就此結束。

對於巴黎這座城市,薩芬有著特殊的情感,所以當他揮手向菲利普-夏蒂埃球場觀眾告別時,現場兩萬名觀眾起立為其鼓掌。沒有淚水,因為薩芬知道自己還將回來…… 事實上與東道主選手奧安納比賽之前,薩芬根本沒料想到這場比賽會打得如此艱苦。前兩盤搶七就耗費兩個小時,而由於這場比賽耗時超過四個小時,原本在這場賽後進行的大威廉姆斯對陣薩法洛娃的比賽被迫移至其他球場進行。

最後的比分是6-7(2)、6-7(4)、6-4、6-3和8-10,薩芬無緣2023年法網男單32強。在決勝盤第10局、12局和第16局,薩芬接連挽回3個賽點,但幸運女神最後並未站在薩芬身旁。奧安納贏得最後的長盤決勝,薩芬與法網揮手再見!

這是決勝盤第10局出現的一個場景,當奧安納獲得比賽首個賽點時,現場觀眾在場邊尖叫到「come on,marat」。是的,只是男單20號種子,但薩芬的兩輪單打比賽卻都在菲利普-夏蒂埃球進行。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是薩芬,曾經男子網壇的世界第一,被譽為世界上最帥的網球選手。29歲的薩芬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照他的話來說他早已對網球失去了熱忱,所以他決定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役。從2023年開始,今年是薩芬職業生涯第11次出現在羅蘭加洛斯的紅色球場。

過去10次參加法網,薩芬的最佳單打戰績是躋身八強,而那還是在遙遠的2023年。自從2023年以來,四次參加法網薩芬有三次止步第二輪,還有一次首輪出局。不可否認,由於傷病等因素,現在的薩芬充其量只是二流選手,但在他身上所散發出的魅力令人吃驚。

今年來到巴黎之後,薩芬每次亮相訓練場,身旁總有無數的球迷圍繞。薩芬娜貴為當今女網第一人,但在新聞釋出會上,記者詢問她的都是關於她哥哥薩芬的一點一滴!薩芬,有時已成為一種象徵。

沒有永遠的王者,澳網和美網的冠軍是薩芬職業生涯最好的詮釋。今年的告別之旅,薩芬的表現總讓人失望。年初的澳網,薩芬在第三輪出局;而現在薩芬又在法網第二輪慘遭淘汰。

在薩芬職業生涯中,兩場比賽堪稱經典,一場是2023年澳網半決賽他與費德勒上演詩史般的五盤大戰,結果薩芬在挽回賽點的情況下決勝盤長盤獲勝。另一場就是今年法網第二輪與奧安納的比賽,只可惜同樣五盤大戰,同樣挽回賽點,同樣打入長盤,但結果卻與四年前正好相反。 這並不是薩芬在巴黎的謝幕演出。

11月的巴黎大師賽薩芬還將回來,而那將是薩芬職業生涯參加的最後一項賽事……

4樓:浮雲

法國網球公開賽歷史紀錄 ■博羅特拉、拉科斯特、布魯格農和科切四位法國球手被稱為「四位火槍手」,他們從2023年到2023年連續六 年獲得戴維斯盃冠軍。身高只有1米60科切更是法網的傳奇人物,從1926至2023年間,他共獲得9項冠軍,其中 有四個單打冠軍。 ■美國人穆迪五次參加法網,四次獲得女單冠軍,她在法網的戰績是21勝1負。

2023年,她以6比1和6比2擊敗英 國人本尼特贏得首個法網冠軍,後來又奪得溫布林登和美國公開賽冠軍,成為第一位在一年中獲得三個大滿貫 賽冠軍的球手。 ■從2023年到2023年,考特共獲得13個法網冠軍,其中包括五個單打冠軍。這位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亞人是著名 的發球上網型打法,但她的底線抽殺也是相當有威力。

她在2023年與美國人拉夫特的6比7(5比7)、7比6(8比6) 和6比4的比賽至今被網球界評為「經典戰役」。 ■瑞典人博格從2023年至2023年間在法網創造了連勝28場的紀錄,其中包括六次單打冠軍。目前,還沒有一位 男球手在法網上能重新整理這個紀錄。

2023年,他獲得首個法網單打冠軍時年僅18歲。當他在七年後獲得第六個法 網冠軍時,已經是他的第11個大滿貫賽冠軍。 ■2023年,美國人埃夫特在首次法網決賽中輸給了澳大利亞人考特,但前者在後來創造了7次奪得法網冠軍的世 界紀錄,還保持著29場連勝的紀錄,在法網的惟一對手就是後來成為美國人的捷克球星納芙拉蒂洛娃。

■身高2米的諾阿是法國人的惟一驕傲。他的父親是喀麥隆人、母親是法國人,2023年進入法網正選賽,在決賽 中淘汰了奪冠熱門瑞典的韋蘭德,成為該賽歷史上37年來第一位奪冠的法國人。

5樓:魘夢

1.納達爾對陣索德林,紅土之王04年以來首嘗敗績; 2.費德勒對陣哈斯,費德勒在落後兩盤時,實現超級逆轉; 3.

費德勒對陣德爾波特羅,阿根廷小子一直壓著費德勒打,但是最後在體力上還不如費德勒; 4.費德勒對陣索德林,費德勒成功降伏法網超級黑馬,並且成就自己的全滿貫。

6樓:一弟

要看您問是2023年還是歷史上了 如果是歷史上我看樓上似乎很少說女子,其實女子有一場絕對不可以錯過得比賽,那就是1999法網女單決賽,格拉夫vs辛吉斯,那是瑞士公主最接近法網冠軍的一次,只是那時還太過年少 今天的話我要推薦一場雙打比賽,是女子雙打的半決賽,加里奎斯/帕斯奎爾vs布萊克/胡貝爾,雙方都打出了頂尖的水準,是近些年網壇不可多得的雙打高水平比賽。可能不像大小威的那樣的血洗,但是如果是欣賞是很好看的,因為雙方上演了非常豐富的戰術配合,絕對值得一看

西安地鐵1號線經那幾個站點

截至2021年1月,西安地鐵1號線共設23座車站,全部為地下車站。西安地鐵1號線途經站點如下 紡織城站 半坡站 滻河站 長樂坡站 萬壽路站 通化門站 路站 朝陽門站 五路口站 北大街站 灑金橋站 玉祥門站 勞動路站 開遠門站 漢城路站 棗園站 皁河站 三橋站 後衛寨站 上林路站 北槐站 灃河森林公園...

韓國哪家經紀公司最好,韓國有那幾個有名的經紀公司 (包括旗下有名藝人的介紹)

絕對 啦!因為 絕對是韓國最捨得花錢的公司,他們的宣傳很好,實力也很強大,我覺得每家公司都是要刻苦的練習生涯才能進的,沒什麼寬鬆不寬鬆的!至於 哪個人不是為了生意呢?滿叔也是這樣的啊!沒有他讓他們刻苦訓練,哪有這麼優秀的組合?東方神起絕對韓國數一數二的演唱實力組合,少女時代絕對韓國至尊女團,shin...

網上有哪些賺錢的方法,網上掙錢方式有哪些?

拍拍網。是非常適合新手起步。學習賺錢的平臺。強烈建議你去體驗下。不用擔心你不會。只要你登陸 paipai.上的人性化指引,會帶你一步一步成為大賣家!貝克編輯 成功重要十點 一 要有趨勢性的行業 建議在淘網上註冊一個。我就是在 上開店的。是免費的。易趣是收費的,又是寶貝登入費,又是寶貝成交費的,很麻煩...